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6000俄軍喪生 想拿下烏克蘭不可能(圖)

發表:2022-03-02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3 月 1 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歐洲議會特別全體大會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以在線方式發表了演講。(圖片來源: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3 月 1 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歐洲議會特別全體大會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以在線方式發表了演講。(圖片來源: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週三(3月2日)在一個電視講話中宣布,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近6,000名俄羅斯士兵喪生。他嘲笑俄羅斯想拿下烏克蘭已經是不可能之事。現在是戰爭進入第7天,俄羅斯還在攻擊烏克蘭的大城市,但表示準備好在週三晚與烏克蘭舉行會談。

澤連斯基:近6,000名俄羅斯士兵喪生 想拿下烏克蘭不可能

澤倫斯基總統在週三的一個電視講話中說:「想想這個數字吧:近6,000名俄羅斯人死亡。俄羅斯軍隊。在六天的戰爭中,這還不算昨晚敵人的損失。六千。想拿下什麼?想拿下烏克蘭?不可能了。」

在講話中,澤連斯基總統提到,俄羅斯軍隊得到的命令是「抹去」烏克蘭。他鼓勵烏克蘭人繼續戰鬥,他說:「我們在我們的故土上。至於(俄羅斯)針對我們的戰爭,將會為他們設立一個國際法庭。我親愛的人們,我們能夠安心入睡的時候就會到來了。但這將是在戰爭之後,在取得勝利之後,一個和平的國家,這是我們需要的。」

他還告訴聽眾們,現在全世界都在欽佩烏克蘭人,他繼續說道:「我請求你們所有人都照顧好你們所愛的人,照顧好你們的戰友。我欽佩你們。全世界都欽佩你們。今天,你們,烏克蘭人,是不可戰勝的象徵。象徵著任何國家的人在任何時刻都可以成為地球上最優秀的人。榮耀歸於烏克蘭!」

與此同時,俄羅斯週三聲稱,在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近一週後,終於成功佔領了烏克蘭的第一個主要城市赫爾松(Kherson)。赫爾松位於烏克蘭南部,是一個戰略港口城市。

但是,澤連斯基總統的一名軍事顧問否認了俄羅斯的報導,並表示赫爾松之戰仍在進行中。

可能的第二次俄烏會談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表示,俄羅斯代表團準備好於週三晚間與烏克蘭官員恢復會談。

烏克蘭外長德米特羅.庫萊巴(Dmytro Kuleba)也表示,他的國家也準備好了。

俄羅斯與烏克蘭雙方在2月28日首次舉行了戰爭開始後的第一次和談,但是沒有結果。因為在5個小時的會談過程中,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砲擊並未停止,澤連斯基斯基表示烏克蘭不會在「當一方用火箭砲擊另一方時」做出讓步。

儘管雙方都為和談敞開著大門,但是對於通過談判解決戰爭的希望並不樂觀。因為一支由數百輛俄羅斯坦克和其它戰車組成的40英里(64公里)車隊就在擁有近300萬人口的烏克蘭首都基輔的附近。同時,俄羅斯還在向其它烏克蘭城市施壓,包括烏克蘭南部的戰略港口敖德薩(Odesa)和馬里烏波爾(Mariupol)。

俄羅斯軍隊繼續進攻 但是後勤和供應跟不上

一位美國高級國防官員表示,俄羅斯的軍事進展已經放緩,因為受到後勤和供應問題的困擾。這位官員說,一些俄羅斯軍事縱隊已經耗盡了燃料和食物,士氣因此受到影響。俄羅斯軍隊也因為無法控制烏克蘭領空和烏克蘭人在地面上的激烈抵抗而停滯不前。

據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部門稱,俄羅斯對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的襲擊在週三繼續進行,並且對當地的警察和情報部門的總部進行了砲擊。

烏克蘭緊急服務部門發布的視頻和照片顯示,俄羅斯的砲彈炸毀了當地的警察大樓的樓頂,並點燃了頂層,這座五層樓的建築的碎片散落在相鄰的街道上。

該部門表示,在週三的砲擊中,有4人死亡,9人受傷,救援人員將10人從廢墟中救出。

澤連斯基總統譴責俄羅斯軍隊對哈爾科夫的襲擊是「赤裸裸的恐怖」。

人道主義危機

烏克蘭的人道主義情況在惡化。大約有87.4萬人逃離了烏克蘭,聯合國難民署警告說,這個數字可能很快就會突破100萬大關。另外在烏克蘭國內更是有無數人躲在地下掩體裡避難。

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部門表示,已有2,000多名平民死亡。聯合國人權辦公室表示,自俄羅斯於2月24日開始入侵烏克蘭以來,他們已記錄了136名烏克蘭平民死亡,其中包括13名兒童。

歐盟正在加大對烏克蘭的援助力度,並在向那些逃離戰爭的難民們提供臨時保護。歐盟委員會週三(3月2日)宣布,它將向難民發放臨時居留許可,並允許他們在歐盟27個國家裡獲得教育和工作的權利。此舉仍需得到成員國的批准,但是各成員國已經在週末表示了廣泛的支持。

「人權觀察」組織表示,它記錄了最近幾天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東部一家醫院外發射的集束炸彈襲擊事件。居民們報告了俄軍在哈爾科夫(Kharkiv)和基揚卡(Kiyanka)使用這種武器的情況。俄羅斯始終否認他們使用了集束炸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