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威脅烏克蘭核電站 攻向黑海戰略港口(圖)

發表:2022-02-27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2 月 27 日,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區發生爆炸事件,建築群後面冒起濃煙。隨著俄羅斯繼續入侵烏克蘭,基輔周圍不斷發生爆炸和槍聲。(圖片來源:Pierre Crom/Getty Images)
2022 年 2 月 27 日,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區發生爆炸事件,建築群後面冒起濃煙。隨著俄羅斯繼續入侵烏克蘭,基輔周圍不斷發生爆炸和槍聲。(圖片來源:Pierre Cro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軍隊持續入侵烏克蘭,在威脅烏克蘭的一座重要核電站基輔水庫的同時,也在向南推進攻擊,欲控制烏克蘭的黑海港口戰略通道。俄羅斯軍隊在週日(2月27日)還對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發起猛攻,引發巷戰。美國與歐洲已宣布將俄羅斯踢出SWIFT銀行系統,科技巨富馬斯克也為烏克蘭開通了星鏈網際網路服務。

俄羅斯軍隊威脅烏克蘭核電站和基輔水庫

烏克蘭內政部報告說,俄羅斯在位於烏克蘭東南部的扎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站附近的軍事存在有所增加,該核電站位於扎波羅熱地區的一個小鎮。

烏克蘭內政部說,俄羅斯軍隊已經將他們最致命的武器之一,名為「格拉德」(Grad)的一種多管火箭發射器瞄準了這座核電站。

扎波羅熱核電站包括四座核發電廠和15座核反應爐,供應烏克蘭全國一半的電力,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核電站之一。對這座核電站的襲擊會造成災難性後果。

烏克蘭已就這一危險與國際社會聯繫,同時,烏克蘭軍方正前往該地區保衛該核電站。

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瓦迪姆・傑尼森科(Vadim Denisenko)週六(2月26日)說:「(烏克蘭)武裝部隊、國民警衛隊和民兵將盡一切努力防止災難發生,我們已準備好消滅敵人。但我們必須為任何事情做好準備。」

週六,烏克蘭的基礎設施部表示,烏克蘭軍隊攔截了一枚前往基輔水庫的俄羅斯導彈。

烏克蘭基礎設施部在一份聲明中說:「水庫的破壞可能會產生級聯效應,可能會破壞其他水壩,甚至損壞扎波羅熱核電站。」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一天(週四2月24日)裡,俄羅斯軍隊就控制了靠近烏克蘭邊境的已廢棄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

俄羅斯軍隊進攻烏克蘭第二大城市 再次爆發巷戰

週日(2月27日)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4天,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南部的戰略港口施加了越來越大的壓力,並開始進攻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再次爆發巷戰,這似乎標誌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新階段。

哈爾科夫位於烏克蘭東北部,距離與俄羅斯接壤的邊境大約20公里(12.4英里),有140萬人口,是烏克蘭第二大城市。

據美聯社消息,直到週日,一部分俄羅斯軍隊一直留在哈爾科夫郊區,而其它俄羅斯部隊則將攻勢推向烏克蘭更深處。

烏克蘭媒體和社交網路上發布的視頻顯示,俄羅斯車輛穿過哈爾科夫,一輛輕型軍車在街上燃燒。據哈爾科夫地區行政當局負責人奧列・西尼胡博夫(Oleh Sinehubov)說,烏克蘭軍隊與俄軍進行了交戰。他沒有提供更多細節,但告訴平民不要離開家。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的辦公室還表示,俄羅斯軍隊炸毀了哈爾科夫的一條天然氣管道,促使烏克蘭政府警告人們用濕布或濕紗布遮住窗戶,以保護自己免受煙霧影響。

澤連斯基發誓說:「只要需要為了解放我們的國家,我們就會戰鬥多久。」

俄羅斯欲封鎖烏克蘭首都基輔 並繼續向南推進攻勢 控制黑海港口

週日(27日)的早些時候,有巨大的爆炸照亮了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的天空,人們躲在家裡、地下車庫和地鐵站裡,等待著俄羅斯軍隊的又一次全面進攻。

基輔附近西南方向的瓦西爾科夫(Vasylkiv)市的市長說,位於瓦西爾科夫的一個空軍基地附近的一個油庫在黎明前升起大火,那裡發生了激烈的戰鬥。澤連斯基總統辦公室表示,另一起爆炸發生在民用的朱利安尼機場(Zhuliany airport),該機場位於大基輔區範圍內,在基輔市中心的西南方向。

驚恐萬分的男女老少們躲在室內和地下尋求安全,基輔市政府實施39 小時的宵禁,從週六(26日)晚5點直到週一(28日)早上8點,讓人們遠離街頭。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少將(Maj.Gen.Igor Konashenkov)表示,俄羅斯軍方還對烏克蘭南部的戰略港口施加了越來越大的壓力,封鎖了位於黑海入口的戰略城市赫爾松(Kherson)和亞速海(Azov Sea)沿岸的別爾江斯克(Berdyansk)港口。

科納申科夫說,俄羅斯軍隊還控制了赫爾松附近的一個空軍基地和亞速海的另一個港口城市赫尼切斯克(Henichesk)。烏克蘭政府此前曾報告在沿海多個地區會發生戰鬥。

俄羅斯試圖封鎖住烏克蘭首都基輔,並專注於向烏克蘭南部推進攻勢,顯然是為了控制住烏克蘭南部的海岸。

烏克蘭政府報告說,在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薩(Odesa)、尼古拉耶夫(Mykolaiv)和其它地區附近也正在發生戰鬥。

俄羅斯向烏克蘭海岸的進攻標誌著俄羅斯試圖切斷烏克蘭進入黑海的通道,這將對烏克蘭經濟造成重大打擊。

美歐將俄羅斯踢出SWIFT銀行體系 馬斯克為烏克蘭開放星鏈網際網路

隨著俄羅斯在烏克蘭境內推進其攻勢,西方也在努力為弱勢的烏克蘭軍隊配備武器和彈藥,同時對俄羅斯施以影響更加深遠的製裁。

為了幫助烏克蘭有能力堅持下去,美國已承諾向烏克蘭額外提供3.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包括反坦克武器、防彈衣和小型武器。德國也表示將向烏克蘭發送導彈和反坦克武器,並將關閉其領空,禁止俄羅斯飛機進入。

美國、歐盟和英國已在週六(2月26日)同意並宣布阻止「選定的」俄羅斯銀行進入SWIFT全球金融信息系統,該系統可讓全球11,000多家銀行和其它金融機構之間轉移資金,這是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嚴厲制裁,讓莫斯科為入侵烏克蘭付出的代價。歐美還同意對俄羅斯央行實施「限制性措施」,防止其利用儲備來破壞制裁併推高盧布。

此外,應烏克蘭數字化轉型部部長的要求,美國科技億萬富翁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他的「星鏈」(Starlink)衛星網際網路系統現在烏克蘭很活躍,並且「正在建設更多終端」。

目前還不清楚俄羅斯軍隊到底佔領了多少俄羅斯領土,或者俄羅斯軍隊的前進在多大程度上停滯不前。英國國防部表示,「俄羅斯推進的速度可能暫時放緩,可能是由於嚴重的後勤困難和烏克蘭的強大抵抗」。

一名美國高級國防官員表示,在烏克蘭邊境集結的俄羅斯戰鬥力量有一半以上已經進入烏克蘭,莫斯科不得不在烏克蘭境內投入比最初預期更多的燃料供應和其它援部隊。

烏克蘭收集俄羅斯轟炸平民證據 以提告俄羅斯危害人類罪

烏克蘭衛生部部長週六(26日)報告說,在這場是二戰以來歐洲最大的地面戰爭中,烏克蘭有包括三名兒童在內的198人喪生,另有1,000多人受傷。目前還不清楚這些數字是否都包括軍人和平民的傷亡。

一枚導彈擊中了基輔市西南郊區的一座高層公寓樓,那裡靠近基輔市的兩個民用機場之一,砲彈爆炸在公寓樓上留下一個鋸齒狀的破洞。一名救援人員說,有六名平民受傷。

烏克蘭駐美國大使奧克薩娜・馬爾卡羅娃(Oksana Markarova)表示,基輔的軍隊正在與俄羅斯的「破壞組織」作戰。烏克蘭說,大約200名俄羅斯士兵被俘,數千人喪生。

馬爾卡羅娃說,烏克蘭正在收集俄羅斯砲擊烏克蘭住宅區、幼兒園和醫院的證據,以向海牙國際法院提交可能對俄羅斯危害人類罪的起訴。

超過15萬的烏克蘭人逃往波蘭、摩爾多瓦和其它鄰國,聯合國警告說,如果戰鬥升級,這個數字可能會增加到400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