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COVID-19病毒試驗結果 勿失善意的人性光輝(圖)

發表:2022-02-26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團結 病毒
面對COVID-19病毒,人們需要善意的互相幫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在全世界都遭到COVID-19病毒的肆虐,對於全世界乃至個人生命都造成了難以抹滅的傷害,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因為一層口罩而更加疏遠,當身旁的路人發出咳嗽聲時,你是否心中會出現一絲恐懼呢?許多的案例與故事都告訴我們,不論遇到甚麼災厄,都不要失去一顆善良的心,以善意去面對這險惡的世界。

英國的COVID-19病毒試驗結果

最近英國公布了他們對於COVID-19病毒的試驗結果,從2021年2月經過政府批准,由政府的疫苗特別工作組、帝國理工學院醫學實驗公司hVIVO等許多專業機構進行合作,招募了36名18歲至30歲未染疫的健康志願者,通過故意感染COVID-19病毒,深入瞭解病毒對人體的影響過程。

這群正值壯年的健康志願者,在鼻腔內噴入相同劑量的COVID-19病毒,這個劑量相當於一個病毒帶原者在病毒量最高時,從鼻子噴出的微小飛沫。在四十二小時內就有首例症狀與陽性的確診者,但最後只有一半的人數染疫。

注意這次COVID-19病毒試驗的學者都在思考實驗的結果,居然一半尚未接種疫苗,也沒有染疫獲得免疫力的人能夠抵抗COVID-19病毒,這將是未來研究的重點所在。

這次研究的驚奇結果,免疫的原因使人不斷的探尋,可能的真相為何?不妨回首看看從古至今的病毒歷史,而在其中人們是如何的面對呢?

迫害基督教發生的羅馬瘟疫

公元五四一年到公元五九一年間,古羅馬帝國迫害基督教,發生四次奪走無數人命的可怕瘟疫,教會的歷史學家伊瓦格瑞爾斯親身經歷過這四次可怕的災厄,他在文獻中寫道:「每個人感染疾病的途徑各不相同,根本不可能一一描述。有一些人就居住在染疫者之間,還與死者有所接觸,但他們卻完全沒被感染。有人因為失去所有的親人與孩子而主動擁抱死亡,為了快速的迎死而與病人緊緊靠在一起,但疾病卻沒有奪走他們的生命,如此折騰,而他們依然健在。」

中國古代的瘟疫案例

晉朝有位名叫瘐兗的人,有年家鄉發生瘟疫,兩位兄長都因此離世,兄長僅剩病危的二哥,父母與弟弟見疫情嚴重,打算逃到外地避難,僅剩瘐兗堅持留在家中照顧二哥。過了數十天,家人在疫情消退後回到家中,只見瘐兗的二哥已逐漸康復,而瘐兗本人則安然無恙。

清代《埋憂集》中描述了一段瘟疫的故事,有名書生叫王玉錫,拜陳君山為師。後來陳君山全家染疫,皆在家中離世,而無人敢開門處理後事。王玉錫當機立斷進入屋中,毅然地說:「我怎麼能不管老師一家人連屍骨都無人埋葬?」將逝者安置於棺中,最後奇蹟般地發現還有個襁褓中的孩子倖存,並趕緊找醫生搶救他的生命,而王玉錫也平安無事。

美國歷經大流感的百歲人瑞

美國新澤西州的百歲老人艾絲翠德,健康、快樂、長壽、幸運是她人生的寫照。一九一八年大流感的災難中,全美有28%的人民染疫,當時年僅8歲的艾絲翠德與她的母親倖免於難,不過卻與她的父親與姐姐天人永隔。

艾絲翠德身旁的人表示,艾絲翠德長壽的祕密就是一生「與人為善」,而瘐兗、王玉錫也一樣是善良之人,「天道無親,常與善人」在古今中外都有無數的記載。

成語中的心想事成,訴說著人的思想、心境都會對周遭產生影響,進而達到所想的結果。從古至今,當人是以純粹的善意,延伸出一切外在的行動時,他就是個無瑕的善人,而那些充滿惡意的瘧疾則不會奪去他的生命,即使是在險惡的環境下,也不要失去人性光輝的那一面。

責任編輯:禾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