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爆孫春蘭參與香港抗疫 連日作重要指示(圖)

發表:2022-03-06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表示收到可靠消息,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連日來,在北京接連就香港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港媒表示收到可靠消息,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連日來,在北京接連就香港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2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第五波疫情未有緩解的跡象,3月5日的新增確診人數為3.7萬,累計確診人數高達42萬。港媒《香港01》表示收到可靠消息,素有「中央抗疫第一猛將」稱號的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連日來,在北京接連就香港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報導引述分析指,這反映北京不滿香港疫情走向,同時也不滿港府抗疫不力。坊間分析指,今次孫春蘭也參與香港抗疫工作,「不是中央領導關心香港疫情,而是香港疫情影響習近平(七一)訪港」。

3月5日,香港新增37,529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數字較前三日的5萬宗有所回落。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雖然新增數字較之前回落,但一般不能只看一日或兩日的數字,須觀察一段時間,比如至少一個星期。他解釋指,新增確診數字回落可能是日與日之間的波幅,或者較多人用快速測試,沒有做核酸檢測,因為現時的數字只包括核酸檢測,相信如果連同快速測試陽性的個案,則會超過5萬宗,中心暫時研判疫情仍然嚴峻。

至3月5日,第五波疫情累計錄得超過42萬宗確診個案,1,561宗死亡個案,死亡率約為0.36%,死者由11個月大至108歲,中位數是85歲,包括6名兒童。

香港在2月初中國新年期間爆發第五波疫情。2月16日,習近平罕有地對香港抗疫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特區「切實負起主體責任」,將控疫作為「壓倒一切的任務」,並透過副總理韓正向特首林鄭月娥轉達「高度關注」。

有報導指,韓正已向中央有關部門及廣東省作出指示。中央並決定成立由港澳辦及國家衛健委牽頭,中央有關部門及專家、廣東省及特區政府三方共同組成的工作協調機制,加大統籌協調力度。

習近平指示一出,中共可謂上下動員。有香港「黨委書記」之稱的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2月18日召集一眾香港地產大亨與商界領袖,在網上召開視像會議討論抗疫事宜,其後有港商大手筆捐錢或提供旗下酒店作為隔離中心。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也南下深圳坐鎮,指導香港的抗疫工作。香港這邊更是將特首選舉從3月延期至5月,以集中全部力量抗疫。

至於香港的抗疫工作為何提升至中央層面,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撰文稱,「今年七一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紀念日,如果疫情不能在此之前受控制,回歸慶典乃至國家領導人來港慶賀視察,都會受影響。這些都是中央不希望見到的。」

另外,在香港統籌國家領導人和外國高級官員的訪港活動的禮賓處,今年的開支預算增加126%,由去年5千萬港元增至約1.2億港元。對於增加的預算,禮賓處回應稱,今年是香港回歸25週年,禮賓處要特別統籌國家領導人等的訪港活動,包括香港回歸慶典活動。

坊間分析指,增加的預算是為了籌備習近平來港期間的活動安排,而中共總動員參與香港抗疫,或許也是為了習近平在七一時順利訪港做準備;今次孫春蘭也參與到香港的抗疫工作,「不是中央領導關心香港疫情,而是香港疫情影響習近平訪港」。

《香港01》引述消息指,孫春蘭的重要指示「涉及多個範疇,宏觀微觀都有」。報導形容孫春蘭是統籌抗疫全局的第一猛將,並指該猛將總是現身疫情第一線,「統領各路部門,加大協調力度,及早穩控疫情」。

不過香港市民對於孫春蘭參與抗疫「完全沒感覺」,稱「不想知道,也不在乎孫春蘭何許人也」,大陸官員都是做做樣子,為的是在習近平面前邀功。也有市民表示,只要不搞「清零」就好,冀採取「和病毒共存」政策,恢復往日的社會活力,市民可以正常上班、上學;可惜「清零」政策下,商店、餐廳,連理髮店都關門,巴士停運,整個城市一片死寂,「香港人最大的希望,就是共產黨不要管香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