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首次承認入侵沒「那樣快」 普京警衛長防長異調(圖)

發表:2022-03-15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的紅場勝利日閱兵式上,俄羅斯國民警衛隊警衛長維克托.佐洛托夫(Viktor Zolotov,左)和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右)形影相隨。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進展極大受阻得到了普京(Putin)頂級盟友、其安全負責人的證實。圖為2019年5月9日,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的紅場勝利日閱兵式上,俄羅斯國民警衛隊警衛長維克托.佐洛托夫(Viktor Zolotov,左)和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右)形影相隨。(圖片來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最親密的盟友之一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並沒有像克里姆林宮所希望的那樣迅速推進,這是莫斯科迄今為止第一次最強烈地承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沒有按計畫進行。這與之前普京最高國防官員的說法南轅北轍。

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國民警衛隊負責人兼普京安全委員會成員維克托.佐洛托夫(Viktor Zolotov)週日(3月13日)在東正教宗主教基裡爾領導的教堂禮拜中做出聲明。

「並非一切都像我們希望的那樣快速發展。」佐洛托夫說。

他隨後又加以補充:「但我們正在一步一步地朝著我們的目標前進,勝利將屬於我們。」

佐洛托夫是一位資深的克里姆林宮內部人士,他曾為蘇聯共產黨領導人提供克格勃安全保障。從世紀之交開始,佐洛托夫就一直呆在普京身邊,掌管著這位克里姆林宮領導人的人身安全長達13年之久。自2016年以來,他一直領導俄羅斯國民警衛隊,該部隊直接向普京匯報,現在該部隊已經在烏克蘭部署了兵力。

俄羅斯首次傳出不一致聲音

佐洛托夫的言論與克里姆林宮和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i Shoigu)的聲明相矛盾,後者表示他們在烏克蘭的行動正在按時完成,並將全面完成。

克里姆林宮週一表示,該行動將按計畫進行,但其軍隊可能會改變策略,尋求全面控制烏克蘭主要城市。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談到烏克蘭時說:「俄羅斯領導層的所有計畫都將按時全面實現。」

美國國防部披露最新戰況 俄軍又不動了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此前一再表示,在佔領烏克蘭領土的入侵戰爭中,儘管其不顧烏克蘭平民生命安全,已經發射了超過900枚導彈,但是俄羅斯軍隊在很大程度上被反抗力量阻止了。

「幾乎所有俄羅斯的進展都停滯不前。」一名五角大樓的高級國防官員週一(3月14日)告訴媒體。

這位官員曾表示,由於烏克蘭的抵抗力量強於預期以及燃料和糧食維持等問題,俄羅斯軍隊推翻基輔舉步維艱。

俄軍損失慘重 或改變攻擊戰略

俄羅斯軍隊在入侵中付出了沈重的代價。

擔任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的斯科特.大衛.貝裡爾(Scott David Berrier)中將上週告訴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他的機構看到的情報顯示,有2,000至4,000名俄羅斯士兵死亡。但是,他表示他們對此評估「信心不足」。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說,俄羅斯損失了12,000名士兵。俄羅斯官方則鮮少披露這一信息。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週日(3月14日)報告說,烏克蘭已有596名平民喪生,另有1,067人受傷,大約40名兒童被殺害。

俄羅斯可能會繼續並可能加強其在烏克蘭境內的攻擊戰略,對於這種前景的擔心依然存在。

白宮上週警告說,俄羅斯可能正準備發動化學武器襲擊。此前一段時間,克里姆林宮突然加強指控,聲稱美國在烏克蘭運營生物研究設施,但這一說法已被揭穿是虛假信息。

美國官員警告說,俄羅斯提出虛假指控只是為了在不久之後自己採取該種行動,這是很常見的「俄羅斯經典技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