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歐盟三國總理訪問戰火中的基輔(圖)

發表:2022-03-15 1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3 月 15 日凌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斯維亞托申斯基(Sviatoshynskyi)區的一棟高層住宅公寓樓遭到俄羅斯砲擊起火,基輔消防員迅速趕到努力滅火和救援。(圖片來源: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2022 年 3 月 15 日凌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斯維亞托申斯基(Sviatoshynskyi)區的一棟高層住宅公寓樓遭到俄羅斯砲擊起火,基輔消防員迅速趕到努力滅火和救援。(圖片來源: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3月15日(週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進入第20天。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攻勢逐漸接近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市中心,基輔遭到俄羅斯軍隊的一系列砲擊。三個歐盟北約成員國的總理週二訪問陷入困境和戰火的基輔,以示歐盟和北約對烏克蘭的支持。

基輔繼續遭到砲擊 公寓樓被擊中起火

據美聯社消息,在週二(3月15日)的黎明前不久,烏克蘭是首都基輔發生了巨大的爆炸聲,烏克蘭政府說基輔遭到了砲擊,在一座15層的公寓樓中引發了巨大的火災和緊急的救援工作。至少一個人遇難,其他人仍被困在裡面。

烏克蘭軍方表示,週二清晨在基輔的爆炸是砲擊。砲彈擊中基輔西部的斯維亞托申斯基(Svyatoshynskyi)區,這個城區毗鄰基輔郊區小鎮厄平(Irpin),那裡發生了一些最慘烈的戰鬥。

爆炸產生的衝擊波還損壞了基輔市中心地鐵站的入口,這個地鐵站目前一直被用作防空洞。基輔市政府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被炸毀的外牆圖片,並說地鐵將不再在這個車站停靠。

還未確認的砲彈也對基輔政府區以北的波迪爾斯基(Podilsky)城區的一棟10層公寓樓造成損壞。緊急機構報告說,有一人受傷住院。

基輔地區負責人奧列克西.庫萊巴(Oleksiy Kuleba)表示,俄羅斯軍隊還連夜加強了對基輔西北郊區厄平(Irpin)、霍斯特莫爾(Hostomel)和布查(Bucha)的砲擊。

庫萊巴在烏克蘭電視中說:「(在那些地區的)許多街道已經變成了鋼筋和混凝土的糊狀物。人們已經在地下室躲藏了好幾個星期,即使是為了疏散也不敢出去。」

烏克蘭總檢察長辦公室週二(14日)公布了俄羅斯週一發動的兩起致命襲擊的細節。該辦公室表示,一場砲擊襲擊了一座大學和露天市場,造成10人死亡,一名65歲的婦女在一輛從基輔郊區撤離平民的公共汽車上被擊中。

烏克蘭政府說,俄羅斯炮火還擊中了該基輔市北部奧博隆斯基(Obolonskyi)區的一棟九層公寓樓,造成兩人死亡。烏克蘭官員們說,基輔以東的布羅瓦裡(Brovary)小鎮的一名鎮議員在那裡的戰鬥中喪生。

烏克蘭緊急機構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檢查站附近發動的空襲對基輔市中心的一個街區造成了廣泛破壞,造成一人死亡。

北約歐盟三國總理訪問基輔

隨著俄羅斯軍隊加強對基輔的進攻,波蘭、捷克共和國和斯洛維尼亞這三個歐盟成員國兼北約成員國的領導人在週二這天前往基輔執行歐盟任務,以表示對烏克蘭的支持。

在出發前,捷克總理彼得.菲亞拉(Petr Fiala)在推文中說:「訪問的目的是表達歐盟對烏克蘭及其自由和獨立的明確支持。」

菲亞拉與斯洛維尼亞總理亞內茲.揚沙(Janez Janša)、波蘭總理馬特烏什.莫拉維茨基(Mateusz Morawiecki)和波蘭負責安全事務的副總理兼執政的保守黨領袖雅羅斯瓦夫.卡欽斯基(Jaroslaw Kaczynski)一同前往基輔。

近三週前,當俄羅斯在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入侵戰爭時,基輔籠罩在恐懼中,居民們或是躲進地鐵站,或是擠上火車或汽車逃離。但是隨著俄羅斯的進攻陷入僵局,基輔看到了相對的平靜。

最近幾天,基輔市郊區的戰鬥愈加激烈,基輔周圍不時響起空襲警報聲。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正在尋求將戒嚴令延長至4月24日,並要求18至60歲的烏克蘭男性留在國內進行戰鬥。澤連斯基向議會提交了一項延期法案,預計議會將在本週對其進行投票。

俄烏繼續第4論會談 美國警告中共不要助紂俄羅斯

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第4論和平談判也在3月15日進入第二天的會談。

白宮新聞秘書珍.薩琪(Jen Psaki)表示,雖然美國政府支持烏克蘭參與與俄羅斯的談判,但是俄羅斯總統普京必須表現出緩和的跡象才能表現出誠意。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於週一(3月14日)在義大利羅馬與中共高級外交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會面時警告中國(中共)不要幫助俄羅斯。

兩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政府官員表示,中國(中共)已向莫斯科發出信號,表示願意向俄羅斯提供軍事支持和財政支持,以幫助俄羅斯避免西方制裁的影響,其中包括歐盟在週一(14日)晚間宣布的對俄羅斯的第四輪制裁措施。

俄羅斯否認了其要求中國(中共)提供軍事裝備以用在烏克蘭戰爭上。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俄羅斯能夠自行繼續開展這項行動,並且「正在按照計畫展開,並將按時、全面完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