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問波蘭戳中共痛處 「令人想起天安門廣場」(圖)

作者:凌遠山 發表:2022-03-26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3月 24 日,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抵達比利時布魯塞爾歐盟(EU)總部參加歐盟緊急峰會時向媒體代表發表講話。

圖為2022年3月 24 日,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抵達比利時布魯塞爾歐盟(EU)總部參加歐盟緊急峰會時向媒體代表發表講話。(圖片來源:JOHN THY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凌遠山綜合編譯)對波蘭展開正式訪問的美國總統拜登,週五抵達靠近烏克蘭邊境的熱舒夫市實地瞭解情況。拜登讚揚烏克蘭人英勇抵抗俄羅斯入侵的勇氣“令人想到1989年的天安門廣場”

法新社報導,在結束週四比利時布魯塞爾與盟友國的3場峰會後,拜登週五搭乘空軍一號轉赴波蘭靠近烏克蘭邊境的城鎮熱舒夫(Rzeszow)。這裡距離烏克蘭僅80公里。他乘搭的飛機降落在熱舒夫亞-西翁卡機場(Rzeszow-Jasionka Airport)後,拜登前往當地一個軍事基地,與美軍及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會面。

拜登首先前往美軍基地,與派駐當地的美軍第82空降師官兵會晤,並與官兵一起共享比薩。美國最精銳的第82空降師是去年夏天最後一個離開阿富汗的部隊,之後部署在北約“東翼”,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加強美國的軍事存在。

拜登在熱舒夫向駐地美軍發表講話時,還戳到了中共的痛處。他以1989年6月4日中共在北京天安門對學生的屠殺做對比,來稱讚烏克蘭人民不屈的「勇氣」和「韌性」。他說:「當你看到一個三十多歲的女子站在一輛坦克前,手持步槍,(這情景)不禁令人想起發生在天安門廣場的事情,那就是天安門廣場。」

波蘭總統杜達原先想到機場迎接拜登,不過由于飛機技術故障緊急折返華沙,他只能轉機前往熱舒夫。兩人稍後將舉行會談。隨後,拜登與波蘭總統杜達一同聽取了人道救援情況簡報。

拜登在與波蘭總統杜達就人道救援舉行的會議上發表講話說:「我們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以我們的決心和努力保持民主國家團結一致,以減少那個我認為是“戰犯”的人所造成的破壞」。

拜登再次將普京稱為「戰犯」。

美國政府已於3月23日正式「確定俄羅斯軍事人員在烏克蘭犯下了戰爭罪行」。

拜登對現場協助人道救援的團隊表示,目前已有1000萬人流離失所,380萬人逃往他國,還有成千上萬的人遭到俄羅斯軍隊圍困。應持續擴大協助,與烏克蘭政府密切協調。

為了幫助烏克蘭,拜登此前宣布再提供10億美元的人道援助,並將接收10萬名烏克蘭難民。

拜登隨後飛往華沙。週六,他將與波蘭領導人舉行會談,並參觀烏克蘭難民接待中心。數以百萬計的烏克蘭難民正湧入波蘭。拜登將在週六發表重要演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