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宣布新安排 每日強檢改快速測試(圖)

發表:2022-02-26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前政府封區、封樓,要求區內居民接受強檢,導致大批市民露天排隊檢測,引發民怨。(圖片來源:何佳慧/看中國)
早前政府封區、封樓,要求區內居民接受強檢,導致大批市民露天排隊檢測,引發民怨。(圖片來源:何佳慧/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25日,香港新冠病毒單日確診破萬宗,創兩年新高。夜晚,港府宣佈更新檢測方式及策略,取消每日強制檢測公告,改為向相關員工、居民派發快速測試套裝;圍封強檢亦改為快速測試。快速測試呈陽性人士無需核酸檢測覆檢,可透過網上系統登記結果,直接當作陽性個案跟進。

早前政府封區、封樓,要求區內居民接受強檢,導致全港每日十多萬,甚至數十萬市民露天排隊檢測,引發民怨。有市民抱怨每天排1~2個小時算正常,試過排3~4個小時。也有市民早晨6時就在採樣站門前排隊,而採樣站要到8時才開門。更有市民在社交平台上留言指,試過有次排隊檢測,排了7小時,基本上全天候排隊。加上香港降溫,陰雨綿綿,市民在戶外長時間排隊,苦不堪言。

25日,政府終於宣布更新檢測方式和策略。港府在新聞稿中表示,近日香港疫情非常嚴峻,每日新增個案持續高企。雖然現時檢測資源已逐步加強,二月份以來共已檢測超過460萬次,過去七天平均每天為超過20萬人採樣,惟檢測需求仍與日俱增。部分市民,包括早前經快速測試呈陽性者,或在提交樣本多日後仍未取得檢驗結果,期間感到焦慮,此種情況並不理想。

因此,當局決定在傳染風險較高的地點,如出現多個案例的樓宇、食肆等,會向相關人士,包括員工、居民等,派發快速測試套裝,取代以往發出強制檢測公告的安排。換言之,相關人士無須再前往社區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進行檢測,而可改為自行進行快速測試。原先已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亦會取消。

此外,政府會繼續因應污水監測呈陽性結果向相關地區居民、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對於高暴露風險特定群組的從業員,如檢疫中心、檢疫酒店、機場員工等工作人員的強制檢測將由現時每兩日或三日一次修訂為每七日一次,同時政府會透過業界向相關從業員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供他們在檢測周期中進行更頻密的測試。

過往快速測試呈陽性人士需要提交樣本,進行核酸檢測以確認結果。為免資源重疊及耽誤時間,新計劃容許快速測試呈陽性人士,透過網上系統直接登記陽性結果,而無須經過核酸檢測確認,便可被直接視為陽性個案作後續跟進,以加快支援陽性個案人士。相關安排及系統正在準備階段,詳情容後公布。

此外,除繼續為必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提供服務外,政府會維持於社區檢測中心和流動採樣站為「願檢盡檢」人士提供免費檢測服務。不過,流動採樣站數目會因應上述已更新的檢測優次,適度下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