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用通訊系統被破 俄國又一虎將陣亡;戰場的「名場面」(視頻)

發表:2022-03-10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00:00 新聞提要

00:26 軍用通訊系統被破 俄國又一虎將陣亡

04:14 烏克蘭戰場上的「名場面」:俄軍用民用卡車運兵

06:07 俄國情報機構內部文件洩露:我們輸定了!

新聞內容

1.軍用通訊系統被破俄國又一虎將陣亡

大家好,歡迎來到新冷戰情室,我是凌遠山。

3月8日,西方主流媒體廣泛報導了,俄軍在一週內陣亡兩名將軍,通訊系統完全被摧毀。更要命的是,英國《泰晤士報》又爆出猛料,這家報紙從俄國安全局的一名吹哨者那裡,獲得的該安全局的一份內部報告顯示,俄國安全部門在開戰後對戰況進行了評估,認為俄軍傷亡1萬以上是可信的,而且再打下去,必敗無疑。同時,烏克蘭戰場發生的令人瞠目的「名場面」還在繼續著。下面請看詳細內容。

烏克蘭國防部的情報部門稱,俄軍第41聯合軍團副司令兼參謀長格拉西莫夫(Vitaly Gerasimov)少將和其他高級軍官,在烏克蘭東部城市哈爾科夫外被殺。一週內俄軍在烏克蘭失去的第二名將軍。4天前,第41聯合軍副司令、蘇霍維茨基(Andrei Sukhovetsky)被烏軍精準狙殺,俄羅斯媒體已經證實了他的陣亡。接替他職務的正是格拉西莫夫。

格拉西莫夫可不是普通人,參加過車臣戰爭、敘利亞戰爭和吞併克里米亞的行動,並獲得了獎章,堪稱普京麾下,為數不多的身經百戰的悍將,結果剛到前線就被殺。連續兩任指揮官被殺,對於俄軍士氣和指揮系統的打擊是難以估量的。

為了證明情報屬實,烏國軍隊還播放了它聲稱是兩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官員之間的對話,他們討論了這起死亡事件,並抱怨他們的安全通信在烏克蘭境內不能正常工作。

獨立的調查性新聞機構Bellingcat說,它已經向一個俄羅斯消息來源證實了格拉西莫夫的死亡。該新聞機構的執行董事格羅澤夫(Christo Grozev)說,他們還確認了截獲的對話中,俄國安全機構高級官員的身份。

格羅澤夫在推特(Twitter)上說:「在電話中,聽到駐烏克蘭的俄國安全官員問他的老闆,他是否可以通過安全的ERA系統進行通話。老闆說ERA不工作了。ERA是一個超級昂貴的密碼電話系統,[俄羅斯國防部]在2021年大張旗鼓地推出。它曾經保證,[在]『所有條件下』都能工作。」

旅居洛杉磯的華人作家二大爺評論道,搞笑的是,烏軍其實開始並不知道殺死的是俄軍高級將領,證實這個消息是因為俄國特工的騷操作。

俄軍原來用於加密通訊的是一套叫做「ERA」的系統,這個2021年才啟用的,號稱世界最牛的系統,居然是依托於民用的3G和4G網路工作的!烏克蘭民用通訊系統被俄軍炸毀後,俄前線部隊發現「ERA」也隨之癱瘓,各個部隊之間通訊陷入斷絕狀態。俄特工發現格拉西莫夫陣亡後,無法及時向上級匯報情況,情急之下使用普通手機向上級匯報!這段通訊被烏軍截獲,烏方這才發現居然狙殺了一條俄軍大魚。

當普京的大部分入侵部隊因後勤問題、士氣低落和烏克蘭人的抵抗而陷入困境之後,俄軍接二連三地折損高級將領。同時,加密通信系統的故障是另一個嚴重的打擊,也讓全球軍迷們震驚。

2.烏克蘭戰場上的「名場面」:俄軍用民用卡車運兵

俄烏開戰以來,我們已經見識到俄軍在戰略、戰術上的落伍:居然使用二戰時候的裝甲集群戰術,但更想不到的是,俄軍連基本的加密通訊都做不到。這也可以解釋兩個俄軍將領之死,本來應該坐鎮後方指揮的,因為通訊不暢,被迫到前線指揮,結果被烏軍伏擊。

俄軍裝備之差,還可以從另一張泄露的蘇-34戰機內部圖片上看出,這種俄軍的主力戰機,居然使用美國的全球定位系統(GPS)!這不是把自己的一舉一動拱手送給美軍嗎?怪不得烏克蘭退休郵遞員,用打坦克的導彈就幹下了一架蘇34。

同時,烏克蘭戰爭中的「名場面」在繼續上演著。推特上目前湧現出大量的視頻和照片,顯示俄國正在把塗了「Z」字標誌的各類民用卡車,通過鐵路運往烏克蘭邊境,然後烏國平民看到,一大堆俄國士兵坐著這些民用卡車上戰場!

大家都知道,在現代戰場上,就算是「皮糙肉厚」的裝甲運兵車,在諸如「標槍」和「毒刺」這種單兵導彈威脅下,也是說完就完。你用民間卡車運兵,如果被伏擊,一挺重機槍就能幹翻一車人,都不需要反坦克武器。號稱世界第二強的軍隊把仗打到這個地步,可以說讓吃瓜觀眾是相當心酸了。

英國《泰晤士報》稱,俄羅斯參議員、70歲的納魯索娃(Lyudmila Narusova)承認,俄羅斯傷亡人數巨大,一個連的100名士兵中只有4人倖存。納魯索娃是俄國著名政治家索布恰克(Anatoly Sobchak)的遺孀,索布恰克也曾是普京的導師。

3.俄國情報機構內部文件洩露:我們輸定了

本來是「臭名昭著」的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在因傳送暗殺烏國政府的機密情報,而受到人們的讚揚後,它的一名舉報者又向《泰晤士報》爆料,傳出了由該安全機構分析師寫的報告,該報告聲稱,間諜們對普京入侵烏克蘭的計畫一無所知,並將這場戰爭描述為「徹底失敗」,只能與納粹德國的崩潰相提並論。

這份報告還說,俄軍的死亡人數可能已經超過1萬人。俄羅斯國防部承認,只有498名軍人死亡。

報告稱,俄國安全局因入侵失敗而受到指責,但沒有得到任何事先警告,也沒有準備好應對癱瘓性制裁的影響。

舉報人補充說,政府中沒有人知道死亡的真實數字,因為「我們已經與主要部門失聯」。

安全官員被命令評估西方制裁的影響,但他們被告知,這是一項假設性的工作。報告寫道:「你必須以一種使俄羅斯成為勝利者的方式來撰寫分析報告......否則你會被質疑沒有做好工作。(制裁)突然就發生了,一切都歸結為你完全沒有根據的分析。不過,總的來說,俄羅斯沒有出路。沒有可能勝利的選擇,只有失敗。」

報告中說,車臣領導人、普京的盟友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正處於與俄羅斯人直接衝突的邊緣,因為他的「殺手小組」被派去殺害澤倫斯基總統,卻被烏克蘭軍隊摧毀。

報告還說,即使澤倫斯基被殺,俄羅斯也沒有佔領烏克蘭的希望。「即使烏克蘭人有最低限度的抵抗,我們也需要50多萬人,這還不包括供應和後勤人員。」

分析師說,俄羅斯對外情報局(SVR)正試圖「挖醜聞」,聲稱烏克蘭製造了核武器,作為先發制人打擊的藉口。

這份2,000字的報告,由俄羅斯人權活動家奧塞奇金(Vladimir Osechkin)發布。

俄羅斯安全部門專家格羅澤夫說,他曾向兩名俄國安全局官員展示過這份報告,他們都「毫不懷疑,是一位同事寫的」。

格羅澤夫說:「作為心理戰術,烏克蘭以前曾泄露過俄國安全部門的假信。不過,這封信似乎有所不同。它是通過一個有信譽的來源得來的,而且偽造者不會偽造這麼長的報告。」

報告的作者說,這場戰爭的「暫時期限」是到6月,因為到那時俄羅斯的經濟將崩潰。報告稱:「我最近幾乎沒有睡過覺,一直在工作,腦子迷糊。也許是由於工作過度,我覺得自己處在超現實的世界裏。潘多拉的盒子已經打開了。」

華人作家二大爺,也認為俄軍可能撐不過兩個月。

他分析說,目前根據烏方公布的俄軍戰損超過1.2萬。現代戰爭有個臨界線,當一支部隊傷亡率超過30%的時候,這支部隊就叫做「喪失戰鬥力」,需要撤退休整。為甚麼呢?

現代戰爭由於科技含量越來越高,軍隊的分工也越來越細,一支戰鬥部隊中,工兵、通訊、砲兵、醫務、後勤……這些不在一線的人員佔比很大,真正在一線提槍上陣的戰鬥人員,只有40%左右。

俄軍投入烏克蘭戰場的兵力目前是20萬,根據五角大樓的情報,95%已經投入戰鬥。按照30%的臨界線,俄軍傷亡超過6萬人就肯定無法再戰。別說打贏,能不能順利撤退都不好說。現在才打了14天,傷亡已經過萬,甚至可能更多,按照這個進度,俄軍是撐不了兩個月的。

烏克蘭軍隊現役19.5萬、預備役25萬、返國參戰14萬、國際志願軍2萬,這些加起來,烏軍抵抗力量已經超過60萬,何況上下一心,舉世援助,就算是世界第一的美軍,恐怕也啃不下了。

俄軍前線部隊傷亡到底有多重?8日,烏克蘭內政部公布了另一段截獲的俄軍通話,一支在烏東地區作戰的俄軍坦克部隊向上級報告,原本150人的部隊現在只剩下50人,已經完全喪失戰鬥力,東奔西竄,不堪再戰。甚至說出了「想趕快退伍,不想戰死」的話。

另一個更為重要的因素是錢。目前在全世界一面倒的制裁下,俄國經濟面臨崩盤的危險。8日,英美出了「殺手鐧」:徹底停止從俄羅斯進口石油和天然氣。這種能源制裁,被外界稱為「七傷拳」,特別是高度依賴俄國能源的歐洲。但是就看誰傷得重。比如,美國目前只有8%的能源是從俄國進口的,完全承擔得起損失,歐洲慢慢的也能找到能源替代,可謂自斷一指;但是俄國最後的收入來源都被切斷,就等於被切斷大動脈,受傷程度遠遠超過對手。

前線不利,後方也不利。飽受戰火蹂躪的烏克蘭人逃離家園情有可原,沒有戰火的俄國人居然也開始逃。據報導,兩天內,有2.5萬俄國人通過喬治亞逃往他國。而俄國內69個城市再掀反戰浪潮。

彭博社做了一個有趣的統計,目前俄羅斯已經成功超越朝鮮,成為全球承受制裁措施最多的國家,各種制裁措施加起來有2778大項、5530個小項,金正恩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這個寶座我家坐了幾十年,終於讓給你普京了。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內容,歡迎給我們留言。如果喜歡我們的節目,請別忘了訂閱、分享、點讚。感謝您的收看,我們明天見。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