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王立科有交集 遼寧原公安廳廳長薛恆被逮捕(圖)

發表:2022-03-18 1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03月18日,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省公安廳廳長薛恆被宣布逮捕。(圖片來源:網路)
2022年03月18日,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省公安廳廳長薛恆被宣布逮捕。(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3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主動投案被查半年後,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省公安廳廳長薛恆被逮捕。遼寧省三任公安廳長已經先後被查。此外,薛恆與落馬的江蘇省委原常委、省委政法委原書記王立科有交集。

3月18日,中共最高檢察院官方網站消息,薛恆案調查終結,並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日前,最高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對薛恆作出逮捕決定。

2021年8月23日,薛恆「主動投案,接受調查」。在他投案的前幾天,2021年8月18日,中共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一督導組進駐遼寧省

今年2月19日,中共中紀委官網發布消息稱,薛恆對抗審查、大搞賣官鬻爵、毫無紀法底線等,且「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

公開資料顯示,薛恆出生於1955年11月,遼寧錦州綏中人,在遼寧任職40餘年,2011年1月升任遼寧省副省長,同年3月兼任遼寧省政法委副書記、省公安廳廳長,2016年1月改任省政協副主席,兩年後卸任。

遼寧公安廳三任廳長落馬

自2021年以來,包括薛恆在內,遼寧省公安廳連續有3任廳長被查。

2021年1月25日,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李文喜被調查。李文喜於2002年5月至2011年3月擔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

2021年8月23日,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薛恆主動投案。薛恆於2011年3月至2013年3月擔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

2022年3月1日,時任遼寧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王大偉任上被查。從2013年直到此番落馬,王大偉任遼寧省公安廳長達9年時間。

上述三人均是遼寧省公安系統落馬的省部級「政法虎」。他們三人均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王立科有交集

薛恆與孫力軍「政治團夥」成員之一王立科有交集。

公開資料顯示,王立科在赴江蘇任職之前,長期在遼寧省工作,擔任過錦州市公安局副局長、葫蘆島市公安局局長、遼寧省公安廳副廳長、大連市公安局局長等。

薛恆早年也曾在錦州工作。

據《廉政瞭望》此前披露,薛恆在錦州期間,與王立科家族有了交情,彼此成為對方關係網中的一環。

據一名當地人士介紹,薛恆曾擔任某地書記,此後王立科的二哥王立維也去該地任書記,對薛恆在錦州的親友頗為關照。王立科遠赴江蘇任職後,有關遼寧方面的事情,多次拜託薛恆處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