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用通讯系统被破 俄国又一虎将阵亡;战场的“名场面”(视频)

发表:2022-03-10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

00:00 新闻提要

00:26 军用通讯系统被破 俄国又一虎将阵亡

04:14 乌克兰战场上的“名场面”:俄军用民用卡车运兵

06:07 俄国情报机构内部文件泄露:我们输定了!

新闻内容

1.军用通讯系统被破俄国又一虎将阵亡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冷战情室,我是凌远山。

3月8日,西方主流媒体广泛报导了,俄军在一周内阵亡两名将军,通讯系统完全被摧毁。更要命的是,英国《泰晤士报》又爆出猛料,这家报纸从俄国安全局的一名吹哨者那里,获得的该安全局的一份内部报告显示,俄国安全部门在开战后对战况进行了评估,认为俄军伤亡1万以上是可信的,而且再打下去,必败无疑。同时,乌克兰战场发生的令人瞠目的“名场面”还在继续着。下面请看详细内容。

乌克兰国防部的情报部门称,俄军第41联合军团副司令兼参谋长格拉西莫夫(Vitaly Gerasimov)少将和其他高级军官,在乌克兰东部城市哈尔科夫外被杀。一周内俄军在乌克兰失去的第二名将军。4天前,第41联合军副司令、苏霍维茨基(Andrei Sukhovetsky)被乌军精准狙杀,俄罗斯媒体已经证实了他的阵亡。接替他职务的正是格拉西莫夫。

格拉西莫夫可不是普通人,参加过车臣战争、叙利亚战争和吞并克里米亚的行动,并获得了奖章,堪称普京麾下,为数不多的身经百战的悍将,结果刚到前线就被杀。连续两任指挥官被杀,对于俄军士气和指挥系统的打击是难以估量的。

为了证明情报属实,乌国军队还播放了它声称是两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官员之间的对话,他们讨论了这起死亡事件,并抱怨他们的安全通信在乌克兰境内不能正常工作。

独立的调查性新闻机构Bellingcat说,它已经向一个俄罗斯消息来源证实了格拉西莫夫的死亡。该新闻机构的执行董事格罗泽夫(Christo Grozev)说,他们还确认了截获的对话中,俄国安全机构高级官员的身份。

格罗泽夫在推特(Twitter)上说:“在电话中,听到驻乌克兰的俄国安全官员问他的老板,他是否可以通过安全的ERA系统进行通话。老板说ERA不工作了。ERA是一个超级昂贵的密码电话系统,[俄罗斯国防部]在2021年大张旗鼓地推出。它曾经保证,[在]‘所有条件下’都能工作。”

旅居洛杉矶的华人作家二大爷评论道,搞笑的是,乌军其实开始并不知道杀死的是俄军高级将领,证实这个消息是因为俄国特工的骚操作。

俄军原来用于加密通讯的是一套叫做“ERA”的系统,这个2021年才启用的,号称世界最牛的系统,居然是依托于民用的3G和4G网络工作的!乌克兰民用通讯系统被俄军炸毁后,俄前线部队发现“ERA”也随之瘫痪,各个部队之间通讯陷入断绝状态。俄特工发现格拉西莫夫阵亡后,无法及时向上级汇报情况,情急之下使用普通手机向上级汇报!这段通讯被乌军截获,乌方这才发现居然狙杀了一条俄军大鱼。

当普京的大部分入侵部队因后勤问题、士气低落和乌克兰人的抵抗而陷入困境之后,俄军接二连三地折损高级将领。同时,加密通信系统的故障是另一个严重的打击,也让全球军迷们震惊。

2.乌克兰战场上的“名场面”:俄军用民用卡车运兵

俄乌开战以来,我们已经见识到俄军在战略、战术上的落伍:居然使用二战时候的装甲集群战术,但更想不到的是,俄军连基本的加密通讯都做不到。这也可以解释两个俄军将领之死,本来应该坐镇后方指挥的,因为通讯不畅,被迫到前线指挥,结果被乌军伏击。

俄军装备之差,还可以从另一张泄露的苏-34战机内部图片上看出,这种俄军的主力战机,居然使用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GPS)!这不是把自己的一举一动拱手送给美军吗?怪不得乌克兰退休邮递员,用打坦克的导弹就干下了一架苏34。

同时,乌克兰战争中的“名场面”在继续上演着。推特上目前涌现出大量的视频和照片,显示俄国正在把涂了“Z”字标志的各类民用卡车,通过铁路运往乌克兰边境,然后乌国平民看到,一大堆俄国士兵坐着这些民用卡车上战场!

大家都知道,在现代战场上,就算是“皮糙肉厚”的装甲运兵车,在诸如“标枪”和“毒刺”这种单兵导弹威胁下,也是说完就完。你用民间卡车运兵,如果被伏击,一挺重机枪就能干翻一车人,都不需要反坦克武器。号称世界第二强的军队把仗打到这个地步,可以说让吃瓜观众是相当心酸了。

英国《泰晤士报》称,俄罗斯参议员、70岁的纳鲁索娃(Lyudmila Narusova)承认,俄罗斯伤亡人数巨大,一个连的100名士兵中只有4人幸存。纳鲁索娃是俄国著名政治家索布恰克(Anatoly Sobchak)的遗孀,索布恰克也曾是普京的导师。

3.俄国情报机构内部文件泄露:我们输定了

本来是“臭名昭著”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在因传送暗杀乌国政府的机密情报,而受到人们的赞扬后,它的一名举报者又向《泰晤士报》爆料,传出了由该安全机构分析师写的报告,该报告声称,间谍们对普京入侵乌克兰的计划一无所知,并将这场战争描述为“彻底失败”,只能与纳粹德国的崩溃相提并论。

这份报告还说,俄军的死亡人数可能已经超过1万人。俄罗斯国防部承认,只有498名军人死亡。

报告称,俄国安全局因入侵失败而受到指责,但没有得到任何事先警告,也没有准备好应对瘫痪性制裁的影响。

举报人补充说,政府中没有人知道死亡的真实数字,因为“我们已经与主要部门失联”。

安全官员被命令评估西方制裁的影响,但他们被告知,这是一项假设性的工作。报告写道:“你必须以一种使俄罗斯成为胜利者的方式来撰写分析报告......否则你会被质疑没有做好工作。(制裁)突然就发生了,一切都归结为你完全没有根据的分析。不过,总的来说,俄罗斯没有出路。没有可能胜利的选择,只有失败。”

报告中说,车臣领导人、普京的盟友卡德罗夫(Ramzan Kadyrov),正处于与俄罗斯人直接冲突的边缘,因为他的“杀手小组”被派去杀害泽伦斯基总统,却被乌克兰军队摧毁。

报告还说,即使泽伦斯基被杀,俄罗斯也没有占领乌克兰的希望。“即使乌克兰人有最低限度的抵抗,我们也需要50多万人,这还不包括供应和后勤人员。”

分析师说,俄罗斯对外情报局(SVR)正试图“挖丑闻”,声称乌克兰制造了核武器,作为先发制人打击的借口。

这份2,000字的报告,由俄罗斯人权活动家奥塞奇金(Vladimir Osechkin)发布。

俄罗斯安全部门专家格罗泽夫说,他曾向两名俄国安全局官员展示过这份报告,他们都“毫不怀疑,是一位同事写的”。

格罗泽夫说:“作为心理战术,乌克兰以前曾泄露过俄国安全部门的假信。不过,这封信似乎有所不同。它是通过一个有信誉的来源得来的,而且伪造者不会伪造这么长的报告。”

报告的作者说,这场战争的“暂时期限”是到6月,因为到那时俄罗斯的经济将崩溃。报告称:“我最近几乎没有睡过觉,一直在工作,脑子迷糊。也许是由于工作过度,我觉得自己处在超现实的世界里。潘多拉的盒子已经打开了。”

华人作家二大爷,也认为俄军可能撑不过两个月。

他分析说,目前根据乌方公布的俄军战损超过1.2万。现代战争有个临界线,当一支部队伤亡率超过30%的时候,这支部队就叫做“丧失战斗力”,需要撤退休整。为什么呢?

现代战争由于科技含量越来越高,军队的分工也越来越细,一支战斗部队中,工兵、通讯、炮兵、医务、后勤……这些不在一线的人员占比很大,真正在一线提枪上阵的战斗人员,只有40%左右。

俄军投入乌克兰战场的兵力目前是20万,根据五角大楼的情报,95%已经投入战斗。按照30%的临界线,俄军伤亡超过6万人就肯定无法再战。别说打赢,能不能顺利撤退都不好说。现在才打了14天,伤亡已经过万,甚至可能更多,按照这个进度,俄军是撑不了两个月的。

乌克兰军队现役19.5万、预备役25万、返国参战14万、国际志愿军2万,这些加起来,乌军抵抗力量已经超过60万,何况上下一心,举世援助,就算是世界第一的美军,恐怕也啃不下了。

俄军前线部队伤亡到底有多重?8日,乌克兰内政部公布了另一段截获的俄军通话,一支在乌东地区作战的俄军坦克部队向上级报告,原本150人的部队现在只剩下50人,已经完全丧失战斗力,东奔西窜,不堪再战。甚至说出了“想赶快退伍,不想战死”的话。

另一个更为重要的因素是钱。目前在全世界一面倒的制裁下,俄国经济面临崩盘的危险。8日,英美出了“杀手锏”:彻底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和天然气。这种能源制裁,被外界称为“七伤拳”,特别是高度依赖俄国能源的欧洲。但是就看谁伤得重。比如,美国目前只有8%的能源是从俄国进口的,完全承担得起损失,欧洲慢慢的也能找到能源替代,可谓自断一指;但是俄国最后的收入来源都被切断,就等于被切断大动脉,受伤程度远远超过对手。

前线不利,后方也不利。饱受战火蹂躏的乌克兰人逃离家园情有可原,没有战火的俄国人居然也开始逃。据报导,两天内,有2.5万俄国人通过乔治亚逃往他国。而俄国内69个城市再掀反战浪潮。

彭博社做了一个有趣的统计,目前俄罗斯已经成功超越朝鲜,成为全球承受制裁措施最多的国家,各种制裁措施加起来有2778大项、5530个小项,金正恩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这个宝座我家坐了几十年,终于让给你普京了。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欢迎给我们留言。如果喜欢我们的节目,请别忘了订阅、分享、点赞。感谢您的收看,我们明天见。

来源:新冷战情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