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先禮後兵 中共學者呼籲北京與普京割席(視頻)

發表:2022-03-16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00:23 美國先禮後兵 中共學者呼籲北京與普京割席

04:51 嚴重失敗:俄羅斯軍事失誤的規模變得清晰

新聞內容

1.美國先禮後兵 中共學者呼籲北京與普京割席

大家好,歡迎來到新冷戰情室,我是凌遠山。

美國最近先放出普京身體欠佳,然後說俄羅斯已經彈盡援絕,到敘利亞和中非招募1.6萬僱傭軍,找北京要武器和物資。過去兩天,美國在集中火力警告北京:如果幫助俄羅斯填補制裁缺口,美國「不會袖手旁觀」。

烏克蘭戰爭打到現在,地球人都清楚了,美國和北約採取的策略就是讓俄羅斯孤立無援,迫使它停戰。鑑於現在已經有大量戰況信息,可供專家分析,我們今天向各位介紹幾個中國大陸和西方的專家觀點,他們從不同角度告訴外界:普京已經失敗,而留給普京和北京的時間,真的不多了。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15日週二說:中國有權維護合法權益!北京擔心受到西方的制裁,並將在必要時進行報復。

拜登總統的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和中共外事委員會主任楊潔篪,週一在羅馬談了7個小時後,美國把北京表示願意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給予俄國軍事和經濟支持的情報,通過外交電文傳遞給了盟國。

看樣子楊潔篪和沙利文是談崩了。本來美國想要先禮後兵,在「沙楊會」時,跟北京攤牌,結果中共是急於與普京「同船」,非要跳進「邪惡軸心」的大坑裡。

資本市場是最敏感的,正當美國警告北京之時,週一在香港上市的中國股市創下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大跌幅。

《泰晤士報》報導,英國國防專家表示,俄羅斯可能會要求中方提供攻擊型無人機,來幫助它在烏克蘭獲得空中優勢。

但英國政府的一位高級消息人士說,「如果他們這樣做,他們將需要培訓,這將需要時間,不管是甚麼,我們的高速導彈會輕易擊落它們。」他指的是星光防空導彈(Starstreak),它是世界上最快的短程地對空系統,能幹掉高速飛行的飛機。英國正準備將它們送往烏克蘭。

雖然,中共外交部一貫嘴硬,發言人趙立堅否認俄羅斯要求軍事或經濟支持,並稱是美國的「假消息」。但中國政府的學者,在美國智庫發表的論文,進一步反映了北京並非中立,而是在支持俄國。

中共國務院的直屬機構、國務院參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理事長胡偉,12日在卡特中心(Carter Center)下屬的智庫「中美印象」(U.S.-China Perception Monitor)發表論文。

胡偉對普京的戰爭提出了高度批評,他稱這是一個「無法挽回的錯誤」,「俄羅斯取勝的希望渺茫」,如果升級與美國和北約的對決,「普京將敗得更慘」,現在應該「與普京切割以及放棄中立立場」。他說:「底線是防止美國和西方對中國進行連帶制裁。」

他補充說:「中國不能與普京捆綁在一起,需要盡快切割。面臨當下的國際情勢,中國只能從維護自身最大利益出發,兩害相權取其輕,盡快卸下俄羅斯這個包袱。目前估計還有一、兩週的窗口期,再遲中國就可能喪失迴旋餘地,必須當機立斷。」

最後,他呼籲北京「應當採取明確行動,極力阻止普京的可能的冒險」。「為維護世界和平立下頭功,並從中或者可為改善與美國和西方的關係找到契機。」

胡偉不是卡特中心或「中美印象」的成員,該智庫也沒有向他約稿。但在「中美印象」發表了胡偉的論文後,其中文網站已經在中國被封殺。

2.嚴重失敗:俄羅斯軍事失誤的規模變得清晰

《金融時報》最近梳理了俄國入侵烏克蘭三週以來的情況,稱俄羅斯的軍事失誤規模正在變得清晰。在入侵的第一階段,克里姆林宮的軍事故事是失敗的。

西方國防官員估計,俄軍的傷亡人數在2,000至6,000之間。根據類似衝突中的比例,這意味著被俘和受傷的人數是這一數字的三到四倍。取中間值的話,在三週內比美國和英國軍人在阿富汗20年的損失總和還要多。

俄羅斯在裝備方面的損失也是巨大的。「羚羊」(Oryx)博客記錄了1034輛俄羅斯車輛、火砲和飛機被摧毀、損壞、遺棄或繳獲。其中包括173輛坦克,261輛裝甲和步兵戰車,以及28個地對空導彈系統。

「羚羊」是經常被媒體引用的信息來源,它是一個通過開源報告追蹤軍事裝備破壞情況的博客,每一個說法都有照片證據支持。

英國皇家聯合研究所(RUSI)的研究員布朗克(Justin Bronk)說,俄軍損失「大大超過了最近的任何衝突」,包括在喬治亞、車臣或1980年代的阿富汗。

分析家和西方軍事官員一致認為,俄羅斯軍事進攻失敗的主要原因是:情報工作的失敗,使軍事計畫出現偏差。由此產生的失敗與草率決策、後勤準備不足、裝備維護不善以及使用年輕、沒有經驗的部隊有關,這些失敗共同導致了前線俄軍士氣的崩潰。

英國聯合部隊司令部的前負責人巴倫斯(Richard Barrons)將軍說:「在俄羅斯情報組織裡,系統性地將當地事實扭曲成高層想聽的敘述。」

結果是,俄羅斯的預期戰役:以速度和烏克蘭政治弱點為前提的閃電戰,已經變成了為需要後勤和通信規劃的聯合戰鬥行動,而這些規劃又不到位。

俄軍的第一次失敗發生在戰爭開始的24小時內,當時預先部署的秘密特種部隊被阻止,他們的任務是削弱烏克蘭領導人。以天藍色貝雷帽著稱的精銳空降軍(VDV),本應拿下首都北部霍斯托梅爾機場等關鍵地點,但在取得初步成功後,被烏軍的強烈抵抗擊退。兩架運輸機在霍斯托梅爾上空被烏軍擊落。

最初攻擊的第二個組成部分:俄軍避開城市的快速推進,並打算迅速包圍烏克蘭軍隊,他們認為,這樣會使烏軍因沒有中央的領導而癱瘓,但這種戰術進一步擴大了俄軍的脆弱性。

一位西方軍官說:「他們彷彿把這當作一項軍事治安任務,而不是對別國的入侵。社交媒體上的視頻甚至顯示,俄羅斯國內民兵組織(Rosguardia),在沒有後援的情況下作為前線部隊進入城鎮。」

當幾天後,俄軍指揮官意識到他們需要轉向使用更大火力時,他們做得很混亂:龐大的坦克和大砲縱隊向前推進,但烏克蘭人炸毀了橋樑,導致趴窩。布朗克說,這是「戰術、技術和程序」的「嚴重失敗」。

即使是俄羅斯令人恐懼的防空系統,也在烏克蘭人操作的廉價土耳其拜卡「旗手」TB2(Bayraktar TB2)無人機面前不堪一擊。

同時,在地面上,西方大國數週來向烏克蘭提供的數千枚反坦克導彈已被證明是有效的,流動的步兵能夠伏擊和攻擊先進的俄羅斯輕型車輛集群和重型部隊,因為它們的側翼沒有保護。

公開來源的情報表明,俄羅斯的軍事通信表現不佳:據稱在2017年開始向俄羅斯部隊推廣的尖端加密阿扎特(Azart)和阿克韋杜克(Akveduk)無線電臺似乎供應不足,或者範圍不足。

在社交媒體上,有照片顯示俄軍使用廉價的、未加密的中國寶鋒對講機,以及他們自己的手機來聯繫指揮官。因此,即使是數百英里外的業餘無線電愛好者,也能收到實時的俄羅斯軍事通信。

烏克蘭人還分享了俄軍車輛的輪胎被卡在泥土中,變得支離破碎的照片。專家說,這些輪胎幾乎可以肯定是廉價的民用版本。這些表明,俄羅斯國防採購中存在普遍的腐敗。

一位歐洲國防官員說:「俄軍非常擅長閱兵式。他們花幾週時間讓一切都變得光鮮亮麗。但只是面子工程。」

那麼,為甚麼俄羅斯沒有利用其巨大的空中力量來更好地保護部隊,並扭轉地面上的失敗局面?

一位美國高級國防官員回答說,烏克蘭在如何使用其防空系統方面「非常有創意」,高度有效地利用了無人機,而且烏國部隊正在進行激烈的抵抗。「他們正在把資源用在刀口上,而且幾乎是打了就跑」。

這位官員還說,俄軍沒有打過如此大規模的地空聯合戰爭。而且,在將地面和空中部隊整合為一支「聯合」部隊方面也遇到了困難。雖然俄軍已經升級了軍隊並獲得了先進的系統,但沒有制定適當的作戰概念來使用這些現代能力。

據五角大樓和英國國防情報部門稱,這些失敗導致了廣泛的士氣崩潰。甚至有證據表明,俄羅斯士兵破壞了他們的設備。許多年輕俄羅斯士兵,甚至不知道他們被派往烏克蘭。

擔任過四位北約秘書長的蘇聯軍事顧問唐納利(Chris Donnelly)說:「已經很清楚,很多俄羅斯步兵根本不願意去進攻。一旦士氣真的開始像這樣崩潰,你就潰不成軍了。」

唐納利說,俄軍使用了義務兵和訓練不足的新兵,作戰指揮官顯然是下意識地回歸了蘇聯教科書式的戰術,即首先派遣「砲灰」部隊去「吸收火力」。

令人擔憂的是,大多數跡象表明,克里姆林宮的行動將進一步升級。一位退休的英國高級情報官員說,危險在於,莫斯科在尋求從在烏克蘭的戰術災難中解脫出來時,「誤入了一個戰略死胡同,對烏克蘭,甚至可能對世界,造成更糟糕的後果」。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內容,歡迎給我們留言。如果喜歡我們的節目,請別忘了訂閱、分享、點讚。感謝您的收看,我們明天見。

=====================

大家好,我是《新冷戰情室》主持人凌遠山。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