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將成為下一任中共總理的第一人選?(圖)

發表:2022-03-15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一任中共總理的主要候選人之一是現任上海市委書記李強。
下一任中共總理的主要候選人之一是現任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15日訊】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3月11日的人大會議結束後,向記者證實這屆任期屆滿後即將卸任,促使外界關註明年誰將接替李克強的問題。總理人選的決定可能會揭示中共高層的權力平衡情況。據報導,總理的主要候選人之一是上海市委書記李強

現任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與政協主席汪洋呼聲最高

李強是習近平的浙江舊部。習近平2002年至2007年主政浙江時,李強2004年被提拔為浙江省委秘書長,成為時任省委書記習近平的「大秘」,2005年9月他又升任浙江省委常委並兼任秘書長,躋身副省部級官員。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掌權後,李強先後被提拔為浙江省副省長、代省長、省長等職務。

除了與習近平的長期關係外,李強在上海和江蘇省這兩個主要經濟體的掌舵經驗也提升了他的前景。日經說,選擇他擔任總理將進一步鞏固習近平的權力基礎。

此外,報導指出,中共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汪洋已被列為是接任李克強的另一可能候選人。2003年在溫家寶接任國務院總理後,汪洋被任命為溫家寶內閣中的國務院副秘書長。他也曾擔任過廣東省委書記和重慶市委書記。在2013年至2018年期間,擔任國務院副總理。據信汪洋與習近平沒有多少私人關係,選擇他擔任下一任總理,可以看作是習近平被迫聽取其他黨內高層意見的標誌。

胡春華也是候選人之一

候選人名單上還有現任副總理胡春華,但胡春華是團派官員,習近平上任後,逐漸提拔自己浙江幫人馬出任黨政重要職位,團派勢力大為削弱。日經分析認為,如果最終任命胡春華為總理表明習近平的權威可能有所減弱。

2020年習近平政府宣布的雙循環戰略----既注重內需,又開拓國外市場----在沒有具體實施的情況下以失敗告終。去年,習近平提出共同富裕倡議,但在國外反響不佳,在黨內受到質疑。

日經認為,隨著中國經濟的放緩和與美國緊張關係沒有減弱的跡象,習近平政府可能不得不重新考慮其經濟方針,而習近平在選擇下一任總理時可能不會像他希望的那樣自由。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