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歷屆之最 330名代表和委員缺席中共兩會(圖)

發表:2022-03-06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5日,中共全國人大會議在北京開幕。圖為2021年3月,習近平與中共官員出席兩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022年3月5日,中共全國人大會議在北京開幕。圖為2021年3月,習近平與中共官員出席兩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進入一年一度的兩會時間,3月4日下午3點中共政協會議登場,3月5日上午9點人大會議開幕,兩會共有330人缺席,創歷屆之最。其中,香港代表團因疫情原因,多人未能出席兩會。

據海外大外宣《多維網》報導,3月5日開幕的中共全國人大會議上,人大委員長栗戰書透露,本次會議應出席代表2951人,實際出席2790人,缺席161人。前一天開幕的中國全共政協會議應出席委員2157人,實到1988人,缺席169人。綜合來看,2022年中共全國兩會共有330人缺席,創歷屆之最。

兩會前夕有報導指,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未滿68歲的楊傳堂,自2021年7月後就沒有公開露面,缺席了之後歷次主席會議,此次能否出席「兩會」,頗成疑問。

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王正偉、內蒙古政府前主席布小林、北京市長陳吉寧和前司法部黨組書記袁曙宏等高官,能否在兩會現身也待關注。在去年11月中共六中全會上,上述幾人就缺席了會議,原因不明。

外界分析認為,中共兩會雖無重要人事安排,但今年正逢中共二十大,習近平忙於人事卡位,一些會前已經決定的高層人事安排,預計會在這次會議期間露出端倪。

本次兩會港區人大代表逾半缺席。據《香港01》報導,人大會議,香港人大代表僅17人出席,19人請假。原本任代表團團長的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因接觸立法會染疫職員,必須在深圳隔離,無法參加兩會。副團長黃玉山和盧瑞安也因同樣原因缺席。

香港人大代表與政協委員早前集中在深圳隔離,之後再飛往北京。不過,政協委員施榮懷在隔離期間確診,導致同車超10人不能赴京。包括立法會議員廖長江、田北辰、陳曼琪及吳秋北,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等。

另外,引發香港政壇風波的「洪門宴」主角、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日前已表示不出席兩會。

中共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因接觸確診病例,正在隔離,無法出席兩會。而身兼華升診斷中心董事長的政協常委胡定旭因為留港抗疫,也未能出席兩會。中國全國政協常委、長實集團主席李澤鉅2月中旬出現咳嗽等症狀,儘管檢測呈陰性,但預計不出席今年兩會。

稍早前,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行政長官董建華辦公室也透露,董建華預計不會赴北京出席兩會。他去年9月曾進行手術,目前在家休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