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澤怒轟陸男打嘴炮 建言台灣增強軟實力(圖)

發表:2022-03-03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杜汶澤怒轟大陸男子「打嘴炮」,建言台灣增強軟實力。
已經順利取得台灣身分證的杜汶澤,日前怒轟大陸男子調侃「可以收留烏克蘭美女」是在「打嘴炮」,也建言台灣除了增強軟實力,更應該繼續擁護民主保有反抗精神。(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俄烏戰火衝突持續延燒,兩岸之間的關係也在網絡上掀起一番熱烈討論。港星杜汶澤在香港「反送中」運動後選擇移民台灣,日前已經順利取得身分證,他認為台灣目前除了要持續增強軟實力之外,更應該繼續擁護民主保有反抗精神。

自雨傘運動到反送,勇於發言的港星杜汶澤一直力拼為香港爭民主,也因此遭中共封殺多年,為了維持生計,杜汶澤除了轉戰社群平台成立諷刺時事的影音頻道,同時也積極來台拓展副業,日前才剛在台灣推出在地化的「小杜良品」,除此之外還將台灣麻辣鴨血與鵝油拌麵賣回到香港,獲得網友的一致好評。

建言台灣增強軟實力 擁護民主保有反抗精神

據《中央社》報導,杜汶澤2014年因力挺台灣太陽花學運遭到中國封殺,他在受訪時對記者透露,之前的確曾有過低潮,「但有天我醒來,覺得不要這麼悲哀啊!我不做藝人,就做生意,如果你想懲罰我,不讓我賺錢,那我賺得越多,就證明你沒用。」被問到目前轉職的收入如何,他笑回:「非常成功囉!」

俄羅斯近日入侵烏克蘭牽動國際情勢,兩岸之間的關係也引發網友的關注與討論。杜汶澤有感而發的說:「香港被欺負時,真的有人幫到忙嗎?很少。」他認為若遇到相同的事情,能夠被幫助不是因為世界上有正義,而是這個地方是否有價值,「人生、國家都是這樣。」

杜汶澤也強調民主國家選票的重要性,他提到:國際開始對俄羅斯施壓,或許有部分原因來自於自己國家人民的輿論壓力,「民主國家的選票很重要,人民怎麼想就會給壓力。」他也衷心的給出一些建議,提醒說:台灣除了台積電外,也應該讓自己增強軟實力,「成為有利用價值的人」。

另一點則是人民願不願意共同對抗外來壓力。對於台灣人是否缺乏抗戰意識?杜汶澤表示,香港有被稱為「港豬」的人,指對政治冷感的人群,但台灣一般民眾和他身邊的富人朋友都有抵抗意識。

至於台灣人民在政治上對中國是否有同樣想法,杜汶澤則坦言道:「民主社會能包容不同的聲音與想法,有不同的聲音也是台灣的優點與特色,『像我來台灣時,有人罵我,就不要太介意。』」

杜汶澤怒轟大陸男子「網上打嘴炮」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全球矚目,雙方傷亡慘重,何時能恢復和平,也引起全球密切關注,此時卻有大陸網友在網絡上發文調侃「可以收留烏克蘭美女」、「關心烏克蘭美女能不能安全進口到中國」等低俗言論,輕蔑的態度讓一向直言的杜汶澤忍不住開轟,28日在臉書寫下,「網上打嘴炮,侮辱烏國女性的人,很開心說要『收留』人家的,在你們國家有危難時,又會否放下手機保家衛國呢?我對所有世上勇敢活下去的人致敬!」該則貼文也引起上萬網友點讚。

同一天傍晚,杜汶澤有感而發的曬出在台北拍攝的照片,天空的顏色像極了烏克蘭國旗顏色,他感嘆寫下「與烏克蘭同在,天佑一切被大國、被極權欺凌的人民……」,祈禱戰爭能早日停歇,不要再有無辜的傷亡。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