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刚谈论网络袭击 俄政府网站就已瘫痪(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2-02-25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情报和军事网络行业的人士们正在提议,以前所未有的规模使用美国网络武器。
美国情报和军事网络行业的人士们正在提议,以前所未有的规模使用美国网络武器。(图片来源:Bruk bildet/CC BY-NC 4.0)

【看中国2022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乌克兰的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冲受到俄罗斯的网络袭击的影响,许多用户的网络和电力被切断,基辅目前受停电的影响较小。拜登总统已收到一份对俄罗斯实施“大规模网络攻击”的“菜单”,旨在削弱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军事行动能力。美国情报和军事网络行业的人士们正在提议,以前所未有的规模使用美国网络武器。他们向拜登总统提出的方案包括,黑掉整个俄罗斯的互联网,切断国家电网,让火车停止行驶。推特消息已证实:包括克里姆林宫和俄罗斯国家杜马在内的多个俄罗斯政府网站已经瘫痪。

NBC新闻援引四位匿名内部人士的话说,“你可以做任何事情,从让火车减速,到让火车从轨道上翻车。”

两名美国情报官员、一名西方情报官员和另一名知情人士表示,最终决定尚未做出。其中的三位人士称,中断俄罗斯的互联网连接、关闭国家电网、篡改铁路道岔,以阻碍俄军重新补给部队的能力,都在选项之列。

匿名消息人士指出,官员们正在“就袭击带来的法律问题进行辩论”,这些袭击到底是属于秘密行动还是秘密军事活动。匿名消息人士告诉NBC,这些行动将由美国网络司令部、国家安全局、中央情报局和其它机构推进,美国政府不会公开承认。

知情人士表示,美国政府内部存在重大分歧,一个阵营担心局势升级,另一个则敦促采取强有力的网络措施。一位美国官员说:“我们的反应将是严厉和慎重的,但不会严厉到,让普京采取更严厉的措施。”

NBC指出,过去美国的网络攻击行动,主要集中在情报收集、信息行动和有针对性的打击上,多数的目的是反恐。在目前的情况下,任何使用网络武器来报复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为,都将成为美国网络行动的转折点。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网络专家刘易斯(James Lewis)说:“网络武器将得以使用,为我们提供了以前没有的选择。”

NBC介绍说,美国网络能力的表现,在2007年至2010年对伊朗核计划的Stuxnet攻击中的得到了充分的展现,那次的网络攻击,使用计算机恶意软件造成了巨大的物理破坏。

一位匿名官员说,决策者预计俄罗斯将进行报复,可能会采取旨在伤害美国消费者的殖民管道式攻击。

目前的推特消息已证实:包括克里姆林宫和俄罗斯国家杜马在内的多个俄罗斯政府网站已经瘫痪。

CNN报导,互联网监控公司 Kentik 的分析师 Doug Madory 表示,这些中断是针对俄罗斯政府的更广泛的分布式拒绝服务 (DDoS) 攻击模式的一部分。

“这是来自世界各地特定端口的流量同时涌入......到一组特定的IP地址,”马多里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这不是互联网流量的自然流动。”
目前尚不清楚谁可能对虚假互联网流量的泛滥负责。其他网络安全专家对正在进行的大规模 DDoS 攻击表示怀疑。三位网络安全专家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至少部分网站中断可能是俄罗斯自己采取行动抢占潜在 DDoS 攻击的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