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事或有一線轉機?雙方曾討論可能的會面地點(圖)

發表:2022-02-26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25日,面對迫在眉睫的俄羅斯圍攻烏克蘭首都基輔,人們在倫敦市中心的聖家大教堂參加守夜祈禱。
2022年2月25日,面對迫在眉睫的俄羅斯圍攻烏克蘭首都基輔,人們在倫敦市中心的聖家大教堂參加守夜祈禱。(圖片來源: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曾與克里姆林宮討論可能的談判,儘管他剛警告說俄羅斯軍隊將在深夜試圖奪取基輔。

烏克蘭總統發言人謝爾蓋·尼基福羅夫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烏克蘭總統正在與俄羅斯政府進行談判,這是交戰國家之間可能進行談判的初步跡象。

兩國政府正在討論會談的時間和地點。

克里姆林宮週五早些時候表示,它曾提議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與烏克蘭官員會面,但烏克蘭則提議將波蘭華沙作為談判地點,這導致雙方接觸「暫停」。

尼基福羅夫說:「我必須駁斥我們拒絕談判的指控。烏克蘭已經並且仍然準備好談論停火與和平。這是我們不變的立場。」

「我們同意了俄羅斯聯邦總統的提議。在此期間,各方正在就談判進程的地點和時間進行磋商。」

「談判越早開始,恢復正常生活的機會就越大。」

但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萊斯表示,俄羅斯提出的談判提議是試圖「在槍管下」進行外交,如果普京的軍隊認真對待談判,就必須停止轟炸烏克蘭。

這些提議與當地發生的事件以及普京對烏克蘭領導人的嚴厲言論形成鮮明對比,普京曾呼籲烏克蘭軍方發動政變。

澤連斯基週六黎明前表示,俄羅斯軍隊將試圖在夜間佔領首都基輔。

「特別關注基輔——我們不能失去首都,」澤倫斯基視頻講話中說道,「今晚他們將嘗試一場風暴(襲擊)」。

烏克蘭國防部告訴居民製造汽油彈以擊退入侵者,週五晚上,目擊者報告說聽到來自城市西部的炮彈和激烈的槍聲。

澤連斯基與助手在基輔的街頭拍攝視頻,發誓要捍衛烏克蘭的獨立。

雖然俄羅斯特種部隊已經抵達基輔郊區,但據信俄羅斯的大部分重型裝甲部隊距離首都仍有50多公里。

西方官員暗示,如果俄羅斯佔領基輔,將殺死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和他的部長們。

白宮表示,美國將對普京和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實施制裁,這些舉措與歐盟和英國協調一致。然而,限制措施的穩步升級沒有能阻止俄羅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