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黨議員提案禁購俄石油 拜登猶豫(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3-05 0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3日,美國參議員曼欽聯合其他17位兩黨參議員共同提出《禁止進口俄羅斯能源議案》。(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2022年3月3日,美國參議員曼欽聯合其他17位兩黨參議員共同提出《禁止進口俄羅斯能源議案》。(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路透社報導,美國兩黨共18名參議員3月3日提出《禁止俄羅斯能源進口法案》,以制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提議通過提高北美和其他地方的石油產量來替代俄羅斯石油。不過,白宮對此仍持保留態度。

該議案領頭人、民主黨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指出,美國每天仍進口大約50萬桶俄羅斯石油

拜登上任後,以所謂的「氣候危機」為由推翻了川普時代的幾項政策,這些政策讓美國數十年來首次實現了能源獨立。拜登還叫停了Keystone XL輸油管道的建設,並暫停向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出租聯邦土地。

隨著國內生產的石油供應下降,美國更加依賴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和俄羅斯。能源(尤其是汽油)價格也急劇上漲,甚至遠超通脹率。美國勞工部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顯示,過去12個月物價平均上漲7.5%,而汽油價格則上漲了40%。

去年11月,曼欽曾呼籲拜登重啟Keystone管道的建設。

曼欽週四表示,鑒於俄羅斯以能源作為武器,他呼籲增加美國石油產量並減少對俄羅斯石油的依賴,一方面可以支持盟友,又可削弱俄羅斯經濟。「我們生產的能源比任何人都清潔;我們比其他任何人都做得更好...在這場危機中,我們有能力利用美國石油儲備做更多事情。」他說。

該議案須在參眾兩院獲得通過,並由總統拜登簽署後才能成為法律。議案的眾議院共同發起人戈特海默指出,該提議「將切斷普京與其最大收入來源的聯繫」,進一步讓俄羅斯經濟與世界脫鉤。眾議院議長佩洛希表示支持該議案,但反對增加美國石油產量。白宮則對這項可能推高汽油價格的舉措持保留態度。

如果美國在不增加國內產量的情況下禁止俄羅斯石油,消費者可能看到物價進一步上漲。儘管如此,許多激進左派人士仍堅決反對增加開採化石燃料,並繼續支持拜登政府的綠色能源政策。

該議案需贏得60票才能在參議院過關,共同發起議案的包括幾名民主黨議員,這增加了議案獲得通過的機會。

根據美國能源信息署(EIA)的數據,2021年,美國平均每月從俄羅斯進口逾2,040萬桶原油和成品油,約佔美國液體燃料進口的8%。夏威夷和阿拉斯加都依賴這些進口。

目前針對俄羅斯的制裁除了金融核彈SWIFT外,西方也正在考慮祭以能源制裁的殺手鐧。不過這個殺手鐧也會傷及自身的能源供應,也是各國仍在猶豫不決的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