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飛虎隊馳援 烏克蘭火線加入歐盟(圖)

作者:二大爺 發表:2022-03-02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虎隊
SDU(飛虎隊)(圖片來源:VOA/Wikipedia)

【看中國2022年3月2日訊】很多關注俄烏戰爭的讀者,可能到現在還沒有意識到,正在進行的俄烏戰爭絕不是一場局部的強弱糾葛,這場戰爭不誇張的說,即將永久改變今後的國際政治、地緣格局,並且永久打破目前國際政治力量對比。

為什麼這麼說,等我稍後解釋。我們先來看看開戰第五日,俄國陷入了什麼樣的大麻煩。根據烏方發布的戰報,截止第五日,俄軍傷亡已經高達5300人,損失軍機58架,裝甲車816輛,坦克191輛……如果按照現代軍隊的建制,整整一個裝甲師打沒了。目前更有未經證實的報導稱,俄軍第25摩托化步兵旅指揮官安德烈阿爾西波夫被擊斃。

而且戰鬥中又出現了諸多前所未見的名場面。首先是由於俘虜的俄軍太多,烏克蘭國防部居然開通了一個俘虜查詢熱線,還在網上公布了兩百多個俘虜名單,方便俄羅斯人查詢自己的子弟是不是已經被俘。人類戰爭史上被侵略的國家,為侵略方提供俘虜查詢服務,史上頭一遭。這讓說好72小時滅烏的俄國人面子挂不住,很心酸啊。

昨天更有烏克蘭農民,在俄軍裝甲車趴窩在路邊等加油的時候,居然開著拖拉機強行把裝甲車拖走,無奈的俄軍駕駛員在後面徒步狂追……這段畫面如果不是視頻親見,你會以為是個段子,很難腦補。

更神奇的是,昨日烏軍在繳獲的俄裝甲部隊的通訊器材中,發現了產自中原的「寶鋒BF-UV82」對講機。這款對講機在某寶上就有賣!254塊包郵……它完全是民用級別的,根本滿足不了戰場上的頻道保密要求。俄軍難道軍需品也是某寶淘來的?帶著價廉物不美的民用對講機來打仗,膽不肥,但心很大。怪不得前幾天國際黑客組織宣布破譯了俄軍通訊頻道,我還以為是個假新聞,看來難度係數真的不需要太高嘛。

普京的忠實戰友,車臣頭目更是鬧出了大笑話。他為表忠心,護主心切,喊話歐美在「2月31日」前必須取消對俄的制裁。車臣的宗教學校一定沒有告訴他,2月沒有31日。普京老朋友的素質真的堪憂。

這樣的困境之下,俄方不甘心,烏方不妥協,注定了雙方談不好。俄烏雙方27日首次在白俄羅斯和烏克蘭邊境展開會談。在目前的全世界的聲援之下,經歷了前四天卓有成效的抵抗,烏克蘭底氣陡增,儘管俄軍仍在強攻基輔,但烏方在談判中展現了強硬的姿態,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Reznikov)要求俄國全面撤軍,包括從之前佔領的克里米亞和頓巴斯撤出。而且烏方堅決要加入歐盟和北約。

顯然這條件會讓俄國人偷雞不成蝕把米,目前是不會接受的,所以接下來的幾天,必然會動用重武器強攻基輔,獲得談判桌上的籌碼。基輔的戰鬥還會很激烈,不容樂觀。特別是有報導稱俄軍為了殊死一搏,在烏克蘭中部城市切爾卡瑟使用了威力巨大被稱為小型核彈的燃料空氣彈。但即便如此,俄軍大敗局恐怕已經注定。

加入歐盟這個事,烏克蘭奮鬥了十幾年,迫於背後大國博弈,一直不得其門而入。現在好了,戰端一開,歐盟態度180度大轉彎,昨日歐盟主席馮德萊恩在布魯塞爾明確表態,歡迎烏克蘭加入歐盟。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立馬緊急簽署了加入歐盟的申請文件,可以肯定,很快就會「火線入盟」。在此之後,加入北約也只是程序性的問題了。

普京這次是真的把烏克蘭玩脫了。很多對國際政治一知半解的網民把本次戰爭的起因歸結於烏克蘭入北約,等於在俄門口架炮這樣的說法。其實最想加入北約的是俄羅斯!俄國人從葉利欽時代開始,4次正式提出要加入北約,其中後3次都是在普京任內!分別是2001年、2004年和2008年。說北約東擴威脅你的安全,怎麼你還會三番五次厚著臉皮要加入一個威脅自己的組織呢?自己給自己架炮?

俄國之所以被北約拒絕,主要是北約這個軍事俱樂部對於成員的內政、外交有很高的門檻,並不是什麼垃圾都收,喜歡亮肌肉的俄國根本達不到入夥的要求。反倒是烏克蘭,雖然一直想加入歐盟,但其實在2014年前考慮到和俄的關係,主動迴避加入北約的事宜。直到克里米亞被俄國強行吞併,惡鄰在側、手無寸兵的烏克蘭如夢方醒,這才鐵了心要加入北約尋求安全保障。

那些拚命為俄國開脫的俄粉是不知道也不願承認這樣的事實的。

普京不僅玩脫了烏克蘭,現在連瑞典和芬蘭也玩脫了。這兩個中立的老好人這次被嚇壞了,公開表態要加入北約。芬蘭和俄國宿怨日久,多次兵戎相見,之前懾於俄國淫威不敢加入北約,這次兔死狐悲,當然就不客氣了。其中瑞典昨日甚至狠下心來向烏克蘭捐贈了五千枚NLAW反坦克導彈。之所以說瑞典是老好人,是因為這個國家從1814年開始就保持中立。一戰、二戰那樣波及全世界的大戰他都沒有參加!翻過了21世紀才開始參加國際組織。就這種兩耳不聞國外事的國家,居然一改傳統,開始介入軍事衝突,可想這場戰爭對承平日久的歐洲人帶來的震撼。

比瑞典資格還老的中立國瑞士,大家都知道他大名鼎鼎的銀行業務,當年納粹臭名昭著,瑞士都頂住壓力以「我有我的規矩」為由提供資金庇護。沒想到昨天,瑞士終於也做出了一個違背祖宗的決定,宣布凍結俄羅斯包括普京本人在瑞士的資產。希特勒都沒有的待遇,普京趕上了。

可笑的是,氣急敗壞的俄方居然對瑞典和芬蘭同樣發出了戰爭威脅,被瑞典首相當即狂懟。怎麼,烏克蘭的麻將還沒打完,還要再開兩臺?

更要命的是,普京的顢頇,還完成了過去三十年曆任德國政客和美國總統都沒有完成的事業,那就是結束了德國的和平主義路線。俄烏戰爭打響僅三天,2月27日德國總理就對議會宣布德國將立即投入1千億歐元重整軍備,國防預算瞬間就飆升到世界第三。

相比於俄國人,發動兩次世界大戰的德國人那才是真的戰鬥民族,一直想當歐洲龍頭的德國人這次藉機重整軍備,對於歐洲格局的影響將極為深遠。即便沒有美國存在,俄國要想威脅歐洲,已經絕無可能。

所以我在文章開頭說,此次俄烏戰爭將永久改變國際政治,不誇張的說,世界為此將快進三十年。很多此前因為大國糾葛而未能實現的東西,一夜之間毫無阻力的成了現實。

歐盟除了歡迎烏克蘭加入之外,歐盟還動用「歐洲和平基金」,準備向烏提供5億歐元的武器。同時拋出了重磅軍援:直接援助烏克蘭現成的戰鬥機!還答應烏克蘭的要求,附送飛行員!這種援助方式,幾乎跟抗戰時期美國唐納德組建飛虎隊援華如出一轍。而且,昨天歐美才說要組建志願軍入烏參戰,今天第一批英、美志願軍就已經抵達基輔了,馬上投入作戰。就像我昨天文章中說的,雖然說是志願軍,其實背後就是國家行為,跟正規軍沒有區別。中國人民當年在對日作戰的絕境中苦熬了10年,直到珍珠港事件爆發才真正等來盟國的大規模援助,而如今烏克蘭人民很幸運,開戰才4天各種援助都到了,70多年,世界確實進步了。

普京甩出核武器的底牌,其實是把美、英、中這三個核國家拉下了水。1994年烏克蘭主動棄核後,美、英、俄和烏克蘭簽署《布達佩斯安全保障備忘錄》,美、英承諾予以烏克蘭安全保障。目前俄國事實上已經撕毀了這個備忘錄,英美出兵其實已經師出有名。而中烏兩國2015年12月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烏克蘭友好合作條約》,中方將根據聯合國有關決議,「在烏克蘭遭到使用核武器的侵略或受到此種侵略威脅的情況下,向烏克蘭提供相應安全保證。」

條約的內容雖然有不同的解讀,但是白紙黑字放在那裡畢竟是刺眼的。但凡正常人還有一絲的理智,恐怕都不會往核戰爭方面想。耍流氓扛著個煤氣罐威脅不得志就要炸小區,流氓可能會不在,小區卻一定在。

  俄國不僅在政治層面成了國際孤兒,目前在體育層面也是。昨天國際足聯宣布禁止俄國以國家名義參加賽事,以後參賽只能以民間組隊方式,所有俄羅斯足球俱樂部也被禁止參加洲際聯賽。這下,俄國人有跟國足同臺較量的機會了,歡迎一起輸啊。

  俄國國內的情況更是不容樂觀,俄國民眾擠兌成風,俄銀行近乎癱瘓。俄央行迫不得已,為了挽回儲蓄,宣布調高利率20%!但是面對盧布變成草紙的憂慮,這樣的措施並沒有明顯作用,盧布匯率一天之內暴跌40%!加上前幾天跌了的20%,可以這麼說,昨天晚上工資還能點個辣子雞,今天一覺醒來就已經只能點水煮白菜。而且貶值的速度還在加快。

  這種情況下,俄國人上街反戰也就十分正常了,一天之內48個俄國城市再掀反戰浪潮,被捕超過2千人。但顯然,如果戰爭繼續,制裁繼續,俄國人可能就要面臨饅頭配不上咸菜的處境,抗議的浪潮停不了。

  烏克蘭民眾在戰爭中也體現出了前所未見的犧牲勇氣。根據烏克蘭官方公布的數據,目前已經有36000名女性參軍。一個國家的女人如此踴躍參軍,英勇至此,歷史上都是極為少見的。根據網上爆出的畫面,大批基輔民眾為了阻止俄軍坦克進程,自發走上公路,用肉身直面坦克!「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這句我們曾經在古書中看到的話,如今烏克蘭人用生命為全世界詮釋!

  世界各地烏克蘭人前所未有的團結,回歸祖國參戰的熱情高漲。昨日2015年世界小姐、烏克蘭美女萊娜(Anastasia Lenna)在她的社交媒體上公布了自己已經參軍,並說:「所有入侵者都將被幹掉!」現役的烏克蘭世界拳王洛馬琴科、網球員斯坦高夫斯基、正在西甲效力的克拉維茨等也中斷職業生涯,返國參軍。

  為了動員一切可用力量,烏克蘭昨天甚至宣布了對部分有戰鬥力的囚徒的大赦,只要拿槍上前線,就能獲得赦免,戴罪立功。

  昨天烏克蘭國家邊防局發表聲明,相信之前被認為已經陣亡的蛇島13名勇士有可能還活著,被俄軍帶到克里米亞的塞凡堡。即便13勇士被俘,我相信他們作為英雄的地位不會受損,不以成敗論英雄,更不以生死論英雄!那一句面對強敵留下的「去你X的」足以證明他們的勇氣和決心。

如果有一天,普京這樣的人在我面前說:「俄羅斯的邊界沒有盡頭」,我也只會回一句:

  去你X的!

(原題目:首次和談破裂!歐洲飛虎隊馳援,烏克蘭火線加入歐盟,盧布匯率單日暴跌40%!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