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官:俄核威脅正在增加(圖)

澤連斯基籲普京對話

發表:2022-03-09 0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D. Haines)(公用领域 公有领域/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D. Haines)(公用领域 公有领域/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

【看中国2022年3月9日讯】美國情報官員3月8日警告,俄羅斯總統普京對他入侵烏克蘭沒有按計畫進行感到沮喪,未來幾週將加倍打擊烏克蘭,來自俄羅斯的核威脅可能會「增加」。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則呼籲普京會面直接談判。

美情報總監:核威脅正在增加

福克斯新聞報導,共和黨眾議員邁克.特納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全球威脅」聽證會上要求作證的情報官員評估,如果美國和北約捲入烏克蘭戰爭,普京將升級為核戰爭的可能性有多大。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D. Haines)回應:「威脅正在增加,一般來說是的。」

「我絕對同意威脅正在增加,」中情局局長伯恩斯說,「我認為我們的角色是試圖從情報界內部提供洞察力,瞭解對手(中共或俄羅斯)在這些問題上採取行動的計畫、野心和步伐。不要低估這些野心的範圍或它們可以移動的速度。中共和高超音速就是一個例子。」

海恩斯說,美國沒有看到俄羅斯核力量的變化「超出我們在過去幾十年緊張局勢加劇的先前時刻所看到的」。

美國正在進行核態勢評估,以審視其自身的現代化計畫和政策,包括導彈防禦評估,同時考慮來自俄羅斯、中共和其他威權政權的核威脅。特納說,鑑於俄羅斯核基礎設施的現代化,他相信普京感到「有底氣」。另外,中共正在投資其洲際彈道導彈領域和高超音速技術。  

普京在2月下旬發表公開聲明,稱他正在將他的核系統置於特別警戒狀態。海恩斯說,這些言論「非常不尋常」,需要「非常認真」地對待。  

上個月,俄羅斯選擇進行計畫中的核演習,海恩斯重申,演習的時間安排與入侵烏克蘭同步進行,目的是「表明這種情況可能升級。」  

海恩斯:普京未來數週將加倍打擊

海恩斯在聽證會上表示,普京沒有料到美國和歐洲盟友會以製裁的方式做出回應,也沒有預料到私營公司會停止與俄羅斯開展業務。

「儘管如此,」海恩斯說,「我們的分析師評估認為,普京不太可能被這些挫折嚇倒,反而可能升級,基本上加倍努力實現烏克蘭去軍事化,以防止它進一步與美國和北約融合。」

海恩斯接著說,情報機構認為「普京感到委屈,因為西方沒有給予他適當的尊重。」

中情局局長伯恩斯認為,普京發動這場戰爭是基於錯誤的假設,即烏克蘭可能「很容易被嚇倒」,歐洲人,尤其是法國和德國,被國內政治「分心」,俄羅斯的外匯儲備為他們提供了足夠的保護以免受制裁,並對俄軍的改進將產生「以最低成本快速、決定性的勝利」。

「他的每一項假設都被證明是錯誤的,」伯恩斯說,「過去12天,這些假設已被證明存在嚴重缺陷。」

「普京現在既憤怒又沮喪」,伯恩斯預測,這種挫敗感將導致「接下來幾週,他會加倍打擊…幾乎不考慮平民傷亡。」

海恩斯指出,雖然普京現在可能採取更強硬的立場,但可能降低對可能結果的預期,因為越來越多的障礙擺在他面前。

澤連斯基籲普京對話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一呼籲普京直接談判,他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表示,願意就東部分離主義地區及被俄羅斯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的地位問題舉行會談。

澤連斯基說,他不會向俄羅斯妥協,不會承認東部自稱獨立的"人民共和國"以及俄羅斯對克里米亞的統治。

「我準備好對話,我們不準備屈服。我們可以進行討論,針對這些地區找出折衷方案。」澤連斯基表示,他不會向俄羅斯妥協,不會承認東部自稱獨立的「人民共和國」以及俄羅斯對克里米亞的統治。

澤連斯基所指的分離主義地區是東部頓涅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兩者合稱頓巴斯。普京於2月22日宣布由叛軍控制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獨立。

俄羅斯在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烏克蘭、聯合國大會以及西方國家則指責俄羅斯違反國際法。

普京對解決烏克蘭危機開出的條件包括承認頓巴斯及克里米亞主權、烏克蘭去軍事化、去法西斯化以及保持中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