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 是人生的態度(圖)

發表:2022-02-24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努力才是人生的態度。
努力才是人生的態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做人智商高不高沒關係,情商高不高也問題不大,但做人的格局一定要大,說白了,你可以不聰明,也可以不懂交際,但一定要大氣

如果一點點挫折就讓你爬不起來,如果一兩句壞話、就讓你不能釋懷,如果動不動就討厭人,憎恨人,那格局就太小了。

做人有多大氣,就會有多成功。因為胸懷,才是成功者的標誌。記住一句話:越努力,越幸運。

放下你的浮躁,放下你的懶惰,放下你的三分鐘熱度,放空你禁不住誘惑的大腦,放開你容易被任何事物吸引的眼睛,放淡你什麼都想聊兩句八卦的嘴巴。

靜下心來好好做你該做的事,該好好努力了!有時候真的努力後,你會發現自己要比想像的優秀很多。

不管遇到了什麼煩心事,都不要自己為難自己;無論今天發生多麼糟糕的事,都不要對生活失望,因為還有明天。

有目標的人在奔跑,沒目標的人在流浪,因為不知道要去哪裡;有目標的人在感恩,沒目標的人在報怨,因為覺得全世界都欠他的。

如果感到此時的自己很辛苦,那告訴自己: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

堅持住,因為你正在走上坡路,走過去,你就一定會有進步。

要知道:努力,才是人生的態度!

古代金言數則

【古訓】 克勤於邦,克儉於家,則旺。(《尚書·大禹謨》)
【今譯】勤儉治國,勤儉治家,國家和家庭就能富裕、興旺。

【古訓】務本節用,財無極。(《荀子·成相》)    
【今譯】既努力創造財富,又盡力節約開支,財富就會不斷積累,以致極大豐富。

【古訓】良農不以水旱不耕,良賈不為折閱不市。(《荀子·修身》)
【今譯】勤勞的農民,不會因為有水旱災害,就不去耕種。精明的商人,不會因為虧了本,就不去做生意。

【古訓】為之者疾,用之者舒,則財恆足矣。(《禮記·大學》)
【今譯】做事勤快,開銷遲緩,那麼財物總會常常充裕。

【古訓】人生在勤,勤則不匱。(《左傳·宣公十二年》)
【今譯】人生能勤奮,則用度不缺乏。

【古訓】不厚費者不多營,不妄用者不多取。(《瓊琚佩語•勤儉》)
【今譯】不奢侈浪費的人,不會對金錢做過多的營求;勤儉的人,不貪求不屬於自己的財物。

【古訓】賢人多安排,俗士多虛歆。(《孟東野詩集·連州吟三章》)
【今譯】賢明的人,總是勤於處理自己的事業。而庸人,卻只知徒然羨慕別人。 

【古訓】不患無知己,求為可知也。(《論語·裡仁》)
【今譯】別人不了解自己,不可怕。只要努力學習,有了學問和修養,人們就會知道你了。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