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事現轉機?雙方將在白俄羅斯邊境和談(圖)

發表:2022-02-28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烏克蘭的支持者於2022年2月26日在英國倫敦抗議。
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烏克蘭的支持者於2022年2月26日在英國倫敦抗議。(圖片來源: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路邊編譯)據《每日郵報》27日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今天證實,基輔和莫斯科將在與白俄羅斯的邊界舉行和平談判。在與西方緊張局勢加劇的情況下,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俄羅斯軍方開啟核威懾戒備。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表示,兩國代表團將在切爾諾貝利以北的普裡皮亞季河附近「無條件」會面,這是在與白俄羅斯領導人盧卡申科通電話後促成的一項協議。

聲明說:「盧卡申科已負責確保駐紮在白俄羅斯領土上的所有飛機、直升機和導彈在烏克蘭代表團的旅行、會談和返回期間都留在地面上。」

澤連斯基稱他與盧卡申科的討論「非常實質性」,並補充說他已經明確表示他不希望軍隊從白俄羅斯轉移到烏克蘭,盧卡申科「向他保證了這一點」。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萊巴在電視講話中說,在白俄羅斯準備其部隊加入俄羅斯進攻烏克蘭後,召開了這個會談。

庫萊巴表示,白俄羅斯已向烏克蘭保證,在會談期間不會對基輔使用白俄羅斯軍隊,但他堅稱,與此同時,烏克蘭軍隊將繼續「堅決捍衛」該國免受俄羅斯的襲擊。

他補充說:「我認為,俄羅斯想要在沒有任何先決條件或任何最後通牒、不對烏克蘭提出任何要求的情況下進行談判,這已經是烏克蘭的勝利。」

普京在電視講話中宣布,鑒於北約領導人的「侵略性聲明」和「不友好的經濟行動」,他已下令實施核威懾的部隊進入「特殊職責制度」。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回應說:「這是危險的言辭」。

與此同時,烏克蘭在海牙對俄羅斯提起訴訟,澤連斯基要求聯合國國際法院命令俄羅斯停止對烏克蘭的攻擊,並盡快開始審判。

俄羅斯軍隊在夜間奪取首都基輔的控制權失敗後,今天襲擊了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

然而,烏克蘭的報導顯示,軍隊成功地擊退了俄羅斯在靠近俄羅斯邊境的哈爾科夫的進攻,一名英國記者在當地證實,儘管今天早上發生了襲擊,這座城市仍處於烏克蘭的控制之下。

迄今為止,克里姆林宮尚未宣布戰鬥造成任何死亡,儘管達吉斯坦地區政府負責人最近向一名遇難傘兵的家屬表示哀悼,這可能是偏離官方劇本的情況。

一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俄羅斯在烏克蘭境內投入了大約三分之二的戰鬥力,並在衝突過程中發射了320多枚導彈。

在今天的一篇文章中,英國武裝部隊部長詹姆斯赫佩堅持認為,如果普京在烏克蘭失敗,他的「日子將屈指可數」,因為俄羅斯對烏克蘭軍事行動「遠遠落後於」原先計畫的時間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