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恐將成為俄羅斯迴避制裁的後門(圖)

發表:2022-03-05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密貨幣恐將成為俄羅斯迴避制裁的後門
加密貨幣恐將成為俄羅斯迴避制裁的後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3月5日訊】全球最大的幾家加密貨幣交易所不與主流金融業站在同一陣線,並未封禁俄羅斯業務,專家認為這一決定會削弱歐美國家孤立俄羅斯的企圖。

歐美國家的制裁旨在重創俄羅斯的經濟,並將其從全球金融體系中分離出來,這迫使跨國企業和國際金融機構相繼停止在該國的業務。

但儘管烏克蘭政府提出請求,包括幣安(Binance)和總部設在美國的Kraken和Coinbase在內,有多家全球大型加密貨幣交易所並未全面禁止俄羅斯客戶。

這種對立凸顯出傳統金融業和新型金融領域之間的意識形態鴻溝,加密貨幣源起於自由主義理想和對政府的不信任。

加密貨幣交易所表示,將對用戶進行篩選。但加密貨幣交易所辯稱,將整個國家排除在外,與比特幣提供不受政府監督的支付渠道的精神相悖。

然而,一些反洗錢專家警告說,這些加密貨幣交易所可能為俄羅斯把資金轉移到國外打開了一條通道,從而破壞了歐美國家國家向俄羅斯施壓以使其放棄戰爭的努力。

美國律師和前銀行業監管人士Ross Delston對《路透社》說:「毫無疑問,制裁被削弱了」,加密貨幣「為避險提供了一個途徑,否則這條路就不會有了。」

雖然大多數交易所都要求進行客戶身份檢查,但整個行業的KYC(瞭解你的客戶)規則的嚴格程度各不相同,這讓那些將加密貨幣視為非法現金工具的監管機構感到擔憂。

反洗錢和加密貨幣專家說,被制裁的人可能會試圖通過這些渠道轉移資金。

業務提供者說,他們為用戶提供更大的保護,使其免受政府的侵入性監控。

俄羅斯家庭和企業也急於將盧布兌換成外幣,有跡象表明,人們正爭相將在俄羅斯銀行的儲蓄轉為加密貨幣。

根據研究機構CryptoCompare的數據,2月28日,盧布和加密貨幣之間的交易量達到153億盧布(1.407億美元),是一週前的三倍。

一位歐盟官員3月2日表示,交易量飆升讓監管機構感到擔憂,歐盟執委會正在研究加密貨幣是否被用來繞過制裁。

美國財政部表示,俄羅斯企業或個人無法使用加密貨幣來規避制裁,理由是通過受反洗錢規則約束的金融機構,將加密貨幣轉換為傳統貨幣時存在障礙。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