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折點?美10億軍援 烏獲防空致命武器、神風無人機(圖)

發表:2022-03-18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300V防空系統的發射器9A83和9A82
烏克蘭在獲得美國提供的一系列最先進的防空武器系統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局勢或將出現逆轉。圖為來自S-300V防空系統的發射器9A83和9A82。(圖片來源:Vitaly V.Kuzmin/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3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週三(3月16日),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美國國會請求,為幫助遭受俄羅斯侵略的「最黑暗時期」的國家,美國要「做的更多」。當天,拜登(Biden)承諾再提供額外8億美元的軍事援助,這使過去一週美國為烏克蘭提供的軍事裝備的總額達到了10億美元。

在新提供的裝備中,包括了烏克蘭急需的可以實施空中反擊的致命武器——彈簧刀「神風敢死隊」無人機。另外,除了小型武器系統,美國承諾將提供防禦俄羅斯空中打擊的尖端武器,比如S-300遠程防空導彈系統,這相當于為烏克蘭提供了自己設立禁飛區的能力。

拜登政府認為,這些強大的軍備援助或許將有效還擊俄羅斯,極大的改善烏克蘭被動承受俄軍空襲狂轟濫炸的局面,從而左右這場震驚世界的戰爭走向。

「這些是從我們的國防部直接向烏克蘭軍隊轉移的設備,以幫助他們對抗這次入侵。」在澤連斯基向美國國會發表歷史性講話幾個小時後,拜登發表了回應講話。

他說:「它(援助)包括800個防空系統,以確保烏克蘭軍方能夠繼續阻止一直在襲擊其人民的(俄羅斯)飛機和直升機,並保衛烏克蘭領空。」

「神風」無人機施展拳腳

拜登特別指出,美國將派遣無人機給烏克蘭。

他說:「這表明我們致力於向烏克蘭派遣我們最先進的系統。」

拜登沒有介紹的是,這種美國的尖端武器系統——「戰術無人機系統」是背包式「彈簧刀(Switchblade)300無人機。其設計為由一名士兵發射,可以實施攻擊,並且可以撞擊目標,是「神風敢死隊」方式,一接觸就會爆炸。

這一消息使這家無人機製造商的股票上漲了近10%。「航空環境」公司讚揚該系統對裝甲目標來說,幾乎是無法檢測和致命的。

「它們是戰術性的無人系統。」一名美國國防部的高級國防官員週三在北約總部的簡報中告訴記者。

「我會說,假設這些無人機系統的目的之一是一擊致命,這當然是保險的。」

澤連斯基知道設立禁飛區不太可能 轉求尖端防空武器系統

澤連斯基在向美國國會發表講話時,再次請求設立禁飛區以「保護我們的天空」。他播放了一段強烈共情的視頻來強調了這一請求。該視頻將遭受俄羅斯入侵之前烏克蘭的快樂場景、和俄羅斯轟炸烏克蘭平民目標造成觸目驚心的大規模破壞與死亡和人類苦難的最近場景相對比,震撼人心。

「這是不是要求太多?人道主義禁飛區,俄羅斯無法恐嚇我們的自由城市。」澤連斯基在之後謙卑的問到。

他隨即回答了他自己的問題:「如果這要求太多,我們提供替代方案。」「您知道我們需要什麼樣的防禦系統,S-300和其它類似系統。」

被觸動的拜登承諾幫助設置俄羅斯製造的S-300防空導彈系統,以便轉移到烏克蘭投入戰鬥。

「在澤連斯基總統的要求下,我們已經確定並正在幫助烏克蘭獲得更多的遠程防空系統和這些系統的彈藥。」拜登說道。

S-300系統的強大攻擊力將為烏克蘭自行設立禁飛區鋪平道路,並且其將直接威懾處於俄羅斯軍隊後方的軍事基地,包括戰鬥機機場。

整裝待發的武器

新的8億美元援助計畫包括下列武器系統。

800個毒刺防空系統

2,000枚標槍反坦克導彈

1,000件輕型反裝甲武器

6,000個AT-4反裝甲系統

100套戰術無人機系統(彈簧刀「神風敢死隊」無人機)

100個榴彈發射器

5,000支步槍

1,000支手槍

400挺機槍

400支霰彈槍

超過2,000萬發小武器彈藥、榴彈發射器和迫擊炮彈

25,000套防彈衣

25,000頂頭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