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海軍演 越南警告勿侵犯專屬經濟區(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3-08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邊國家對南海的海權聲索
周邊國家對南海的海權聲索(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2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共南海事局4日宣布,要在南海實施軍事訓練。3月7日,越南外交部對此做出警告,要求中共不可侵犯越南專屬水域

中共海南海事局聲明表示,自4日晚間6時至15日晚間6時,警告船隻不要進入。海事局還提供相關水域的座標,位置大約在海南三亞與越南順化之間。

據《越南通訊社》報導,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姮7日表示,在中共的公告中所涉及的部分水域是屬於1982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所確定的越南專屬經濟區與大陸棚。

黎氏秋姮表示,越方建議中共尊重並不侵犯越南專屬經濟區與大陸棚,不採取讓形勢複雜化的行為,進而為維護東海和平、安全及穩定做出貢獻。

在此之前,海南海事局也曾對外發布航行警告,表示自2月27日至3月1日每日的上午11時至下午3時,會在南海部分海域進行軍事訓練,禁止船隻駛入。

南海長期存在著爭議,周邊國家都聲索主權,中共當局在南海進行軍事訓練及部署軍事設施也屢次遭到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汶萊與臺灣投訴。

2月15日,角逐5月菲律賓總統大選的菲國前獨裁者馬可仕之子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就在政見辯論會上針對南海議題表示,希望菲律賓能在南海部署軍隊,藉此讓南海有政府力量存在,「向中國(中共)展現,我們在捍衛我們認為的我國領海。」

目前,正值中共的盟友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13天,而外界也一直關注中共在俄烏衝突中的態度及此事件是否會對臺海帶來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