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对俄追加制裁 增援北约7000兵力(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2-25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24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宣布针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2022年2月24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宣布针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2月24日,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美国总统拜登周四宣布对俄罗斯进行新一轮严厉制裁,并授权向德国部署7000兵力,但坚称美军不会在乌克兰作战。

乌克兰多处遭飞弹空袭,乌克兰卫生部长利亚甚科(Oleh Lyashko)周四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全面袭击已造成至少57人死亡,169人受伤。

俄罗斯新闻社(RIA)报导,俄罗斯国防部宣称,已捣毁74个乌克兰地面军事基地。《路透》报导,乌克兰警方指,俄军今天发动203起攻击,乌克兰几乎全境被击。

拜登周四下午在白宫发表演说时宣布了新一轮制裁,包括限制俄罗斯使用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进行交易的能力;阻止为俄罗斯发展军力提供资金;削弱俄罗斯在21世纪高科技经济竞争中的能力;对拥有1万亿资产的俄罗斯银行实施制裁。

美国将再对俄罗斯四家主要银行实施制裁,冻结他们在美国的所有资产。制裁对象还包括从克林姆林宫政策当中受益的俄罗斯精英和他们的家庭成员。

美国商务部当天下午宣布,俄罗斯将无法获得半导体、计算机、电信、信息安全设备、激光和传感器。这些管制主要针对俄罗斯的国防、航空航天和海事部门。美国联合欧盟、日本、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和新西兰采取这一行动。

众议院外委会首席共和党人麦考尔众议员(Michael McCaul)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国会下周返回华盛顿后将出台一项全面的制裁法案,“会让俄罗斯陷入瘫痪。”他说。

福克斯新闻报导,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已下令向德国增派约7,000名士兵,包括一个装甲旅战斗队。拜登认为,这些部队将有助于阻止俄罗斯对潜在的北约盟国的侵略。

“普京选择了这场战争。现在,他和他的国家将承担后果。”拜登说。

拜登谈到普京对帝国的渴望,目标是重振苏联。不过,拜登面对记者一再回避直接制裁普京的问题。

22日,拜登宣布了第一波制裁行动,全面封锁俄罗斯国有开发银行(VEB)与军方银行2大金融机构,对俄罗斯主权债务实施制裁,切断俄罗斯政府与西方金融体系的联系,使其无法再从西方筹募资金或在欧美市场交易新债。美国财政部随后公布的制裁名单包括VEB与Promsvyazbank(PSB)及其42家子公司。

23日,拜登宣布,对俄罗斯天然气输送管道项目“北溪2号”公司与人员进行制裁。

原订24日美俄外长会谈也被取消。

西方正在考虑的一种制裁方法是切断俄罗斯与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的联系,该协会是主要的全球网络,允许金融机构发送和接收有关国际银行转账的信息。 

SWIFT在比利时成立,全球有26个办事处,为200多个国家的银行提供服务。它由比利时、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荷兰、英国、美国、瑞士和瑞典组成的10国集团的中央银行监管。

欧盟成员国目前对将俄罗斯从SWIFT全球银行系统中剔除存在分歧。

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的外长希望将这项措施纳入对俄罗斯的下一轮制裁中,但德国、意大利、匈牙利和塞浦路斯仍持保留态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