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議員促拜登懲罰中共 若其援俄侵烏(圖)

發表:2022-03-16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兩黨議員3月15日(週二)都敦促總統拜登說,如果中共幫助俄羅斯逃避美國和歐盟的製裁,或運送軍事裝備以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那麼就用經濟懲罰手段打擊中共,而拜登對中共的嚴厲懲罰將得到美國兩黨強有力的政治支持。

拜登總統的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於週一(3月14日)在義大利羅馬會見了中共最高級別的外交官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的楊潔篪,在會見時沙利文警告中共不要幫助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否則是會有「後果」的。

鑑於中美經濟的一體化程度,美國兩黨議員也提醒說,在對中共進行經濟懲罰時也必須謹慎行事。

但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參議員都發出警告說,如果中國(中共)幫助支撐俄羅斯的經濟,讓俄羅斯的經濟承受住西方制裁的巨大壓力,那麼美國將不得不做出有力回應,

《國會山》(The Hill)報導說,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高級成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週二(15日)在談到如果中共幫助俄羅斯,那麼美國應該如何回應時說:「應該對這些個別公司或參與其中的任何人實施制裁。」

但盧比奧議員也提醒說,美國也可能要付出經濟代價。他說:「部分現實是,中國的經濟規模比俄羅斯大得多,影響力也大得多。鑑於我們在經濟上過於依賴他們,因此制裁幾乎不會那麼容易。這是關於美國再工業化的爭論。」

盧比奧相信,就在現在,中國(中共)正在秘密幫助俄羅斯,不過他沒有引用任何具體的美國情報。

盧比奧說:「我只想說,我的認識是他們(中共)已經在幫助他們(俄羅斯)了。我不需要看到什麼東西來告訴你。我知道中國(中共)會出於很多不同的原因幫助俄羅斯,主要是因為他們將俄羅斯視為反西方、反美努力的合作夥伴,從廣義上說就是關於重新定義世界秩序。」

美國官員認為,俄羅斯已經要求中國(中共)提供軍事和經濟援助,而中國(中共)也已表示願意提供支持。

然而,中共政府公開表示的是,它在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保持「中立「,並支持「領土完整」原則。

美國政府高級官員週一(14日)對媒體透露,他們「目前對中國(中共)與俄羅斯的結盟深表擔憂」,沙利文在羅馬告訴中共高級外交官楊潔篪「這些擔憂以及某些行動的潛在影響和後果」。

在前總統川普政府期間,川普因為不公平貿易行為對中共進行了一系列經濟懲罰,當時在國會中引起重大爭議,部分國會議員曾經抱怨川普的那些政策會對美國出口,尤其是農產品的出口造成嚴重影響。

但是現在,似乎已經沒有人再有這種抱怨了。即使是來自農業州的參議員也表示,如果發現中國(中共)幫助俄羅斯逃避美國及其歐洲盟友實施的經濟制裁,他們也會支持對中國(中共)實施新的制裁。

來自蒙大拿州的民主黨參議員喬恩.泰斯特(Jon Tester)說:「我會支持。」

參議院多數黨黨鞭迪克.德賓(Dick Durbin)也堅決說,如果中國(中共)幫助俄羅斯維持其對烏克蘭的入侵,那麼中國(中共)將面臨嚴重後果。

德賓議員說:「中國(中共)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它與(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及其令人髮指的行為結盟。這很難將其打造成具有倫理或道德的世界超級大國。」

德賓議員也提醒說,如果制裁擴大到中國和俄羅斯,這可能會對美國人造成經濟影響。

他說:「這一切都是相互關聯的,而且變得非常嚴重。即使我們對俄羅斯所做的一切,儘管他們在全球經濟中只是扮演了一個小角色,但也會對我們產生一些影響。他們為我們提供了關鍵礦產,我們用這些礦產做很多事情。」《國會山》說德賓議員這裡指的是中國的稀土礦產。

由於新冠病毒(COVID-19)大瘟疫和全球供應鏈危機已經讓美國遭受40年來最高水平的通貨膨脹率。而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燃料價格再次加速上漲,拜登總統上週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預計燃料價格和通貨膨脹將會進一步上漲。

根據美國能源信息署(EIA)和美國汽車協會(AAA)的數據,美國加油站普通汽油的全國平均價格在3月14日達到每加侖4.315美元,比一年前上漲了1.462美元。

但是國會的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一致呼籲,如果中國(中共)在經濟或軍事上支持俄羅斯的話,就一定要對中國(中共)實施新的經濟制裁。

參議院少數黨黨鞭約翰.圖恩(John Thune)預測參議院共和黨會議將獲得強有力的支持,同時他也承認美國國內可能也要做出經濟犧牲。

他說:「我認為這會得到支持。如果中國(中共)在這方面提供援助,或者在經濟或軍事援助方面減輕俄羅斯的壓力,那麼,是的,我認為我們應該把所有選擇都擺在桌面上。」

關於美國對中國進口的依賴,圖恩議員說:「這是一種非常共生的關係。他們需要我們,我們在經濟上也需要他們,但我認為我們可以做一些領域和事情,正如我們在上屆政府期間發現的那樣。」

圖恩議員指的前總統川普對中國商品徵收的關稅。雖然圖恩當時曾經批評川普對中國的關稅,但是他現在認為那些關稅「在某些方面,其中一些是有效的。它們改變了中國(中共)的一些行為」。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週二(15日)也表示,他將支持對包括中國(中共)在內的任何幫助俄羅斯的國家實施經濟制裁。

他說:「我認為我們願意施加任何可能的壓力,不僅對俄羅斯,而且對那些試圖幫助俄羅斯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