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嫁「窮」小子(圖)

發表:2022-03-17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母 女兒 結婚 窮小子
千萬別嫁「窮」小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父母總希望自己的女兒能嫁給一個「富有」的丈夫,而不是嫁給一個「窮小子」。那麼在父母眼中,怎樣的男人算是「窮」呢?

1、心智「窮」

身為一個女人,千萬不要相信網路流傳的:「男人心裡都住個孩子。」如果妳相信這句話,那妳才真的是個孩子。

因為一個有責任的男人,就算再孩子氣,當他必須扛起一家之主的重擔時,一定會展現成熟的一面,而不是依然成天玩遊戲,工作時混水摸魚,甚至一碰到困難就感到挫折,退縮的「窮小子

如果一個男人成天只會把抱怨掛在嘴邊,開口閉口都是主管的嚴厲,同事的冷眼相看,工作時間太長……等等,卻不積極反思任何改善、提昇自我的方法,就表示他對自己的人生並沒有明確的規劃,自然更不可能為女方考慮了。

這樣的男人,運氣好的話,有父母能支援聘金、房子、車子。但除此之外,他自己可能無法給妳任何東西,成為妳的靠山與臂膀。

或許有女人認為,這樣的男人,可以在自己的陪伴之下逐漸長大。但說真的,表面上需要一個女人陪伴才能成長,自己一人就絲毫沒有任何成長能力的男人,永遠也長不大,因為他自始至終就欠缺責任感。

2、三觀「窮」

有的男人對女人十分溫柔、體貼,脾氣也很好,做甚麼事都以女方優先。但換個角度來看,這也不是女人對待男方的態度嗎?

要成就一段終身大事,年輕資歷淺從來不是問題,但若三觀無法和睦,只會甜言蜜語,對婚後的生活是沒有任何幫助的。

很多時候,男方成長的背景、對家庭的觀念比個性溫柔體貼更重要,例如:

若他的父母觀念傳統,希望妳結婚後能趕快生個男孩,傳宗接代;

他的父母不喜歡妳的穿著化妝,認為只是浪費金錢;

認為女人照顧家庭是應該的,即使妳下班再累,也要把家裡打理好再休息。

或許以前女人在家當全職主婦的時候可以做到,但現在許多家庭,夫妻都在外工作,若一昧把家務推給女方,男方下班後只會蹺著二郎腿看報紙,那麼這段婚姻也是充滿危機的。

一段甜蜜的戀愛,只需兩情相悅;但一段美滿的婚姻,卻需要三觀相融。

婚戒 父母 女兒 結婚 窮小子
婚姻需要三觀相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前途「窮」

做人當然不要眼高手低,家境不富裕沒關係,但若人生缺乏志氣,這段婚姻就會過得非常辛苦。

男人不怕才疏學淺,但就怕人窮志短。能為了家庭拚搏,或許小倆口過得會比較辛苦,還能是看得見希望。

但若對家庭毫無責任感,讓妻子小孩跟著吃一輩子的苦,這樣的家庭,未來也是黯淡無光的。

所以一個男人若天性懶惰、不規劃未來,只想吃喝玩樂,擁有大男人主義卻欠缺大男人的擔當,這也不行。

當一個男人在這三個方面的表現十分貧乏,是個十足「窮小子」,那就再等等看看,千萬別忙著談婚論嫁!

責任編輯:甘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