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轟炸再加劇 恐更多烏克蘭平民死傷(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3-19 1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遭俄軍轟炸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20多天,造成大量平民傷亡和難民逃離。圖為基輔居民區大樓被俄軍轟炸起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9日讯】(看中國李佳琪綜合報導)3月18日,俄烏戰爭進入第23天。俄軍仍在加強對烏克蘭首都基輔和西部城市利沃夫等地的攻擊,造成平民傷亡人數不斷。英國國防部警告稱,俄羅斯迄今無法達成原定目標,很有可能被迫改變在烏國的策略,恐造成更多烏克蘭平民死亡。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六(19日)在Facebook上發布的視頻中說:「我希望每個人聽到我現在說的話,尤其是在莫斯科。是時候會面談談了。」他強調,「該是恢復烏克蘭領土完整與正義的時候了,否則俄羅斯將面臨的損失要花上好幾代才能復原。」

近兩個多星期以來,烏俄雙方一直都在舉行會談,目前仍在進行談判,但談判進展緩慢。

於此同時,俄軍加強了對烏克蘭首都基輔和西部城市利沃夫等地的攻擊。烏克蘭首都基輔市府18日發聲明說,自俄軍入侵以來,累計在基輔已造成222人喪生,包括60名平民和4名兒童,另有889人受傷。

烏克蘭國家救援部門當天表示,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一棟教學大樓18日上午遭到砲擊,造成1人死亡,11人受傷,還有1人被困在瓦礫堆中。另外,克拉莫托斯克(Kramatorsk)也遭到砲擊,造成2人死亡,6人受傷。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1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俄軍持續與烏軍在基輔周圍和頓內次克地區交火,但俄羅斯企圖在「左岸烏克蘭」(Left-bank Ukraine)建立控制權的主要任務未能達成。

總參謀部表示,俄軍在頓內次克的部分作戰成功,暫時切斷了烏軍與亞速海聯繫的通道,但俄軍企圖接近烏克蘭南部港口尼古拉耶夫(Mykolaiv)時,被烏軍聯合行動阻斷。

總參謀部還透露,俄軍正利用高精度武器及飛彈與砲彈無差別轟炸,摧毀城市的基礎設施,攻擊人口稠密區,以此恐嚇烏克蘭平民,並試圖說服軍事政治官員接受談判條件。

CNN報導稱,一名美國國防官員透露,俄軍至今已發射1080多枚飛彈,入侵行動進展基本停滯,但估約仍有90%戰鬥力可供使用。

英國國防部在更新烏克蘭局勢情報時則警告說,「俄羅斯迄今無法達成原定目標,俄軍可能已改變原先的作戰方式,奉行消耗戰,可能包括無差別使用火力,導致平民傷亡增加,或是進一步破壞烏克蘭基礎建設,加劇人道危機。」

另外,澤連斯基當天正式宣布3點難民援助計畫,包括安排工作、提供住屋、以及戰後協助重建被毀家園,為逃離戰區的家庭提供日常生活補貼。

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自2月24日戰爭爆發以來,截至18日已有327萬662人逃難烏克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