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獲歐美軍援 傳聞烏軍擊殺車臣大將(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2-27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2月26日上午,烏克蘭士兵在擊退俄軍的襲擊後,前往收集未爆炸的砲彈。
圖為2022年2月26日上午,烏克蘭士兵在擊退俄軍的襲擊後,前往收集未爆炸的砲彈。(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烏克蘭人經歷了3天的艱苦奮戰,守住首都基輔與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歐美多國也紛紛提供更多軍事援助。至於組建萬人軍隊助俄羅斯攻打烏克蘭的車臣部隊,在出兵的第二天就傳出車臣將軍已陣亡。

26日,烏軍與俄軍在基輔展開「街頭巷戰」,最終烏克蘭人頑強地擊退了俄軍的進攻,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當晚站在基輔街頭拍攝視頻,誓言保衛基輔。他強調「我還在,我們不會放下任何武器,我們捍衛我們的國家,因為我們的武器就是我們的真理。」

哈爾科夫市長辛耶胡波夫(Oleh Synyehubov)則在臉書上宣布:「哈爾科夫控制權完全是我們的了!已完全把敵軍從這個城市清空。俄國敵人軍心潰散。」他還強調,五人到十人為一組的俄軍紛紛投降,把裝備丟在馬路上。

據英國天空新聞報導,目前歐美包括美國、英國、法國、荷蘭、德國、捷克等27個國家同意向烏克蘭提供武器、醫療用品等軍事援助,以協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入侵。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將向烏克蘭提供價值3.5億美元的武器。路透社報導,一批事前未宣布的美國武器近日已運抵烏克蘭,這是俄軍入侵烏克蘭以來的第一批軍援。

法國26日表示,將運送燃料與更多軍事裝備到烏克蘭;至於德國政府則轉變了立場,在26日表示,德軍將運交1000件反戰車武器與500枚「刺針」(Stinger)地對空飛彈給烏克蘭;荷蘭政府在致國會的信函中說道,將迅速運交200枚「刺針」(Stinger)防空飛彈、50具「鐵拳3型」(Panzerfaust 3)火箭筒與400枚火箭給烏克蘭。信中還說,荷蘭正跟德國共同考慮部署「愛國者」(Patriot)防空飛彈系統到斯洛伐克境內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戰鬥群。

捷克共和國國防部長切爾諾霍娃(Jana Cernochova)則表示,捷克將派出價值約900萬美元的機槍、狙擊步槍、手槍與彈藥等軍火。

至於車臣領導人卡迪羅夫(Ramzan Kadyrov)26日才剛宣布出兵1萬人助俄攻烏,隔日就傳出遭逢巨大損失。《基輔獨立報》的記者波諾馬連科(Illia Ponomarenko)27日發布推文表示,有著「戰爭之王」稱號、身為卡迪羅夫的左右手的車臣將軍圖沙耶夫(Magomed Tushayev)已遭烏軍擊殺。

波諾馬連科還表示,烏軍的反恐精銳部隊「阿爾法小組」正在機場持續跟車臣軍隊作戰。

《看中國》無法獨立核實上述有關圖沙耶夫的消息。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總參謀部27日也已經證實,烏克蘭部隊在基輔附近的霍斯托梅(Hostomel)地區剿滅了一支車臣特種兵部隊。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也確認了相關消息。

外媒表示,車臣宣布參戰後,派出了卡迪羅夫親衛隊141機動團攻打距離基輔7公里的霍斯托梅,試圖進一步奪取機場控制權,其中領隊指揮官正是圖沙耶夫。

在此之前,車臣宣布要派出由特種部隊組織的「敢死隊」去攻打烏克蘭。據悉,每個車臣軍人都拿到一疊卡片,上頭有他們要獵殺的烏克蘭官員照片。當時車臣當局除了揚言要活捉烏克蘭官員,還下令說列為目標的政治人物如果出現反抗就格殺勿論。

據《美國之音》報導,一名美國官員表示,目前俄羅斯對基輔的動作,是大規模入侵的初始階段,例如100多枚短程彈道導彈,以及中程彈道導彈、巡航飛彈與地對空飛彈,「他們完全有意圖推翻烏克蘭政府」。

不過,近日一名不願具名的美國國防官員告訴路透社,華盛頓看到烏克蘭人的抵抗依舊「可行」,至於遭遇頑強抵抗的俄軍則因此感到沮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