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的方位及風水吉凶(圖)

甚麼是東四宅與西四宅?(圖)

發表:2022-03-20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宅風水學圖
八宅風水學圖(圖片來源:靈匣網)

八宅風水學按大門所向的方位決定住宅的坐向。如果我們站在屋內中心點,面向大門,則面向的方位便是「向」,而與「向」相對的方位便是「坐」。無論住宅的屋形如何,坐與向的方位一定是相對的。例如,大門向西,則住宅坐東向西;大門向東南,則住宅坐西北。這八個方位分別對應八種卦象,分別是乾、坎、艮、震、巽、離、坤、兌。

一個住宅的坐向決定該住宅究竟屬甚麼卦(如上圖):東方屬震(坐東向西)、南方屬離(坐南向北)、西方屬兌(坐西向東)、北方屬坎(坐北向南)、東南方屬巽(坐東南向西北)、西南方屬坤(坐西南向東北)、西北方屬乾(坐西北向東南)、東北方屬艮(坐東北向西南)。其中:

東四宅分別是:震宅(坐東向西)、離宅(坐南向北)、巽宅(坐東南向西北)、坎宅(坐北向南)。

西四宅分別是:乾宅(坐西北向東南)、兌宅(坐西向東)、艮宅(坐東北向西南)、坤宅(坐西南向東北)。

八宅吉兇方位

在八宅風水中,每一種卦象都有四個吉方,四個兇方,分別是:

一、四吉方

生氣,為貪狼星,乃大吉之星曜。

延年,為武曲星,乃中吉之星曜。

天醫,為巨門星,乃次吉之星曜。

伏位,為左輔星,乃小吉之星曜。

二、四兇方

禍害,為祿存星,乃小兇之星曜。

六煞,為文曲星,乃次兇之星曜。

五鬼,為廉貞星,乃大兇之星曜。

絕命,為破軍星,乃至兇之星曜。

命卦吉兇方位

一、東四命

離命吉方:生氣在東方,天醫在東南方,延年在南方,伏位在北方;兇方:禍害在東北方,六煞在西南方,五鬼在西方,絕命在西北方。

坎命吉方:生氣在東南方,天醫在東方,延年南方,伏位在北方;兇方:禍害在西方,六煞在西北方,五鬼在東北方,絕命在西南方。

震命吉方:生氣在南方,天醫在北方,延年在東南方,伏位在東方;兇方:禍害在西南方,六煞在東北方,五鬼在西北方,絕命在西方。

巽命吉方:生氣在北方,天醫在南方,延年在東北方,伏位在東南方;兇方:禍害在西北方,六煞在西方,五鬼在西南方,絕命在東北方。

二、西四命

乾命吉方:生氣在西方,天醫在東北方,延年在西南方,伏位在西北方;兇方:禍害在東南方,六煞在北方,五鬼在東方,絕命在南方。

坤命吉方:生氣在東北方,天醫在西方,延年在西北方,伏位在西南方;兇方:禍害在東方,六煞在南方,五鬼在東南方,絕命在北方。

兌命吉方:生氣在西北方,天醫在西南方,延年在東北方,伏位在西方;兇方:禍害在北方,六煞在東南方,五鬼在南方,絕命在東方。

艮命吉方:生氣在西南方,天醫在西北方,延年在西方,伏位在東北方;兇方:禍害在南方,六煞在東方,五鬼在北方,絕命在東南方。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