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評:歐俄烏美中各自得失盤算(圖)

作者:傻二黑子 發表:2022-03-04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習近平
普京、習近平(圖片來源:ALEXEY DRUZHIN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4日訊】歐洲:只要打響就已經是輸家。如果俄國徹底戰勝,歐洲就算是是輸到了家。不得不更加依賴美國北約,歐盟的自主性會降得更低,歐元會更加走弱,經濟上不得不輸血美國。

俄國:打響算是投入巨大,如果能夠以較小的代價完全達到目標,可以說是不輸,但是更加敵對的歐洲是損失。如果是慘勝,則損失巨大,不但面對更加敵對的歐洲,還把原本是兄弟的烏克蘭變成了死敵,性價比不高。而且可能不得不更加靠向中國,轉圜的餘地變小。

烏克蘭:開打已輸,除非打贏,否則定會成為棄子。

美國:開打已經是贏家,促使歐洲跟俄國更加敵對,經濟合作減少,歐洲能源不得不依賴美國。歐洲資金被擠出,去向美國可能性更高。如果俄國勝,則歐洲會更靠向美國,歐盟內與美國保持距離的力量減弱。如果俄國輸,則北約力量變強,可以順勢整合歐洲支持臺灣獨立,打敗中國,一統天下。

中國:開打,中國不得不全力支持俄國,以防止俄國失敗,中國不得不面對氣勢暴漲的北約。這個過程必然會被歐洲敵對。中國能做的就是盡量斡旋歐俄,使之不要死磕,勸說歐洲放棄烏克蘭,綏靖俄國。也要勸說俄國,不要囊括烏克蘭,達到兩分。

這裡邊美國位置最佳,俄烏戰爭只要不能談和,就會坐利。中國稍差,但是如果運作得當,獲利將不菲,但是不能首鼠兩端,必須全力促和,並幫助俄國頂住。歐洲最佳結果是促成俄烏和解,不與俄國掀翻桌子。烏克蘭最佳結果是分裂,但是不死很多人,不與俄國成為死敵。

来源:網際談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