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促全球格局重組 中共騎牆觀望命門必遭封(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03-02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會議討論烏克蘭緊張局勢。
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會議討論烏克蘭緊張局勢。(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2日訊】時間進入到3月份,由於俄烏戰爭的緣故,整個世界都進入一種加速狀態。作為侵略者一方的俄羅斯正以教科書的形式上演加速脫離歐美主流文明圈,同時,烏克蘭也在加速投入歐盟的懷抱。

最新的畫面是烏克蘭總統在歐盟視頻會議中一度哽咽,正所謂男兒有淚不輕彈,澤連斯基說,烏克蘭在為自由、生存和成為歐洲的平等成員而戰。澤連斯基講話結束後,歐盟會場內的官員均起立鼓掌,隨後烏克蘭加入歐盟的申請被納入程序。

也正是一場戰爭令日久生平的歐盟國家幡然醒悟,尤其是綏靖先鋒德國,已經顧不上經濟的損失和能源的安全,打破了該國向外國提供致命性武器的「禁區」;法國正值選舉,誰敢向俄羅斯示弱,就是意味著政治生涯的終結;甚至已有超過百年中立史的瑞士都毫不猶豫的站隊烏克蘭,自由世界開始重新團結的節奏被大大加速。

2月28日,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明確表示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下午烏克蘭總統就簽好了入盟申請,第二天會議中澤連斯基就以視頻的形式參會,阻擋烏克蘭入盟的最大阻礙是排期,結果其他輪候國均表示不會有質疑加速烏克蘭入歐的流程。

再看俄羅斯這邊,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還沒開始演講,會場內的歐洲代表們就紛紛離席,惹得拉夫羅夫一臉茫然。更為狼狽的是,已經有呼聲要把俄羅斯清理出聯合國五常,在普京的一意孤行下,俄羅斯被世界孤立的進程大大加速。

普京教科書般的表演,生動的為有總加速師之稱的習近平深深上了一課。然而,與俄羅斯坐在同一輛開向懸崖的列車之內還有中共這位乘客,試想一下中共目前是多麼的進退兩難。

因為中共已經與俄羅斯死死綁定,如果繼續堅持難逃一同墜崖的命運。若半路跳車,即便僥倖存活,也少不了被清算。當然,目前車子正在全速奔向死亡的終點,越往後越無法跳車。

現在中共的小算盤已經打的叭叭響,眼見中共已經騎在了牆頭,隨時有叛變的可能。當然現在之所以沒有跳車逃命必然是有所顧及,不排除有把柄被俄羅斯死死抓住。

首先,俄羅斯是在北京冬奧會上拿到中共的大訂單後才有了入侵烏克蘭的底氣。從另一方面來看,中共有極高的概率已經提前知曉俄羅斯要入侵烏克蘭,甚至不排除為了掩人耳目中共沒有在烏克蘭進行撤僑行動。

不知道是不是普京身邊也出了王滬寧這樣的腹黑官員,在一片馬屁聲中,普京對攻陷烏克蘭抱有極大的信心。結果戰事一拖再拖,對俄羅斯極其不利,中共打得款子也早都消耗殆盡。

俄羅斯肯定認為已經將中共強行拉到一條船上,如果中共叛變必將背後的骯髒協議公之於眾,屆時中共反水又能如何?從這個層面看俄羅斯握有中共的投名狀,所以不怕中共撕破臉。

另外,中共知道俄羅斯豁得出去,目前俄烏戰事焦灼,中共認為俄羅斯就算以傾國之力也要拿下烏克蘭,所以要再等等看。但是別看中共還沒跳車,卻已經悄悄開始尋找後路了。肉眼可見的是中共喉舌媒體對烏克蘭的態度已經開始軟化,網路中污名化烏克蘭的帖子也被清理。

也可能找退路不能太明顯,中共想從幫凶角色變成和事佬的角色,現在中共的口吻是和平中立。此外,中共也開始向美國拋出橄欖枝,開始紀念中美上海聯合公報簽署50週年,中共外交部也藉此機會發聲表示,中美之間是人心共通、交往平等。

以至於,中共都沒有大肆炒作蓬佩奧訪問臺灣的消息,如此能讓中共找回場子的事件,中共居然進行冷處理,足見中共為了從俄羅斯的泥潭中抽身夠忍聲吞氣的。

結論,未來中共必然會為兩頭通吃的行為付出最慘痛的代價。以俄羅斯為例,其握住了歐洲能源的命門,在關鍵時刻歐盟國家有了壯士斷腕的勇氣與俄羅斯剛正面。中共只不過是剛過了幾天好日子,綏靖的道路已經逐漸被堵死,中共首鼠兩端的行為也必將走到盡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