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轰炸基辅 普京似要推翻乌克兰政府(图)

发表:2022-02-25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2 月 25 日,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一座住宅楼被俄罗斯导弹击中炸毁。俄罗斯从24日开始对乌克兰从北、东、南三面进行大规模入侵,并伴有空袭和炮击。(图片来源:Pierre Crom/Getty Images)
2022 年 2 月 25 日,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一座住宅楼被俄罗斯导弹击中炸毁。俄罗斯从24日开始对乌克兰从北、东、南三面进行大规模入侵,并伴有空袭和炮击。(图片来源:Pierre Cro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2月25日(周五)的黎明前,乌克兰首都基辅响起了爆炸声,俄罗斯军队已经入侵到基辅的郊区。在周四俄罗斯入侵的第一天,乌克兰被打死的士兵人数达到137人。美国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有意要推翻乌克兰政府。

俄罗斯入侵第一天致乌克兰士兵死亡137人 第二天逼近基辅

俄罗斯在2月24日(周四)派出部队和坦克开始从三个方向入侵乌克兰,并对乌克兰多个城市和军事基地发动空袭。

周五(25日)黎明前,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也响起了爆炸声,随后在政府区附近也听到枪声。有迹象显示,基辅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威胁。

根据美联社消息,乌克兰军方周五表示,在基辅市中心以北约5公里(3英里)的郊区地带发现了一群俄罗斯间谍和破坏分子。早些时候,乌军方表示,俄罗斯军队缴获了两辆乌克兰军车和一些制服,正在向基辅进发,并试图冒充当地人进行渗透。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呼吁全球领导人们对俄罗斯采取比现在更严厉的制裁,并对乌克兰给予更多国防援助。

泽连斯基总统在周四宣布与俄罗斯断绝外交关系,在乌克兰实行戒严,并下令持续90天的全军总动员。

他在周四发布的视频演讲中对全球领导人们说:“如果你们现在不帮助我们,如果你们不向乌克兰提供强有力的援助,明天战争就会敲你们的门。”

泽连斯基在讲话中还提到,在俄罗斯入侵的第一天,乌克兰方面有包括10名军官在内的137名“英雄”士兵被打死,另有316人受伤。

他在演讲结束时说:“我们国家的命运完全取决于我们的军队、安全部队和我们所有的捍卫者。”

乌克兰军方周五还报告说,在基辅西北约60公里(40英里)的伊万基夫(Ivankiv)附近发生了重大战斗,因为俄罗斯军队显然试图从北部向基辅推进。俄罗斯军队还进入了靠近俄罗斯边境的苏梅市(Sumy),该市位于从东部边境通往基辅的高速公路上。

乌克兰内政部顾问安东.格拉什琴科(Anton Gerashchenko)说:“今天是最艰难的一天。敌人的计划是用坦克纵队从伊万基夫和切尔尼戈夫(Chernihiv)一侧突破到基辅。”

乌克兰总统顾问迈哈伊洛.波多利亚克(Myhailo Podolyak)告诉美联社,俄罗斯军队在周四入侵开始几小时后,就控制了早已弃用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及其周边禁区。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位于乌克兰北部边境附近,靠近白俄罗斯。

由于害怕俄罗斯袭击基辅,成千上万的基辅市民在周四的夜幕降临时就进入地下,把基辅的很多地铁站作为临时掩体,度过了相对平静的一夜。

周五早些时候,基辅响起空袭警报声,市中心一家酒店的客人被引导到一个临时的地下室避难所,里面摆满了成堆的床垫和瓶装水。工作人员,全是当地的大学生,为客人们端上茶水和饼干。有些人躲到院子里抽烟或呼吸新鲜空气。

20岁的露西.瓦沙卡(Lucy Vashaka)说:“我们都很害怕和担心。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做,不知道几天后会发生什么。”

美国:确信普京将试图推翻乌克兰政府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四(24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表示,他“确信”俄罗斯总统普京将试图推翻乌克兰政府。

ABC的“今晚世界新闻”(World News Tonight)节目主播问布林肯是否确信普京会推翻乌克兰政府。

布林肯回答说:“我确信他会试图这样做。”

当ABC主播再问布林肯,如果俄罗斯军队进入乌克兰以外的北约(NATO)成员国的话,美国军队是否会参战时,布林肯回答说:“普京有可能越过乌克兰吗?当然,这是一种可能性,但有一些非常强大的东西阻碍了这一点。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北约第五款。这意味着对北约一个成员的攻击就是对北约所有成员的攻击。总统(拜登)非常明确,我们将保卫北约的每一寸领土。我认为这是对普京总统越过乌克兰的最强大威慑。”

自从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及其盟国已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美国总统拜登周四表示,美国的制裁将针对俄罗斯银行,并实施出口管制,限制俄罗斯进口敏感的美国技术。

美国和西方盟国认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袭击是二战以来欧洲最大规模的地面战争。乌克兰这个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现在越来越倾向于民主西方世界,因此而远离莫斯科当局的影响力,这让独裁的普京决定开始攻击这个国家。

乌克兰请求国际援助以抵御俄罗斯可能推翻他们的民选政府,以及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破坏乌克兰乃至全球经济,和可能改写冷战后的全球安全秩序的一系列严重后果。

拜登总统将于周五(25日)上午与北约各国政府的其他领导人举行虚拟峰会,讨论乌克兰危机问题。

对乌克兰的入侵,让普京不仅遭到来自美国和欧洲的谴责,还有来自韩国、澳大利亚和其它国家与地区的谴责,全世界更多的政府在准备对俄罗斯实施更严厉的新制裁,甚至像匈牙利那样的亲俄政府也在和普京保持距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