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你做出美味的蒜香蝦跟雞肉手抓飯(組圖)

作者:前田量子 發表:2022-03-06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橄欖油蒜香蝦
西班牙橄欖油蒜香蝦。

洋食經常帶給大家製作繁瑣、難以接近的印象,其實大部分料理的調味僅需要「鹽和胡椒粉」就能完成,甚至可以說,製作過程比許多其他類型料理都簡單。料理達人前田量子用「科學邏輯」的方式簡單說明食材烹調的變化,再精準提供調味、火侯和時間標準,讓你烹調出美味佳餚成功率高!

西班牙橄欖油蒜香蝦

西班牙橄欖油蒜香蝦(ahijyo)在西班牙文當中是「小蒜頭」的意思,是一道使用橄欖油和蒜頭熬煮的料理。當然也可以換成牡蠣、章魚或帆立貝等海鮮都很美味。剩下的橄欖油,也可以作為義大利麵醬料的基底。

作法 

1、去除蝦仁的腥味:

  • 撒1/2小匙鹽和1小匙太白粉(皆材料分量外),輕輕按壓至出水。
  • 用水洗淨表面黏液。

橄欖油蒜香蝦
橄欖油的分量基本上要蓋到食材的2/3以上,因此鑄鐵鍋直徑越大,橄欖油的用量越多。

2、將蘑菇、蝦仁擺入平底鑄鐵鍋,放入鹽、大蒜、紅辣椒以及香草後倒入橄欖油。

先將蘑菇鋪排入鍋中,接著將蝦仁塞進蘑菇的縫隙,加熱時會比較安定,也能減少體積縮小的情況。

3、開中火加熱至冒泡,轉弱中火煮7分鐘。

中火⇒弱中火煮沸⇒7分鐘

維持在不斷冒出小泡泡的火候熬煮7分鐘即完成。

雞肉手抓飯
雞肉手抓飯可以撒上香芹來增加料理的色彩。

雞肉手抓飯

將生米先炒過再炊煮,是抓飯(pilaf,又稱香料飯)的基本形式。簡單利用電鍋就能做出粒粒分明又飽滿鬆軟的抓飯料理。

作法

1、在平底鍋中放入一半的奶油和雞肉、洋蔥、鹽拌炒;再放入米和另一半奶油拌炒30秒。

中火奶油融化⇒雞肉1分鐘⇒洋蔥、鹽2分鐘⇒米30秒

炒至雞肉表面變色,且洋蔥也軟化。

米炒至與奶油完全混合均勻即可。

雞肉手抓飯
加入熱水、白酒、法式清湯,用大火煮沸。(以上圖片來源皆為台灣廣廈出版社提供)

2、加入熱水、白酒、法式清湯,攪拌至沸騰(沸騰後就關火)。

倒入冷熱水皆可,但建議使用熱水。因為煮至沸騰的時間越短,越能抑制澱粉糊化,使成品不會過於黏稠。

在這個步驟先煮至沸騰,這樣用電鍋炊煮時比較不會受熱不均。

3、移至電鍋炊熟,從底部向上翻鬆米飯。

趁熱放進電鍋炊煮。

若用電子鍋,一般或快速模式皆可,用飯匙由底部往上翻鬆。

本文由台灣廣廈有聲圖書有限公司授權刊載,摘自《絕對好吃!一流餐廳的美味料理科學【全圖解】》,作者:前田量子。

来源:台灣廣廈有聲圖書有限公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