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陸軍最新偵察機 在東歐追蹤俄軍動向(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2-02-24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陸軍的機載偵察瞄準和開發,多任務情報系統飛機,今年2月頻繁在北約邊境飛行。
美國陸軍的機載偵察瞄準和開發,多任務情報系統飛機,今年2月頻繁在北約邊境飛行。(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陸軍)

【看中國2022年2月24日訊】ARTEMIS美國陸軍的機載偵察和目標探索多任務系統的縮寫。該系統擁有電子採集和地面掃瞄雷達,可以實時查看坦克的運動,並且能採集對手發出的射頻信號,其感測器可以探測到數百英里之外。ARTEMIS在東歐上空,就能很好地偵測到白俄羅斯、加里寧格勒,甚至頓巴斯地區的俄羅斯軍隊的部署。

《防禦突破》(Breaking Defense)週二報導,美國ARTEMIS偵察機繼續在東歐上空飛行,以觀測烏克蘭邊境的俄軍部署。這架ARTEMIS的新型情報收集原型機,由龐巴迪挑戰者650飛機改造而來,安裝了跟蹤地面部隊的軍用級感測器,由國防承包商Leidos代表美國陸軍飛行,收集的數據實時傳給美軍。伴隨著這架飛機左右一起飛行的,是美軍的反潛機和無人偵察機。

根據業餘飛機觀測者提供的數據,在2月1日至2月21日期間,這架ARTEMIS原型機出現了14次。在烏東開戰之後,開源的飛行追蹤來源顯示,這架飛機在週二的早些時候,仍在波蘭東部邊境飛行。

飛機愛好者史密斯(Amelia Smith)稱,觀測到的ARTEMIS飛行數據顯示,這架飛機每天幾乎都是同樣的路線:從羅馬尼亞起飛,越過斯洛伐克和匈牙利後,就沿著波蘭東部和北部的邊界飛行,這時飛機上的感測器能夠探測到白俄羅斯和加里寧格勒的俄軍部署。

傳統基金會的國防中心披露:ARTEMIS在飛行路線上,可以很好地觀察的白俄羅斯、加里寧格勒,甚至可能看到頓巴斯地區,同時保持飛機在北約空域。

ARTEMIS是Leidos公司製造的高速情報收集原型機,2020年7月首次部署,目前只有一架。據《防務新聞》報導,這架飛機在去年夏天被派往歐洲,原計畫秋天返回美國參加「聚合項目」,但據《國防雜誌》11月報導,ARTEMIS最終還是留在了歐洲,用於監測邊境附近的俄軍動向。

與其前任渦輪螺旋槳飛機RC-12X相比,ARTEMIS的主要優勢是增加了在高海拔地區的航程和續航能力。它可以連續飛行7,200海浬,在14,000米的高度上徘徊10小時以上,令感測器深入敵方領土的時間相當的長。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國防專家坎西安(Mark Cancian)說:美國陸軍在東歐幾乎每天都在操作它,這是一個積極的跡象。

在過去的兩個月裡,美國加強了在東歐上空的偵察飛行。根據開源數據,從2月9日到2月16日,美國、北約以及烏克蘭和瑞典等主要夥伴國的偵察飛行架次達到了兩位數。2月10日是飛行高峰日,至少有22架的北約和瑞典的偵察機起飛。

ARTEMIS並不是唯一繼續在天空中巡邏的美國軍用偵察機。最近幾天,美國空軍經常指派出RQ-4全球鷹無人機在烏克蘭上空長時間飛行,有時長達20小時以上,讓美國軍方能夠看到烏克蘭有爭議領土上的實地事態發展。週二上午仍有一架全球鷹在頓涅茨克以西盤旋。

一架RQ-4全球鷹在空中翱翔,記錄情報、監視和偵察數據。
一架RQ-4全球鷹在空中翱翔,記錄情報、監視和偵察數據。(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空軍)

另一款經常被派往該地區的偵察機,是空軍的RC-135W鉚釘聯合飛機,週二上午在波蘭的天空也觀測到它的身影。鉚釘聯合飛機用於定位和識別電磁信號,可以提供有關俄羅斯如何定位防空系統的情報。與此同時,WC-135恆定鳳凰嗅探機,這架專門收集大氣層中的放射性顆粒和碎片的探測飛機,在週二上午,飛到了波羅的海上空。

本月,在北海、挪威海或黑海上空幾乎每天都能看到看美軍的P-8反潛機在執行任務,只有2月19日沒有觀測到。

此外,美國陸軍的RC-12X在最近幾週也很活躍,它們在立陶宛和拉脫維亞上空飛行,收集情報。

海外時評人士指出,不僅僅是俄羅斯軍隊在西邊的動向,甚至俄軍在東亞地區的部署也在美軍的全面監控中,關注著重中之重的東北亞局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