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律師團為徐州八孩案發聲 質疑官方調查結果(圖)

發表:2022-03-01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孩母 鐵鍊女 徐州 聲明
中國徐州八孩案延燒,輿論質疑官方多次改口,引來民間強烈批評。 (圖片來源:圖片合成/推特)

【看中國2022年3月1日訊】中國江蘇省「徐州八孩案」官方調查報告難釋群疑,一群中國律師署名「中國人權律師團律師」27日發表聲明,質疑官方報告中的DNA檢驗結果及涉嫌施虐者董志民的刑責,要求公開所有調查及偵查資訊。

這項聲明並主張,官方應允許「鐵鏈女」(八孩媽)本人及其親屬,以及失蹤女子李瑩的親屬公開發聲。

根據維權網資訊,這份聲明指出,在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世界第2大經濟體,竟然發生如此「恣意突破人類倫理底線的惡行,荒謬絕倫、不可理喻、人神共憤、不可接受」。 「鐵鏈女事件」向國人提出了一個尖銳的問題:「我們是人類,還是獸類」?

聲明直指,「鐵鏈女事件」再次暴露出中國一些地方公權力、地方政府、地方官員「整體失靈和失效」的嚴峻現實。江蘇省豐縣、歡口鎮、董集村民政、公安、婦聯、計生等部門相關人員已構成玩忽職守罪、濫用職權罪,應一律追究刑事責任,不應僅僅以黨紀、政紀處分代替刑事處罰。

同時,徐州市、豐縣警方濫用警權,悍然拘留前往關注、調查鐵鏈女事件的公民,純屬非法。宣傳等部門非法刪帖,亦屬非法。相關人員均構成濫用職權罪,應予刑事追究。

聲明指出,董某民(董志民)已構成中國刑法的「收買被拐賣婦女罪」和「強姦罪」等重罪,而非罪刑輕微的「虐待家庭成員罪」。而董某民之父董某更、董某民之弟也可能涉嫌「強姦罪」。

聲明直指,徐州市、豐縣兩級政府和相關官員在DNA鑑定上已深陷「塔西陀陷阱」,公信喪盡,公眾有理由對其所有言行懷疑。因此應公開所有DNA鑑定結論,接受公眾檢驗。且「鐵鏈女事件」已成為公共事件,不涉及偵查秘密,鑑定結論理應公開。

同時,應允許國內獨立和市場化的司法鑑定機構或國際司法鑑定機構,另行對「鐵鏈女」、8名子女與董某民的親子關係進行DNA鑑定,並公開鑑定結論。

聲明主張,應允許「鐵鏈女」本人及其親屬,以及失蹤女子李瑩的親屬公開發聲。而所有後續調查、偵查等黨紀、政紀處分和司法程序應予及時、隨時公開。

這項聲明最後提到,各方訊息表明,拐賣婦女現像在徐州市、豐縣等蘇北地區相當普遍,「鐵鏈女事件」絕非個例。江蘇方面應立即在徐州市、豐縣等蘇北地區發起打擊拐賣婦女犯罪專案行動,並允許民間和自媒體充分參與和自由報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