俄羅斯遭遇金融制裁 美英宣布新措施

發表:2022-02-23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2月23日訊】美國和英國2月22日宣布對俄羅斯展開進一步的制裁。歐盟國家也在計畫自己的制裁措施。此前,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承認俄羅斯佔領的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為「獨立國家」。

美國一名高級官員2月21日晚間向媒體做電話簡報時不願提供具體制裁措施。他表示,美國的進一步措施將讓俄羅斯對這一明顯違反國際法、烏克蘭主權及領土完整,以及俄羅斯自己國際承諾的行為承擔責任。

英國外相麗茲·特拉斯在簡述英國政府將採取的制裁措施時的表述與美國類似。法國和德國的代表在聯合國安理會2月21日晚間舉行的緊急會議上發言時,也提到準備採取嚴厲措施。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月22日呼籲不要等待俄羅斯進一步的侵略行為,立即採取制裁行動,包括停止俄羅斯主導的北溪天然氣管道。

德國總理肖爾茨對記者表示,作為對俄羅斯行動的回應,德國正在停止這一從俄羅斯向德國輸送天然氣項目的認證程序。

幾個月來,美國及其歐洲盟友一直警告,如果俄羅斯發動對烏克蘭的入侵,將面臨嚴重的後果。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了15萬大軍以及軍事裝備,引發外界擔憂俄羅斯將可能侵略烏克蘭。

當地的西方外交官和居民向美國之音證實,俄羅斯的坦克深夜已經開進烏克蘭的頓涅茨克。目前還不清楚這些坦克是俄羅斯部隊的大規模行動,或是已在烏東地區的俄羅斯支持的民兵的行動。

美國總統拜登2月21日宣布了一個初步的制裁措施,回應普京承認烏克蘭分離地區為「獨立國家」以及下令部署所謂俄羅斯「維和部隊」。

拜登政府的一名高級官員告訴記者,第一輪制裁是特別針對俄羅斯的行動,並不代表美國與盟國及夥伴協調準備的針對俄羅斯進一步入侵烏克蘭的「快速和嚴厲的」經濟制裁措施。

拜登的命令禁止美國人在烏克蘭東部地區進行投資、貿易和金融活動。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