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婚姻登記日?要避開哪3大禁忌?(圖)

發表:2022-02-26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結婚是人生大事,結婚登記亦然。
結婚是人生大事,結婚登記日子亦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結婚登記關乎一個人的人生大事,在結婚的時候,每個人都希望能夠挑得一個良辰吉日,這樣才能讓兩人更加幸福。那婚姻等級日子怎麼選呢?又有哪些節日最適合登記結婚呢?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前往民政局登記結婚的日子應該要怎麼選。

尋找節日登記結婚

很多新人在婚姻登記的時候都會尋找寓意極佳的節日,尤其是情人節。因為像2月14或5月20日等等節日,都比較適合情侶們登記結婚,極其具有紀念意義。

此外,還可以選擇在母親節或父親節登記結婚,讓自己的愛人和結婚證成為送給父母最好的禮物。

再者,還可以選擇在元旦、五一、十一等充滿喜慶的日子結婚登記,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但要注意若想要在節假日登記的話,要看下民政局是否上班哦,有些地區的民政局婚姻登記處,會在法定節假日給新人登記。

選擇生日當天登記結婚

若登記時間選在生日當天的話,也是比較具有紀念意義的,這將是一份最好的生日禮物,並且結婚和生日若同一天的話,簡直是雙喜臨門,值得好好慶祝一番。

選擇重要紀念日登記結婚

結婚登記的話,還可以選擇在比較重要的紀念日,比如說交往週年紀念日,或相識紀念日等,這樣的話,對彼此都有著比較重要的意義,若將這些紀念日變成結婚日的話,更有意義。這也是將兩個人之間的情侶關係變為夫妻關係的重要見證,往後每年的這一天都變得意義非凡。

選擇在宜嫁娶的節日登記結婚

如果上述的日子都不想要作為你/妳結婚登記日的話,那麼可以試著選擇一個良辰吉日,比如在黃曆上找一個宜嫁娶的日子,然後去登記結婚。此舉也能討個好彩頭。

婚姻登記要避開的日子

一、黃曆三、七、九月

在選擇婚姻登記日子時,要避免在黃曆三月、七月和九月。因為這三個月分別處於「清明」、「重公」,都是傳統的「鬼節」,這是與喜事相沖的,因此最不適合領證結婚了。

二、避開三娘煞

所謂三娘煞,就是傳言說月老不願意為三娘牽紅線,因此三娘不能出嫁,一生都沒有好的姻緣。三娘為了報復,處處與月老作對,破壞新人喜事。因此在每月的初三、初七、十三、十八、二十二和二十七,都不適合領證結婚,因為這幾個日子就是三娘煞之日。

三、避免父母生辰日

在傳統習俗中,選擇登記結婚日子時,不能選在父母的生辰日,也就是說父母生日那天是不適合辦理與結婚有關的事,其中也就包括登記領結婚證。

當然這些日子也不是絕對的,在選擇登記日的時候,還是需要根據新人的需求,讓雙方在心理上都能高興,若還在讀書的話,千萬不要選擇在重大的考試前幾天;若家中有親人剛離世不久的話,也是不能辦理喜事的,因為這是對逝去親人的大不敬,同時新人的婚姻運勢也會受到一定影響。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