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歐盟和英國宣布制裁俄羅斯總統普京(圖)

發表:2022-02-28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8日訊】美國星期五(2月25日)宣布將凍結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和外長謝爾蓋.拉夫羅夫的資產,在此之前,歐盟和英國採取了類似步驟。目前,世界各國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試圖加大對俄羅斯政府的制裁。

美國財政部星期五宣布了這項行動。在這之前,歐盟外長在布魯塞爾開會,一致同意凍結普京和拉夫羅夫的財產和銀行賬戶。

英國政府星期五也採取了同樣行動。英國外相麗茲.特拉斯在推特上說:「我們不會停止向克里姆林宮施加經濟痛苦,直到烏克蘭主權得到恢復。」

白宮新聞秘書珍.莎琪說,美國、歐盟和英國發出了「一個明確的訊息,表明瞭對(普京的)行為的反對力量」。

據俄新社報導,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瑪麗亞.扎哈羅娃說,對普京和拉夫羅夫的制裁反映了西方在外交政策方面的「絕對無能」。

世界領導人極少成為直接的制裁目標。據法新社報導,目前唯一受到歐盟制裁的元首是白俄羅斯總統亞歷山大.盧卡申科和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

奧地利外長亞歷山大.沙倫貝格說,對一個聯合國常任理事國採取這一舉措,這是「歷史上的獨特步驟」,但是他說,這顯示歐盟國家在反對俄羅斯行動方面的團結。

歐盟對普京和拉夫羅夫的制裁是更廣泛的一攬子制裁措施的一部分,這些制裁目標包括俄羅斯的銀行、煉油廠和國防產業。

然而,歐盟領導人同意,目前就對普京和拉夫羅夫實施旅行禁令還為時過早,因為有必要保持談判渠道的開通。

英國首相約翰遜星期五呼籲各國把俄羅斯踢出國際銀行轉賬系統「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FIT),以對莫斯科「施加極限痛苦」。

烏克蘭一直呼籲在SWIFT系統中封殺俄羅斯,並敦促歐洲對莫斯科實施更為有力的制裁。然而,一些歐洲國家,包括德國,對此猶豫不決。

德國外長安娜萊娜.貝爾伯剋星期五說,歐盟通過的在銀行方面的一攬子制裁對普京政府的打擊力度比把俄羅斯踢出SWIFT支付系統更為有力。

她說:「看上去最硬的劍並不一定是最巧的。」她還說:「此刻更鋒利的劍是把銀行列入名單。」

盧森堡外相讓.阿塞爾博恩說:「有關SWIFT的辯論沒有被排除出桌面,仍將繼續。」

作為對制裁的回應,俄羅斯方面也採取了制裁措施,包括禁止英國飛機飛越其領空。在此之前,英國對俄航實施了類似禁令。

美國和幾個盟國星期二實施了第一批制裁。在此之前,普京宣布烏克蘭有爭議的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地區為獨立國家,這與他2014年吞併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手法類似。

星期四,在俄羅斯開始入侵烏克蘭後幾個小時,喬.拜登總統又增加了一輪制裁。他與七國集團領導人舉行了視頻峰會之後在白宮宣布:「普京選擇了這場戰爭,如今他和他的國家將承擔後果。」

美國的這波制裁的目標是俄羅斯的銀行、寡頭和高科技領域,制裁措施包括出口管控。拜登說,這些制裁將「擠壓俄羅斯為其戰略性的經濟領域獲取資金和技術的渠道,破壞其今後多年的產業能力」。

北約盟國,包括英國和歐盟星期四也實施了更多制裁。制裁效果立即可以感覺出來,全球證券價格大跌,大宗商品價格躥升。拜登承認,美國人的汽油價格將會上漲。

根據蓋洛普星期五公布的一項民調,在俄羅斯入侵之前,超過半數的美國人認為俄烏衝突「是對美國重大利益的一個關鍵威脅」,比2015年有明顯增多。當時,在俄羅斯於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後,只有44%的美國人認為這是個威脅。

這項民調是在2月1日至17日期間進行的,那時俄羅斯政府還沒有承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的獨立,也還未向兩地派兵。

與2015年一樣,大約半數的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說,他們有可能把這一衝突視為對美國重大利益的關鍵威脅。

另外也在星期五,國際刑事法院的檢察官警告說,該庭有可能調查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之後是否可能犯下任何戰爭罪。

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卡裡姆.汗星期五在一項聲明中說:「我提醒在烏克蘭領土展開敵對活動的所有各方,本辦公室可能行使其管轄權並調查任何在烏克蘭境內犯下的種族滅絕、反人類罪或戰爭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