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间就老了?注意“这3点”延缓衰老(组图)

发表:2022-03-0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食
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健康饮食,改善肥胖问题。

为什么人过了60岁之后,很明显地感觉到了身体大不如从前,很多人都有过这种感觉,觉得自己好像就老了?头顶的白发、眼角的鱼尾纹、行动开始不利索、慢慢有了健忘症,不得不承认,自己好像真的衰老了。

人的生老病死自然规律,衰老是不可抗拒的规律之一,我们不能改变最终结果,只有通过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来顺应自然法则,不断提升自己的生活质量,与自然多些和谐共处而达到身心健康。

人为什么会突然一瞬间就老了?

虽然心理上认为,人是一瞬间变老的,但其实都是时间的累积造成的。人衰老的速度取决于你年轻时的一些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以及身体的疾病变化等,会导致体内的毒素经过累积,越积越多、身体的代谢率变慢、抵抗力下降、记忆力下降,都会影响到衰老的快慢,因此年轻的时候做好保养,是可以决定衰老的速度。

延缓衰老要注意这3点

1、保持合理体重

维持适合的体重和体态,减少日后身体的不适感与疾病。衰老很大一个改变就是体重增加,不管是男女,都会出现这样情况。因为到了中年,我们的身体代谢就会变得很慢,加上工作的原因,经常久坐不起。特别是中年男性,经常要喝酒应酬,小肚腩越长越大。

过于肥胖可能会引起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严重的还会危及到生命安全,因此保持健康的体重尤为重要。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健康饮食、加强运动,去改善肥胖问题。

2、保持社交 增加户外活动

老人社交活动
培养并经营嗜好、学习新事物,学习有益脑部发展,减少认知功能退化的风险。

不至于要到交游广阔的程度,但和亲朋好友保持联系和聚会,定期到户外活动,可以增加生活乐趣,减少负面情绪的累积。培养并经营嗜好、学习新事物,学习有益脑部发展,减少认知功能退化的风险。园艺、手作艺术、外国语、乐器、和运动等,使用电脑手机等3C设备,交流生活心得与心情。

3、保持愉快心情

女人开心戴耳机听音乐
保持愉快心情,也是长寿秘诀。(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身体老化在所难免,在定期接受医疗追踪的情况下,保持正面的态度, 保持开心其实也是长寿秘诀,一个整天愁眉苦脸,心里装满事情,给自己很多压力的人,会影响身体健康。笑一笑,十年少,心态放好,放宽心,对健康也是有帮助的。

温馨提示

平时有要注意日常护肤,皮肤老得快,变得松弛没有弹性,满脸皱纹,这跟日常的护肤脱不开关系。有人会说以前的人不护肤为什么皮肤也很好,那是因为我们面对的条件也不同。饮食健康、生活作息不健康,也会影响皮肤的好坏。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