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配戴藍黃口罩 呼籲全民力撐烏克蘭(圖)

發表:2022-03-02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委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各界譴責。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等多名立委戴上Stand With Ukraine的口罩與胸章,期盼全民一起站出來聲援烏克蘭。(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3月2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各界譴責。今天台灣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等多名立委戴上Stand With Ukraine的口罩與胸章,期盼全民一起站出來聲援烏克蘭,亦希望在台灣街頭,隨時都能看到力撐烏克蘭的作為。同時北京對台灣的宣傳統戰亦同步升溫,讓台灣社會瀰漫焦慮不安氛圍,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對此表示,烏克蘭能奮勇抵抗迄今是仰賴全民「抵抗侵略者的意志」,而這正是北京文宣戰想摧毀的目標,並呼籲國人重拾理智判斷力。

羅致政等人戴口罩胸章 呼籲大眾聲援烏克蘭

據《中央社》報導,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陳明文、王美惠、蔡易餘、吳玉琴、邱泰源,及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彭佳芸、鍾宏仁、廖宜琨等人,在立法院議場前召開記者會,聲援烏克蘭。

於記者會上,羅致政等人戴上了Stand With Ukraine的口罩與胸章,並準備代表烏克蘭國旗顏色的藍、黃色氣球,高呼「反侵略、要和平」、「榮耀歸烏克蘭」等口號。

羅致政說,這場活動是希望台灣民眾一起參與聲援烏克蘭行動,能在辦公場所、家中等處,彰顯藍和黃這2個代表烏克蘭國旗的顏色;此外,他們亦募資製作一批「跟烏克蘭站在一起」的限量口罩,會放在各民代服務處,供人民索取。

羅致政續指,波蘭是第一個提供烏克蘭協助的國家,接受來自烏克蘭的難民;台灣企業或者民眾若要捐款協助,除了等行政院設置賑災專戶外,波蘭台北辦事處亦提供經認證的人道NGO名單,並呼籲民眾捐輸資源提供難民即時援助,一同幫助因侵略行為而受苦的人們。

陳明文說,世界各國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台灣人也應該站出來,希望反對戰爭、停止屠殺。邱泰源則指,希望戰爭快結束,也一定要維持醫療人權,保護醫療院所及人員,令其可以好好救治傷患及病患。

由於第一時間北京對台灣的宣傳戰也同步升溫,苗博雅接受《Epochtimes》訪問時對此表示,現代戰爭不是只有槍砲彈藥,而是「混合戰」型態,宣傳心戰就是武力侵略的前奏曲,且北京對台侵略戰爭早已在我們的電腦、手機與社群軟體裡開打。

在俄烏戰爭的第一時間,台灣就開始出現「美國會放生」「西方軟弱自私」等言論,但事實證明,美國端出重擊俄羅斯經濟的聯合制裁方案。然而,就當台灣加入制裁俄羅斯的行列時,這些大喊「幫忙不夠多、西方不可信」的政客又呼籲不應升高緊張程度。

苗博雅對此強調,國際社會現實主義當道,「自助而後人助」是小國生存的不變真理,若台灣一面嫌棄國際社會幫忙不夠多、不可信,另一面又不願加入制裁行列,將會被國際視為「只想坐享其成」的巨嬰。

苗博雅最後認為,比起「朋友會不會來幫忙」,台灣人更應該關注的是,如果台灣的內部充滿親共聲浪,整天卑躬屈膝,出事時又嫌朋友幫忙不多,只會減少國際社會對台灣的信任,正中北京下懷。大國武裝侵略並非無堅不摧,同樣小國自我防衛也非不堪一擊,全民有「抵抗侵略者的意志」最重要,這也正是北京想摧毀的目標。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