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最新侦察机 在东欧追踪俄军动向(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2-02-24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陆军的机载侦察瞄准和开发,多任务情报系统飞机,今年2月频繁在北约边境飞行。
美国陆军的机载侦察瞄准和开发,多任务情报系统飞机,今年2月频繁在北约边境飞行。(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美国陆军)

【看中国2022年2月24日讯】ARTEMIS美国陆军的机载侦察和目标探索多任务系统的缩写。该系统拥有电子采集和地面扫描雷达,可以实时查看坦克的运动,并且能采集对手发出的射频信号,其传感器可以探测到数百英里之外。ARTEMIS在东欧上空,就能很好地侦测到白俄罗斯、加里宁格勒,甚至顿巴斯地区的俄罗斯军队的部署。

《防御突破》(Breaking Defense)周二报导,美国ARTEMIS侦察机继续在东欧上空飞行,以观测乌克兰边境的俄军部署。这架ARTEMIS的新型情报收集原型机,由庞巴迪挑战者650飞机改造而来,安装了跟踪地面部队的军用级传感器,由国防承包商Leidos代表美国陆军飞行,收集的数据实时传给美军。伴随着这架飞机左右一起飞行的,是美军的反潜机和无人侦察机。

根据业余飞机观测者提供的数据,在2月1日至2月21日期间,这架ARTEMIS原型机出现了14次。在乌东开战之后,开源的飞行追踪来源显示,这架飞机在周二的早些时候,仍在波兰东部边境飞行。

飞机爱好者史密斯(Amelia Smith)称,观测到的ARTEMIS飞行数据显示,这架飞机每天几乎都是同样的路线:从罗马尼亚起飞,越过斯洛伐克和匈牙利后,就沿着波兰东部和北部的边界飞行,这时飞机上的传感器能够探测到白俄罗斯和加里宁格勒的俄军部署。

传统基金会的国防中心披露:ARTEMIS在飞行路线上,可以很好地观察的白俄罗斯、加里宁格勒,甚至可能看到顿巴斯地区,同时保持飞机在北约空域。

ARTEMIS是Leidos公司制造的高速情报收集原型机,2020年7月首次部署,目前只有一架。据《防务新闻》报道,这架飞机在去年夏天被派往欧洲,原计划秋天返回美国参加“聚合项目”,但据《国防杂志》11月报道,ARTEMIS最终还是留在了欧洲,用于监测边境附近的俄军动向。

与其前任涡轮螺旋桨飞机RC-12X相比,ARTEMIS的主要优势是增加了在高海拔地区的航程和续航能力。它可以连续飞行7,200海里,在14,000米的高度上徘徊10小时以上,令传感器深入敌方领土的时间相当的长。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国防专家坎西安(Mark Cancian)说:美国陆军在东欧几乎每天都在操作它,这是一个积极的迹象。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美国加强了在东欧上空的侦察飞行。根据开源数据,从2月9日到2月16日,美国、北约以及乌克兰和瑞典等主要伙伴国的侦察飞行架次达到了两位数。2月10日是飞行高峰日,至少有22架的北约和瑞典的侦察机起飞。

ARTEMIS并不是唯一继续在天空中巡逻的美国军用侦察机。最近几天,美国空军经常指派出RQ-4全球鹰无人机在乌克兰上空长时间飞行,有时长达20小时以上,让美国军方能够看到乌克兰有争议领土上的实地事态发展。周二上午仍有一架全球鹰在顿涅茨克以西盘旋。

一架RQ-4全球鹰在空中翱翔,记录情报、监视和侦察数据。
一架RQ-4全球鹰在空中翱翔,记录情报、监视和侦察数据。(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美国空军)

另一款经常被派往该地区的侦察机,是空军的RC-135W铆钉联合飞机,周二上午在波兰的天空也观测到它的身影。铆钉联合飞机用于定位和识别电磁信号,可以提供有关俄罗斯如何定位防空系统的情报。与此同时,WC-135恒定凤凰嗅探机,这架专门收集大气层中的放射性颗粒和碎片的探测飞机,在周二上午,飞到了波罗的海上空。

本月,在北海、挪威海或黑海上空几乎每天都能看到看美军的P-8反潜机在执行任务,只有2月19日没有观测到。

此外,美国陆军的RC-12X在最近几周也很活跃,它们在立陶宛和拉脱维亚上空飞行,收集情报。

海外时评人士指出,不仅仅是俄罗斯军队在西边的动向,甚至俄军在东亚地区的部署也在美军的全面监控中,关注着重中之重的东北亚局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