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轟炸基輔 普京似要推翻烏克蘭政府(圖)

發表:2022-02-25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2 月 25 日,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一座住宅樓被俄羅斯導彈擊中炸毀。俄羅斯從24日開始對烏克蘭從北、東、南三面進行大規模入侵,並伴有空襲和砲擊。(圖片來源:Pierre Crom/Getty Images)
2022 年 2 月 25 日,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一座住宅樓被俄羅斯導彈擊中炸毀。俄羅斯從24日開始對烏克蘭從北、東、南三面進行大規模入侵,並伴有空襲和砲擊。(圖片來源:Pierre Cro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2月25日(週五)的黎明前,烏克蘭首都基輔響起了爆炸聲,俄羅斯軍隊已經入侵到基輔的郊區。在週四俄羅斯入侵的第一天,烏克蘭被打死的士兵人數達到137人。美國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京有意要推翻烏克蘭政府。

俄羅斯入侵第一天致烏克蘭士兵死亡137人 第二天逼近基輔

俄羅斯在2月24日(週四)派出部隊和坦克開始從三個方向入侵烏克蘭,並對烏克蘭多個城市和軍事基地發動空襲。

週五(25日)黎明前,在烏克蘭首都基輔也響起了爆炸聲,隨後在政府區附近也聽到槍聲。有跡象顯示,基輔在受到越來越多的威脅。

根據美聯社消息,烏克蘭軍方週五表示,在基輔市中心以北約5公里(3英里)的郊區地帶發現了一群俄羅斯間諜和破壞分子。早些時候,烏軍方表示,俄羅斯軍隊繳獲了兩輛烏克蘭軍車和一些制服,正在向基輔進發,並試圖冒充當地人進行滲透。

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呼籲全球領導人們對俄羅斯採取比現在更嚴厲的製裁,並對烏克蘭給予更多國防援助。

澤連斯基總統在週四宣布與俄羅斯斷絕外交關係,在烏克蘭實行戒嚴,並下令持續90天的全軍總動員。

他在週四發布的視頻演講中對全球領導人們說:「如果你們現在不幫助我們,如果你們不向烏克蘭提供強有力的援助,明天戰爭就會敲你們的門。」

澤連斯基在講話中還提到,在俄羅斯入侵的第一天,烏克蘭方面有包括10名軍官在內的137名「英雄」士兵被打死,另有316人受傷。

他在演講結束時說:「我們國家的命運完全取決於我們的軍隊、安全部隊和我們所有的捍衛者。」

烏克蘭軍方週五還報告說,在基輔西北約60公里(40英里)的伊萬基夫(Ivankiv)附近發生了重大戰鬥,因為俄羅斯軍隊顯然試圖從北部向基輔推進。俄羅斯軍隊還進入了靠近俄羅斯邊境的蘇梅市(Sumy),該市位於從東部邊境通往基輔的高速公路上。

烏克蘭內政部顧問安東.格拉什琴科(Anton Gerashchenko)說:「今天是最艱難的一天。敵人的計畫是用坦克縱隊從伊萬基夫和切爾尼戈夫(Chernihiv)一側突破到基輔。」

烏克蘭總統顧問邁哈伊洛.波多利亞克(Myhailo Podolyak)告訴美聯社,俄羅斯軍隊在週四入侵開始幾小時後,就控制了早已棄用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及其周邊禁區。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位於烏克蘭北部邊境附近,靠近白俄羅斯。

由於害怕俄羅斯襲擊基輔,成千上萬的基輔市民在週四的夜幕降臨時就進入地下,把基輔的很多地鐵站作為臨時掩體,度過了相對平靜的一夜。

週五早些時候,基輔響起空襲警報聲,市中心一家酒店的客人被引導到一個臨時的地下室避難所,裡面擺滿了成堆的床墊和瓶裝水。工作人員,全是當地的大學生,為客人們端上茶水和餅乾。有些人躲到院子裡抽煙或呼吸新鮮空氣。

20歲的露西.瓦沙卡(Lucy Vashaka)說:「我們都很害怕和擔心。我們不知道該怎麼做,不知道幾天後會發生什麼。」

美國:確信普京將試圖推翻烏克蘭政府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四(24日)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採訪時表示,他「確信」俄羅斯總統普京將試圖推翻烏克蘭政府。

ABC的「今晚世界新聞」(World News Tonight)節目主播問布林肯是否確信普京會推翻烏克蘭政府。

布林肯回答說:「我確信他會試圖這樣做。」

當ABC主播再問布林肯,如果俄羅斯軍隊進入烏克蘭以外的北約(NATO)成員國的話,美國軍隊是否會參戰時,布林肯回答說:「普京有可能越過烏克蘭嗎?當然,這是一種可能性,但有一些非常強大的東西阻礙了這一點。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北約第五款。這意味著對北約一個成員的攻擊就是對北約所有成員的攻擊。總統(拜登)非常明確,我們將保衛北約的每一寸領土。我認為這是對普京總統越過烏克蘭的最強大威懾。」

自從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及其盟國已宣布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美國總統拜登週四表示,美國的製裁將針對俄羅斯銀行,並實施出口管制,限制俄羅斯進口敏感的美國技術。

美國和西方盟國認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襲擊是二戰以來歐洲最大規模的地面戰爭。烏克蘭這個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現在越來越傾向於民主西方世界,因此而遠離莫斯科當局的影響力,這讓獨裁的普京決定開始攻擊這個國家。

烏克蘭請求國際援助以抵禦俄羅斯可能推翻他們的民選政府,以及造成大量人員傷亡,破壞烏克蘭乃至全球經濟,和可能改寫冷戰後的全球安全秩序的一系列嚴重後果。

拜登總統將於週五(25日)上午與北約各國政府的其他領導人舉行虛擬峰會,討論烏克蘭危機問題。

對烏克蘭的入侵,讓普京不僅遭到來自美國和歐洲的譴責,還有來自韓國、澳大利亞和其它國家與地區的譴責,全世界更多的政府在準備對俄羅斯實施更嚴厲的新制裁,甚至像匈牙利那樣的親俄政府也在和普京保持距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