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間就老了?注意「這3點」延緩衰老(組圖)

發表:2022-03-06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飲食
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健康飲食,改善肥胖問題。

為什麼人過了60歲之後,很明顯地感覺到了身體大不如從前,很多人都有過這種感覺,覺得自己好像就老了?頭頂的白髮、眼角的魚尾紋、行動開始不利索、慢慢有了健忘症,不得不承認,自己好像真的衰老了。

人的生老病死自然規律,衰老是不可抗拒的規律之一,我們不能改變最終結果,只有通過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來順應自然法則,不斷提升自己的生活質量,與自然多些和諧共處而達到身心健康。

人為什麼會突然一瞬間就老了?

雖然心理上認為,人是一瞬間變老的,但其實都是時間的累積造成的。人衰老的速度取決於你年輕時的一些生活習慣、飲食習慣、以及身體的疾病變化等,會導致體內的毒素經過累積,越積越多、身體的代謝率變慢、抵抗力下降、記憶力下降,都會影響到衰老的快慢,因此年輕的時候做好保養,是可以決定衰老的速度。

延緩衰老要注意這3點

1、保持合理體重

維持適合的體重和體態,減少日後身體的不適感與疾病。衰老很大一個改變就是體重增加,不管是男女,都會出現這樣情況。因為到了中年,我們的身體代謝就會變得很慢,加上工作的原因,經常久坐不起。特別是中年男性,經常要喝酒應酬,小肚腩越長越大。

過於肥胖可能會引起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嚴重的還會危及到生命安全,因此保持健康的體重尤為重要。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健康飲食、加強運動,去改善肥胖問題。

2、保持社交 增加戶外活動

老人社交活動
培養並經營嗜好、學習新事物,學習有益腦部發展,減少認知功能退化的風險。

不至於要到交遊廣闊的程度,但和親朋好友保持聯繫和聚會,定期到戶外活動,可以增加生活樂趣,減少負面情緒的累積。培養並經營嗜好、學習新事物,學習有益腦部發展,減少認知功能退化的風險。園藝、手作藝術、外國語、樂器、和運動等,使用電腦手機等3C設備,交流生活心得與心情。

3、保持愉快心情

女人開心戴耳機聽音樂
保持愉快心情,也是長壽秘訣。(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身體老化在所難免,在定期接受醫療追蹤的情況下,保持正面的態度, 保持開心其實也是長壽秘訣,一個整天愁眉苦臉,心裏裝滿事情,給自己很多壓力的人,會影響身體健康。笑一笑,十年少,心態放好,放寬心,對健康也是有幫助的。

溫馨提示

平時有要注意日常護膚,皮膚老得快,變得鬆弛沒有彈性,滿臉皺紋,這跟日常的護膚脫不開關係。有人會說以前的人不護膚為什麼皮膚也很好,那是因為我們面對的條件也不同。飲食健康、生活作息不健康,也會影響皮膚的好壞。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