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車隊緩慢前行 普京要將基輔夷為平地?(圖)

發表:2022-03-02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1日,俄羅斯週二一早炮襲了哈爾科夫市中心的自由廣場,嚴重破壞地區行政大樓等建築物,造成至少六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圖片來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日,俄羅斯週二一早炮襲了哈爾科夫市中心的自由廣場,嚴重破壞地區行政大樓等建築物,造成數十人死傷。(圖片來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據英國《獨立報》報導,俄羅斯警告烏克蘭居民逃離家園,因為俄軍威脅要對基輔進行「高精度」打擊。同時英國首相警告說,普京可能正準備將烏克蘭首都夷為平地。

莫斯科警告稱將瞄準基輔的安全和通信站點,而在發出警告不久就發射導彈擊中了當地最高的電視塔,造成五人死亡。

隨著由數百輛俄羅斯坦克和其他車輛組成的60公里長的車隊向基輔緩慢推進。而據NPR 報導,一位美國高級國防官員稱,俄羅斯的後勤問題阻礙了這支龐大的俄羅斯車隊的移動,顯然是受到燃料和食物短缺的影響。週二夜幕降臨時,該車隊仍在基輔以北約 28公里處,與週一相比沒有太大變化。

(上面視頻顯示:烏克蘭某地居民在街道上阻攔行進的俄軍車隊。)

俄羅斯國防部告訴居住在基輔附近的居民放棄家園,但沒有提供任何具體信息。這直接威脅引發了人們對戰爭即將進入更加致命階段的擔憂。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表示,普京可能會將基輔「格羅茲尼化」——這是指車臣首都在20年前遭到俄羅斯軍隊的猛烈襲擊,以至於聯合國稱其為地球上被毀最嚴重的城市。

當被問及他認為普京的計畫是什麼時,約翰遜說:「我認為他已經陷入了死胡同,他很難退出,這就是我們遇到的問題。」

「如果你坐在他所在的位置,他唯一的本能就是加倍努力並嘗試將基輔‘格羅茲尼化’,如果你明白我的意思的話。把它變成[瓦礫],我認為那將是一場不可改變的道德人道主義災難,我希望他不要那樣做。」

莫斯科在車臣和敘利亞的戰略是使用大炮和空中轟炸粉碎城市建築,從而擊潰地面戰士的抵抗決心。英國國防部表示,過去兩天俄羅斯對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區的空襲和炮擊有所增加。烏克蘭的三個城市哈爾科夫、赫爾松和馬里烏波爾已被俄羅斯軍隊包圍。

由於外界對衝突過程的日益關注,俄羅斯在襲擊烏克蘭第二城市哈爾科夫的自由廣場後被指控犯有戰爭罪。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稱這次造成20多人死亡的襲擊是「赤裸裸的恐怖」。「沒有人會原諒。沒有人會忘記。這次對哈爾科夫的襲擊是戰爭罪,」澤連斯基說道。

澤倫斯基還表示,對基輔電視塔的襲擊還波及了附近的巴賓亞爾大屠殺紀念館。這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發生納粹暴行的地方,當時納粹在兩天內屠殺了33,000多名猶太人。而俄羅斯卻聲稱其入侵烏克蘭是為對烏克蘭「去納粹化」。

俄烏戰爭引發了歐洲近代最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之一。聯合國表示,至少有660,000名難民逃離烏克蘭,這被認為是「本世紀歐洲最大的難民危機」。大多數難民進入波蘭,其次是匈牙利、摩爾多瓦、羅馬尼亞和斯洛伐克。

週二,世界對俄羅斯的政治和經濟孤立繼續加碼。英國外交大臣利茲.特拉斯宣布,油價將再次飆升,英國也對白俄羅斯實施制裁,以回應這個東歐國家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舉動。戰鬥造成的總體死亡人數仍不清楚,一名西方高級情報官員週二估計,已有5,000多名俄羅斯士兵被俘或殺害。

面對西方的譴責,俄羅斯方面發出核戰爭威脅幾天後再次威脅。克里姆林宮的一位高級官警察告說,西方對俄羅斯的「經濟戰爭」可能會變成「真正的戰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