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在波蘭會見烏克蘭外長和國防部長(圖)

發表:2022-03-26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26日,波蘭華沙,美國總統拜登(右二)與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 (Antony Blinken,右三)和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右一)與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萊巴(Dmytro Kuleba,左二)和烏克蘭國防部長奧列克西·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左一)就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戰爭舉行了會談。(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26日,波蘭華沙,美國總統拜登(右二)與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 (Antony Blinken,右三)和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右一)與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萊巴(Dmytro Kuleba,左二)和烏克蘭國防部長奧列克西.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左一)就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戰爭舉行了會談。(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3月26日(週六),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進入第二個月之際,美國總統拜登在他的歐洲之行中在波蘭首都華沙會見了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萊巴(Dmytro Kuleba)和烏克蘭國防部長奧列克西.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

庫萊巴和雷茲尼科夫週六(26日)首先在華沙萬豪酒店(Warsaw Marriott Hotel)與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話題舉行了會談。

在會談過程中,美國總統拜登加入了進來,參加了後面大約40分鐘的會談,他坐在會議長桌美國官員一側的布林肯和奧斯汀之間。

根據《國會山》的消息,參加這次會談的美國官員還有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美國駐烏克蘭臨時代辦克里斯蒂娜.克維恩(Kristina Kvien)和其他官員。

烏克蘭方面出席這次會談的官員還有烏克蘭駐波蘭大使安德烈.德悉齊亞(Andrii Deshchytsia)和烏克蘭外交部幕僚長安德烈.亞涅夫斯基(Andrii Yanevskyi)。

雙方就這次會晤都還沒有對外透露更多信息。

正式會談結束後,媒體記者們被帶入會議室,這時有記者聽到拜登和烏克蘭外交部長庫萊巴正在交流如何在旅行中抓緊時間睡覺的本事。

拜登曾於2月22日在白宮會面過庫萊巴,那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兩天前。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在會後的一份聲明中說,他和庫萊巴將於週六晚些時候在華沙出席拜登的演講。

這次會晤後,拜登將在華沙總統府與波蘭總統安德烈.杜達(Andrzej Duda)舉行雙邊會晤。隨後拜登還將會見烏克蘭難民和在波蘭的美國人道主義工作者,並在最後發表一個重要講話,然後結束歐洲之行、返回華盛頓。

拜登下榻的酒店就在華沙中央火車站的街對面,這是烏克蘭難民的主要到達點。穿著五顏六色背心的救援人員在中心站內穿梭為到達的烏克蘭難民服務,很多標誌指向車站外的帳篷,難民們可以在那裡免費用餐。

作為烏克蘭的緊密鄰居,波蘭向烏克蘭難民敞開了大門。歐盟說,已經持續一個月的俄烏戰爭造成了大約350萬人逃離烏克蘭,其中200萬人進入波蘭,烏克蘭難民中大約有一半是兒童。波蘭已經讓9萬名烏克蘭兒童在波蘭學校裡註冊上課,許多普通的波蘭人也歡迎烏克蘭人進入他們的家。

波蘭總統杜達把烏克蘭難民稱為是波蘭的「客人」,他週五(25日)與拜登非正式會見時說:「我們不想稱他們為難民。他們是我們的客人、我們的兄弟、我們的來自烏克蘭的鄰居,他們今天處於非常困難的境地。」

澤連斯基呼籲卡達增加能源出口幫助歐洲

根據美聯社消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週六(26日)以視頻連線出現在卡達的多哈論壇上,他呼籲這個能源豐富的國家增加石油和天然氣的產量和出口,以抵消俄羅斯受製裁而損失的對歐洲的能源供應。

澤連斯基要求各國增加能源出口——這一點尤其重要,因為西方的制裁嚴重削弱了俄羅斯對歐洲國家的石油和天然氣出口,而卡達在天然氣出口方面處於世界領先地位。

澤連斯基在視頻中對多哈論壇說:「負責任的國家,特別是卡達國,你們是可靠和有信譽的能源供應商,你可以為穩定歐洲局勢做出貢獻。為了恢復正義,我們可以做很多事情。」

他還說道:「歐洲的未來取決於你們的努力。我敦促你們增加能源生產,讓俄羅斯明白,任何國家都不應將能源用作武器並敲詐世界。」

卡達能源公司首席執行官薩阿德.謝裡達.卡比(Saad Sherida al-Kaabi)後來表示,他的國家可能無法「立即」幫助向歐洲輸送更多天然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