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碗瘦身湯 消除水腫改善體寒(組圖)

作者:Atsushi 發表:2022-01-19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飯聚餐
忙碌或聚餐容易讓人暴飲暴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作者Atsushi曾為日本時尚品牌公關,和很多人一樣,覺得年紀越大、代謝變差,脂肪越積越厚,或是一忙碌就會暴食亂吃。為了跳脫出「變胖→減肥→復胖」的循環,他努力鑽研營養、漢方養生等知識,並取得相關證照。他親身實踐後發現,只要一餐改成喝一碗瘦身湯,利用天然食材取得豐富營養,身體自然而然就會變輕盈,許多模特兒們嘗試後,也都瘦了下來。Atsushi分享消除水腫及改善體寒的瘦身湯料理,美味料理不僅可以瘦身還能夠清理腸道,健康加倍。

消除水腫瘦身湯

想要對抗水腫,就得運用漢方醫學中所提及有利尿作用的食材,鉀能排出體內多餘的鈉,檸檬酸可以排出老廢物質,還有富含皂素能調節體內水分的食材,搭配組合的瘦身湯。消除沉重的體態,重拾輕盈舒暢的人生!

瘦身湯
鮪魚菇菇瘦身湯。(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

消除水腫瘦身湯:鮪魚菇菇湯

具有利尿作用的小松菜和牛蒡、洋菇,搭配含鉀量豐富的鮪魚組合而成的湯品。牛蒡同時含有能調節體內水分的皂素。醋的酸味、鹽麴的溫醇口感、芝麻油的誘人香氣,加上一味唐辛子的柔和微辣,融合出這碗令人沉迷的美味瘦身湯。

材料(1人份)

水煮鮪魚(罐裝・帶汁水)⋯1罐

小松菜⋯⋯⋯⋯⋯⋯1/8把(30g)

牛蒡⋯⋯⋯⋯⋯⋯⋯1/4根(40g)

洋菇⋯⋯⋯⋯⋯⋯⋯3朵(30g)

乾香菇⋯⋯⋯⋯⋯⋯4~5朵(5g)

水⋯⋯⋯⋯⋯⋯⋯⋯200ml

A

雞湯粉(顆粒)⋯1½小匙

鹽麴⋯⋯⋯⋯⋯2小匙

醋⋯⋯⋯⋯⋯⋯1大匙

白芝麻碎⋯⋯⋯1大匙

料酒⋯⋯⋯⋯⋯2小匙

蒜泥、薑泥⋯⋯各1小匙

芝麻油⋯⋯⋯⋯少許

一味唐辛子⋯⋯⋯少許

作法

1、小松菜切碎,牛蒡切小段,洋菇切薄片。

2、將食材、水、A放入耐熱調理碗,輕輕攪拌混合後包上耐高溫保鮮膜,放入微波爐(500瓦)中加熱5分鐘。

3、裝盤,撒上一味唐辛子。

有效消除水腫的食材

有利尿作用的食材小松菜、牛蒡、洋菇

鉀質鮪魚、洋菇、乾香菇、醋、白芝麻碎、料酒、大蒜

檸檬酸

皂素牛蒡、大蒜

加速代謝改善體寒瘦身湯

代謝能力下降會產生體寒、血液循環不良的症狀。在漢方醫學中,攝取能溫補身體的食材和促進血液循環的維他命E,有助毛細血管運作、促進鐵質吸收的維他命C等營養的食材製成的湯品,即能有效溫養身體。

FOOD DATA

含醣量12.6g

蛋白質含量25.0g

《有菜有肉,微波五分鐘上菜 減醣消脂瘦身湯:一餐改喝一碗湯,小腹變平坦,6週瘦3公斤》
以含有豐富維他命E的明太子點綴湯品。(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

加速代謝、改善體寒瘦身湯:明太子花椰菜湯

使用能溫補身體的雞絞肉、洋蔥、鴨兒芹,加上含有大量維他命E的辣椒和富含維他命C的花椰菜。雞絞肉搭配鹽麴更顯醇和美味,再融合明太子的鹹香,令這道湯品的滋味更具層次感。

材料(1人份)

雞絞肉⋯⋯⋯⋯⋯⋯50g

花椰菜⋯⋯⋯⋯⋯⋯2朵(50g)

洋蔥⋯⋯⋯⋯⋯⋯⋯1/2小顆(40g)

金針菇⋯⋯⋯⋯⋯⋯1/2袋(40g)

鴨兒芹⋯⋯⋯⋯⋯⋯少許

水⋯⋯⋯⋯⋯⋯⋯⋯200ml

A

雞湯粉(顆粒)

鹽麴⋯⋯⋯⋯⋯1小匙

料酒⋯⋯⋯⋯⋯2小匙

辣椒(切圈)⋯1根

蒜泥、薑泥⋯⋯各1小匙

明太子⋯⋯⋯⋯⋯⋯50g

作法

1、花椰菜、洋蔥、鴨兒芹切碎,金針菇切除根部後切細碎。

2、將鴨兒芹和明太子以外的食材、水、A放入耐熱調理碗,輕輕攪拌混合後包上耐高溫保鮮膜,放入微波爐(500瓦)中加熱6分鐘。加熱後,撒上鴨兒芹。

3、裝盤,加入明太子做點綴。

有效加速代謝、改善體寒的食材

能溫補身體的食材雞絞肉、洋蔥、鴨兒芹、辣椒、大蒜、薑

維他命E辣椒、明太子

維他命C花椰菜

為什麼「腸道健康」如此重要?

我總是在湯品中使用大量能清理腸道的食材,那是因為「腸道健康」比任何事都更為重要。

當腸道健康不佳時,不僅會造成便祕,消化吸收能力也會因此下降,就算攝取再多營養,也無法傳送到肌膚、頭髮、肌肉等部位,只能無奈看著效果減半。

現在全球新冠病毒肆虐,提高免疫力就成了非常重要的一環,因此必須更加注重腸道健康。

腸道聚集了身體約七成的免疫細胞,可說是體內最大的免疫器官。為了讓自身的免疫機能正常運作,保持腸道健康便成為不可或缺的事。

除此之外,腸道的狀態也會影響心情。能安定心神,被稱為「快樂賀爾蒙」,也是神經傳遞物質的血清素,在腸內製造後,傳送至腦部。當腸道環境十分健康時,便有充足的血清素被送往大腦使精神安定,且讓人擁有積極樂觀的心態。

反之,當腸道環境不佳時,即會造成血清素不足,使人感到消極沮喪。正因如此,「腸道健康」才無比重要。

除了膳食纖維和發酵食品之外,含有寡醣、鎂的食材也對清理腸道環境有益,每天都該積極攝取。

本文由采實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有菜有肉,微波五分鐘上菜 減醣消脂瘦身湯:一餐改喝一碗湯,小腹變平坦,6週瘦3公斤》,作者:Atsushi(蔬菜營養師)。

来源:采實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