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確診數字在二至三萬徘徊 政府籲市民勿鬆懈(圖)

發表:2022-03-13 0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市民排隊接受強制檢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香港市民排隊接受強制檢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13日訊】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續嚴峻。3月12日錄得27,647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衞生防護中心指,每日確診數字在高水平徘徊,呼籲市民不能鬆懈。

據Now新聞報導,12日香港單日新增27,647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確診數字連日在二萬至三萬宗徘徊。當中經核酸檢測確診有15,789宗,另外11,858宗是經快速測試平台自行呈報個案。

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染疫人數已達66萬人,衞生防護中心指確診數字在高水平徘徊,圍封強檢陽性比率仍然高企,呼籲市民不能鬆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我們看到近日圍封強檢陽性百分比仍然高企,未有明顯回落,最近兩日(圍封)陽性百分比維持12.5%,無論每一天確診個案和圍封強檢陽性百分比,看到現時社區傳播活躍。」

此外,港府宣布由3月14日起,所有快測呈報的患者在收到手機短訊連結後,須在24小時內上載所需文件以作核實,否則連結會失效,該患者不能再經平台成功申報及下載隔離令等。而3月7日至13日呈報個案收到的短訊連結,亦會在3月14日凌晨失效。

對此,歐家榮稱,「我們很希望透過這個平台,第一時間掌握最真實情況,早前在3月7日後有一些成功申請的人士,有少少延後 ,可能兩、三日後才透過短訊上載相片,變相如果這些個案我們以上載相片成功核實日子作計算的話,可能有偏差,有個滯後情況。」

另外,過去一日再多198人離世,另有87宗滯後呈報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3,516人死亡,死亡率為0.53%,約七成死者是80歲或以上,近九成死者沒有或未完成接種疫苗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