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好的人身上都有這3個特徵 十有九準(圖)

發表:2022-03-20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命好的人身上一般都有這三個特點。
命好的人身上一般都有這三個特點。(圖片來源:dobe Stock)

好不是天生的,而是自己的好德行換來的福報。常聽人說:「同人不同命。」有些人,生來不為生活發愁,家庭和睦,自己的人生順意;而有些人卻一生生活艱難,磨難不斷。

無法選擇自己的命,但可以決定自己的人生。事實上,當今世上,只有極少數人是天生好命的。而那些看上去好命的人,往往擁有一般人沒有的德行和人品,才能換來常人沒有的好福報。

隨著年齡增長,經歷增多,慢慢的發現身邊那些命好的人身上一般都有這三個特點。

1、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東漢江夏安陸人黃香因幼年喪母,侍父極孝,炎熱的夏天,他用扇子扇涼席子讓父親睡;寒冷的冬天,則先鉆進被窩溫熱被子再讓父親休息。長大後任魏郡太守,魏郡遭受水災時,黃香傾盡其所有賑濟災民,被譽為「天下無雙,江夏黃香。」

在我們的一生中,父母對我們有養育之恩,師長對我們的教導之恩,朋友於我們有相伴之誼。當我們用感恩的心,去對待和回報時,心中便無虧欠,坦蕩的活著,人生也會越來越光明。

知恩圖報,善莫大焉。命好的人,都有一顆懂感恩的心,無論什麼時候,都不會忘記:

在他窮困潦倒時,借錢給他的人;

在他走投無路時,儘心幫助的人;

在他生病難過時,悉心照顧的人;

在他一無所有時,不離不棄的人。

這樣的人,永遠不會為了錢財傷害幫他的人,更不會為了利益算計助他的人。

因為懂感恩,所以事事有人幫,更容易成功,自然就有好命。

2、比黃金還貴的誠信

劉向說過:「人背信,則名不達。」一個人沒有信用的人,走到哪裡,別人都會敬而遠之。

做人,誠信很重要,人無誠信,而不立。

一個沒有誠信的人,輕許承諾,做不到,答應的事,卻反悔,欠債借錢,不願還,在眾人心裏,就是不靠譜的人,沒有誠信,則寸步難行。

生而為人,再窮再難也不能丟了誠信。

靠誠信為人處事,憑誠信做人做事,才能立足社會,收穫信任,為自己贏得讚譽和好名,便是命好的人。

3、發自內心的善良

莎士比亞說:「善良的心是黃金,你有比黃金還貴的心,自然會得到最好的報酬。」心懷善意的人,人緣總是特別好,得人心者,在人生的路上,也會比一般人順利很多。

命好的人,一心向善,與人為善,用善良為人處事,絕不會使用惡毒卑劣的手段來傷害他人謀取一已之私利。

平日裡,助人解憂,幫人渡難,行善舉,做善事,收穫了人心,也積攢了福氣。因為善良,上天庇佑,消災遠禍,沒有是非沾染,遠離禍事麻煩,便是命好的象徵。

人活著,一生短暫,在世間,世事無常,讓我們學會做一個感恩的人,珍惜自己的誠信,用善意去面對世間的一切。

命好不好,不是錢能買來的,也不是金能換來的,而是靠自己積攢的。

只要懂得感恩,言而有信,心存善良,就能留好名,得真情,積厚福,有福氣傍身,得貴人相助,才能擁有好命,享盡幸福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